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叫小老鼠!專業唸法曝光 一票人傻了:蛤

編輯 顏敏翔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8:18
多數台人習慣 將「@」念成小老處。(圖/TVBS)
多數台人習慣 將「@」念成小老處。(圖/TVBS)

多數台人在使用電子郵件時,習慣將「@」符號稱為「小老鼠」,然而,這個符號實際上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先前一名網友的好奇心引發廣泛討論,他好奇地提問「除了講小老鼠,究竟「@」應該怎麼唸?」,這個問題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
 
原PO在PTT上發文指出,每當他在填寫電子郵件地址時,總是習慣把「@」唸成「小老鼠」,但他對於這個符號位為什麼會被稱為「小老鼠」感到好奇,畢竟這個符號的外形與老鼠不太有關聯,認為這個符號應該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另外,他也想知道其他人是如何稱呼這個符號的?

 

原PO好奇「@」到底要怎麼唸。(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最正啦啦隊女神「脫到剩內衣褲」 炸出豐滿絕頂曲線羞爆

該文章迅速引起網友的熱烈回應,許多人紛紛提供正解,指出「@」符號的發音為英文單詞「at」,「正式名稱就是at呀」、「at,@,俗稱小老鼠」、「這不就at,三十年前國小上電腦課就教過了」;另外,有部分網友則表示,如果你嘗試唸出正式名稱,大多數人可能會回應「蛤」,並建議在報電子郵件時唸「小老鼠」比較容易被理解。

 
電子郵件中都存在「@」的符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GD涉毒「3跡象」韓網直呼沒救 「90度恐怖折脖」機場狂抓癢!

據了解,「@」的正式名稱是「commercial at」,它在電子郵件和網際網路世界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主要用於分隔使用者名稱和伺服器網域名稱,有時也被延伸除電子郵件外的其他網路服務,用於標識在該伺服器上的身分標識。無論是唸正式名稱或是唸「小老鼠」,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溝通,讓信息傳順利傳達給對方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郵件#小老鼠#符號#正式名稱#@#發音#at#commercial at#電子郵件地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