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唸法 結果共58筆

  • 「mL」怎唸?多半台人都唸錯 老師笑稱:唸「莫」當掉

    有些單位量詞習慣精簡口語化,不過很多人都會把毫升的英文縮寫「mL」唸成「莫」,其實是錯誤的唸法,台中有高中老師發現很多學生唸錯,用開玩笑的方式在網路上發起活動,標題寫上再唸成「莫」就當掉,也意外引發熱論。
    2024/03/21 18:38
  • 「金馬紀錄保持人」許鞍華不退休! 曝《傾城之戀》找鄭少秋破局內幕

    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紀錄保持人、76歲香港名導許鞍華上週來台,替紀錄片新作《詩》站台宣傳,日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自1975年來就想以詩為主題拍片,直到讀了詩人黃燦然的《戀愛中的女人》敘事詩,發現詩句雖然簡單,但充滿了鏡位調度跟故事,所以開始紀錄片《詩》的創作過程,她當年是就讀香港大學文學系,她笑說:「小時候會寫詩,但念文學系其實只能當公務員,很少人能去創作,但家人支持我去英國唸電影,才走上導演之路,如果再幾年香港大學有了法律系,我應該就會去唸法律系。」
    2024/03/20 10:50
  • 一個100塊不到!大陸電商SHEIN肩背包 挨告抄襲UNIQLO

    日本UNIQLO,控告中國大陸快時尚網購平台SHEIN(唸法:SHEIN),涉嫌仿冒UNIQLO旗下一款大受歡迎的斜揹袋,根據官網售價,日本UNIQLO一個斜揹袋要價新台幣300多塊,但SHEIN類似的包款,一個只要100塊有找。
    2024/01/17 13:09
  • 爸爸姓秦!寶寶名字「只有1筆」 全場瘋猜唸法:這也是字?

    當寶寶快出生時,爸爸媽媽除了忙著準備嬰兒用品、衣物之外,長輩們也著急的要給孩子想出一個合適又好聽的名字,不過取名為一門大學問,有些人還特地找上命理專家下筆,也有父母較為隨心所欲,覺得名字喜歡就好。對此,一名姓秦的爸爸只為方便,給孩子取名就一筆,連國文老師都不曉得怎麼唸。
    2023/11/03 16:20
  • 你唸對了嗎?高「麗」菜竟不唸「ㄌ一ˋ」 家教老師曝正確讀音

    一名女網友近日發文指出,她在前陣子幫忙國小學生複習國語科目的時候,意外發現高麗菜的「麗」字,其實正確的發音並非四聲「ㄌㄧˋ」,而是二聲「ㄌㄧˊ」,讓身為家教的她有些尷尬,「才知道我的中文有多爛」。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11/01 11:26
  • 「@」不叫小老鼠!專業唸法曝光 一票人傻了:蛤

    多數台人在使用電子郵件時,習慣將「@」符號稱為「小老鼠」,然而,這個符號實際上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先前一名網友的好奇心引發廣泛討論,他好奇地提問「除了講小老鼠,究竟「@」應該怎麼唸?」,這個問題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
    2023/10/26 15:55
  • 到底怎唸?台灣獨有「ml」唸法 網揭「這三種」沒毛病

    英文字的唸法與發音時常隨著地區而有所不同,有時也會有口音與習慣上用語的差異。有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關於「ml」大家會怎麼唸,原PO自身因家庭習慣唸mol「莫」,不過之後上課後反而覺得「毫升」較準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自身對於「ml」的唸法。
    2023/07/15 15:42
  • 「舅公老婆」怎稱呼?他怕丟臉求台語發音 正確唸法曝光

    每逢節日或是抽空返鄉,不免俗得要向親戚、長輩打聲招呼。不過,該如何正確地稱呼這些親朋好友?卻總是讓許多人感到頭痛不已。對此,就有1名網友發文詢問,想要知道「叔叔的老婆」、「舅公的老婆」該如何用台語發音?貼文曝光後,立刻有眾多熱心網友替原PO解惑。
    2023/04/24 16:34
  • 難倒一票人!《黑暗榮耀》5冷門角色名 劇迷笑:錯了2季

    由韓國女神「喬妹」宋慧喬主演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第2季已經在10日上線,不少劇迷熬夜追完,大讚劇情爽快。不過,就有網友發文點名劇中5角色,詢問大家能否正確唸出每位角色全名,結果難倒一票觀眾,還有人尷尬直呼,「我唸錯了2季」。
    2023/03/17 11:45
  • 「刈」包不唸ㄍㄨㄚˋ!他曝常見3叫法 神人現身解釋了

    刈包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小吃之一,不論是當成早餐、宵夜都非常適合。然而,究竟「刈」字應該怎麼念,卻在近日成了網友們爭相討論的重點。有的業者會以「割包」來稱呼,一般人平時則以「掛包」溝通。不過,其實「刈」字的注音為「一ˋ」,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14 18:29
  • 安心亞爆料「2重量級演員」太傲嬌! 哀嘆對戲沒辧法完全融入

    安心亞首次挑戰全台語劇,在公視《牛車來去》演出40年代台灣農村婦女「阿春」,她坦言難度頗高,「因為台詞中的俚語,幾乎是我沒有聽過的台語唸法」。導演李岳峰經常根據劇情現場加台詞,她一開始超緊張,最後卻有點上癮,表示:「導演現場加詞時,我發現用寫的已經來不及,就用錄音的方法來背,反覆播放錄音能讓我練熟台語的語氣和唸法。而且每次導演改完台詞後更有溫度,更能幫助我進入角色狀態。」
    2022/11/21 19:05
  • 戰文理組? 柯稱「理工科不會騙、不會貪汙」

    台北市長柯文哲談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控用男友當人頭助理,說高虹安是理工女,行為一定合法,加上他跟青年座談,再以高虹安和自己為例,指理工科不說謊貪汙,卻被指罵到唸法律出身的黃珊珊,柯文哲直喊不要斷章取義、含血噴人。
    2022/11/04 15:26
  • 招牌紅字寫滿「神秘咒語」!唸出來秒破解:竟然看懂了

    台灣不少店家為了要吸引過路客的目光,都會在招牌上下不少功夫,日前有網友就分享了一張在街邊拍到的招牌,裡頭用紅字貼滿了文字,不過所有文字合在一起讓人看了相當困惑,不過讀著讀著似乎又懂了什麼,引發網友的熱議,而這招牌的出處也曝光。
    2022/10/14 22:21
  • 公車司機全名「只認得1字」 內行揭曉唸法

    奇特的姓名或許我們都見過不少,不過完全唸不出來的或許就很少見,有民眾在騎車等紅綠燈時,意外發現前方公車司機的全名相當特別,豈料後座乘客尷尬地表示「只認得一個字」,曝光後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
    2022/04/28 22:44
  • Mazda不叫做馬自達?網科普正確名字驚呆:長知識了

    國外品牌的正確唸法,不時會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而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內容提到日系車廠的汽車品牌,像是大家熟知的TOYOTA叫做豐田,但為何只有Mazda叫做馬自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廣大迴響,而底下也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
    2022/04/11 05:05
  • 丼飯的「丼」怎唸?正確讀音讓眾人驚呆:唸錯了十年

    「丼飯」是一道廣受歡迎的日本料理,但「丼」這個字的正確讀音,你知道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前幾天他去日本餐廳買牛肉丼飯,明明點餐時唸的是正確讀音,卻被店員糾正說「這個字唸ㄉㄨㄥˋ喔」,讓他無奈直呼「大家都做錯的事,做久就變對了,將錯就錯吧」。
    2022/01/19 21:04
  • 路人忙跨年!警急逮毒犯 倒數聲中唸法條

    民眾在忙著倒數跨年,但這名員警都快講不下去了!因為12月31日,在花蓮吉安鄉中原路,員警攔查一輛轎車,發現這名46歲的李姓駕駛是有十幾次的毒品前科,立刻請他下車詢問,結果對方神情緊張、一直裝傻。不過最後員警還是發現他的口袋裡有白色粉末,當場將他逮捕上銬,在宣讀法條同時還剛好正過12點,煙火聲環繞,也只能到派出所跨年。
    2022/01/02 12:39
  • 還會說錯嗎?盤點3大品牌「奇葩唸法」 手搖飲僅排這

    許多品牌都會設計獨特LOGO或商品名稱,除了方便消費者辨識,也能和其他品牌有所區別,象徵品牌的核心價值,不過若是把品牌名稱唸錯,恐怕會鬧成笑話。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Costco最容易唸錯名字的零食」,掀起近千位網友留言討論,以下為你整理三個網友分享容易搞混的品牌名稱。
    2021/12/31 16:05
  • 「零錢」台語唸藍三、銀角?南北網戰翻 內行曝正確唸法

    台語在各個地區也有不同的念法,南北念法甚至有差異。就有一名住在北部的網友發現台中友人把零錢台語講成「銀嘎啊」,讓長期只講「藍三」得他感到霧煞煞,趕緊上網詢問引起熱議。
    2021/12/27 12:54
  • 「什」麼不唸「ㄕㄜˊ」?正確讀音曝 爸慘被笑:沒讀書

    隨著時代更迭,課綱經常做調整,像是文字讀音,就常出現唸法不同的情形。日前一名網友分享,他最近幫女兒檢查作業時,發現「什」的注音居然變成「ㄕㄣˊ」,不僅跟他以前學的不一樣,還因此被女兒笑說沒讀書。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許多爸媽共鳴,紛紛直呼「超崩潰」。
    2021/12/14 22:19
  • 「小護士」藥膏南北唸法不同? 網曝這稱呼:老一輩才知

    曼秀雷敦軟膏俗稱「小護士」,是許多人家中必備藥品之一,近日有民眾好奇發問,聽說小護士藥膏在台灣北部與南部有不同的唸法,有人直接稱呼為小護士,有人從小到大都稱「面速力達母」,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唸法不應用南北區分,而是要用年代來區別。
    2021/12/13 18:56
  • 注音也有時代眼淚?男星解小學試題 崩潰驚覺:我是文盲

    男星唐志中與老婆小咪結婚10年,育有2女1子,之前曾帶著女兒小蜜蜜、小香香,參加親子真人秀節目《爸爸回來了》第二季。近日他看到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的字音字形試題,發現很多國字的唸法都跟他認知的不一樣,忍不住驚呼「我是一個文盲」。
    2021/11/12 20:18
  • 味醂竟不唸「ㄌ一ㄣˊ」! 百萬網紅驚喊:奇怪知識增加

    日式料理中經常看得到味醂調味,味醂能夠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還可以增添光澤,不過味醂的「醂」唸法竟然不是「ㄌㄧㄣˊ」,正確讀音到底是什麼,您知道嗎?
    2021/09/21 23:39
  • 「拿」台語怎麼唸?2派讀法戰翻 答案揭曉嘜擱吵

    台灣閩南語運用上有時會碰到相同意思,講法卻截然不同的狀況,例如「幫忙」有人唸「鬥相共」(tàu-sann-kāng),卻有人習慣講「鬥跤手」(tàu-kha-tshiú)。最近有民眾說「拿」這個動作唸「ㄎㄟ」,結果被當場糾正,令他好奇正確說法為何?
    2021/08/24 22:17
  • 買香蕉考國文?產地「糶糴」怎麼唸 在地人曝取名淵源

    不少地名曾掀起關注,例如台中外埔有條「大馬路」,台南鹽水還有「飯店里」。有民眾買香蕉時發現,包裝標註產地寫著糶糴村,其中「糶糴」兩字屬於生僻字,唸法和字義也讓人好奇引發討論。很快地,就有在地人分享此特別地名的淵源,同時也有人說,這是從前在校國文課必考題。
    2021/05/10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