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一甲經桃園煉油廠東側 環團籲撤回興建案


發佈時間:2018/01/3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8: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工局擬在桃園市興建國道一號甲線,桃園國一甲線反興建聯盟今天抗議指出,路線東段經過桃園煉油廠東側,開發單位雖表明只先開發西段,不代表未來不開發東段,要求全案撤回。

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陳議標說,興建國道一號甲線是行政院已核定的政策,目前進入環評階段,不可能由國工局撤案,一切尊重環評大會的決議。

 

因應桃園機場以及航空城的聯外需求,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擬在桃園市興建國道一號甲線,路線從桃園市竹圍漁港附近的台61線起,行經蘆竹區並於龜山區銜接國道一號,續經中油桃園煉油廠區東側,迄於桃園區,全長約18.1公里,沿線設置6處交流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國道1號甲線計畫」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範疇界定第2次延續會議,開發單位提出修訂方案,決定先開發從台61線行經蘆竹區並於龜山區銜接國道一號的西段路線,捨棄經過中油桃園煉油廠東側的東段路線,桃園國一甲反興建聯盟及約70名在地民眾會前在環保署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全案撤回。

桃園國一甲反興建聯盟總召陳志銘表示,開發單位提出先開發西段,不代表將來東段不會開發,中油桃園煉油廠昨天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凸顯國工局規劃當初穿越中油桃園煉油廠路線的公安危機都沒好好評估。
 

除了東段路線外,環團也對西段路線提出質疑,桃園市蘆竹健康樂活協會理事長朱宏宗說,西段通過北桃園的唯一綠地,綠地是大自然的肺,有調整細懸浮微粒(PM2.5)、製造新鮮空氣的功能,現在路線要通過唯一綠地,明顯與政府抗空污政策背道而馳。

朱宏宗也指出,規劃中的國一甲路線並沒有經過蘆竹市區,興建後蘆竹居民不但沒有享受到便利性,也沒辦法紓解現在的交通壅塞問題,國一甲連接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大坑交流道的設計反而會造成南崁交流道車多擁擠的狀況。

朱宏宗表示,台灣已經錯失作為轉運站的時機,航空城興建後的客貨運量不如原預估量,現在的替代性道路已經足夠使用且可以紓解交通,其他替代性道路也比較便宜,但國工局卻要花費1000億元興建國一甲,合理懷疑是為了個人利益。

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說,目前桃園國際機場南面的國道2號,只供小客車及大客運通行,貨車進機場貨運站,是經由機場北面的台4線,興建與台4線平行的國道一號甲線,未來航空城對外聯絡需求上更快速,也多一個選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煉油廠#環團#國一甲#環評#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