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美颱風/「大雨水壓過高」 五楊高架龜裂近20m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周宗霖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2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2 18:37

潭美颱風過境,帶來驚人雨量,五楊高架道路出現大裂縫!22日上午,行經民眾發現,五楊高架北上45.1公里處,南崁往林口路段的內側高乘載車道,路面龜裂隆起,長度綿延將近20公尺,國工局初步推測,因為連日大雨,路面含水量過高,承受不了壓力龜裂,但說法引發專家質疑,認為耗資600多億的新國道,趕通車施工不實。

路面龜裂,兩側隆起,五楊高架內側車道,冒出好幾條大裂縫,綿延將近20公尺,原本平整的三線道,一下子限縮,僅剩外側能通行,22日上午,民眾行經五楊高架南崁到林口路段,發現北上45.1公里,內側高承載車道,路面龜裂隆起,國工局第一時間封路,晚間進行搶修,問題是,好端端的高架道路,怎麼會出狀況?

國工局第一區工程處副處長陳福將:「這兩天的颱風暴雨,導致地下水位升高,地下水壓力太大,把局部的路體有拱起來。」

國工局表示,由於潭美颱風帶來驚人雨量,通車不到5個月,五楊高架道路,疑似承載不了過多水量龜裂,國工局表示,將封閉車道,徹夜搶修,但說法引發專家質疑,耗資606億打造的新國道,怎麼會沒考量含水量,推測是趕工偷工減料,過去通車前,五楊高架多次引發施工爭議,2011年,工人爆料,中壢路段,鋼筋短少,今年初,又有民眾目擊,南下51.9KM處,鋼筋裸露,上個月蘇力來襲,五楊高架一度封閉管制,就怕風大出意外,這回潭美過境,一場大雨,讓裂縫現形,五楊高架,再掀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龜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7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