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價道路!9.3公里花93億 國工局挨轟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曾報導,國道四號聯外道路8.8公里長,工程款竟然高達97億,而且過程要鑿山、徵地,甚至挖隧道才能完成,國工局表示因為還在規畫中,預算抓得比較鬆,也澄清實際道路總長是9.3公里,要花93億,只是這樣算下來,1公里也要10億,這比起台中市版本,只要沿著大甲溪河谷高架興建,費用高出許多。

國道四號聯外道路,8.8公里竟然要花掉97億,當地居民痛批,這根本是拿錢堆出來的一條路,還要開挖隧道,浪費錢又危險。自救會員張相湶:「用炸彈炸隧道,又挖下去,以後下大雨,整個滑動的問題,整個金星里就像小林村,該怎麼辦。」

97億經費,相當於1公里就要花掉11億,這錢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國工局回應,聯外道路總長並非8.8公里,而是9.3公里,要花掉的費用也不是97億,而是93億,其中29公頃的徵地費,預計花掉12億,另外,設計費、建造費預估有60億,其他21億是工程其他的預備費用,只是這樣算下來,1公里也要10億。

國工局總工程師呂介斌:「物價調整,那個都是預考量、保留這個部份,如果發生物價波動的時候,要做這樣的補償。」

民眾不只批評,還說這條路捨直取彎,影響當地4個里、總共8000多人的生命安全,甚至就連大台中用水也會出問題。張相湶:「土石流整個滑動下來,自來水廠會被蓋住,大台中用水通通成問題。」

國道四號聯外道路只為了解決省道壅塞,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國工局版本鑿山、徵地才能蓋好,但台中市版本只要沿著大甲溪河谷高架,不需要那麼大經費,為什麼不省錢?國工局表示還在規畫,還沒決定,當地居民說會抗爭到底,絕對不要一條浪費公帑的天價道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8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