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免電 結果共43筆

  • 插頭懶得拔!專家點「1關鍵」恐釀火災:電源關掉也沒用

    你外出前會拔插頭嗎?電器長時間不使用時,需要拔插頭嗎?要如何避免電線走火?專家表示,插座跟插頭長期未清理時,容易導致「積汙導電」,進而引發電氣火災。
    2024/03/22 20:09
  •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2024/02/21 14:55
  • 鋰電池NG用法! 電動滑板車禁「過充、撞擊」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現在最夯的「電動滑板車」是使用鋰電池,業者說,一定會提醒客人,禁止過度充電或是撞擊,否則會導致電池短路,他們在進貨時,會檢查電池外觀有無合格編號,避免使用到二次回收拼裝品,存放時也必須保持距離、維持乾燥空曠,以免電池有「虛焊」造成火花發生危險!
    2024/01/20 16:58
  • 避免電梯、扶梯故障!北捷:科技預防加重罰責

    北捷因為2022年新埔站手扶梯倒轉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而根據統計從2022年至2023年12月,北捷電扶梯故障次數為674次,電梯故障次數則有374次,但其中有近8成是保養完30天內發生故障,甚至還有近1成是在保養完不到24小時發生故障,而為此北捷加入科技輔助,包含事先預防以及對於維護不良而衍生設備異常也加重契約罰責。
    2024/01/18 22:50
  • 家電故障先別換!「5大家電」有替代品 3神器煮飯免電鍋

    現在的家電用品功能越來越多元,也越做越精緻,價格自然也是水漲船高,雖然大多家電使用壽命長,但難免還是有故障的時候,不過其實故障的家電不一定要急著換新,日本網站「All About」就整理出了五種常見的家電,其實有取代品,尤其是單身獨居者可以多評估考慮,說不定能因此省下不少開銷。
    2023/11/02 17:31
  • 明洞人潮多五倍!南韓加碼辦「韓流演唱會」拚觀光 

    為了活絡經濟,南韓政府擬定出的新戰略是「拚觀光」!總統尹錫悅昨天(29日)在緊急經濟民生會議上,就出了一道考題,要各部門「想辦法讓外國遊客回到南韓品嘗辣炒年糕」。為了吸引外國遊客回籠,南韓已經拍板包含台灣在內的22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入境豁免電子旅遊簽證,也加碼規劃包含K-POP演唱會在內的50場大型慶典。而針對刺激內需市場,還準備規模600億韓元、折合台幣14億,南韓全民有份的「休假金」,作為旅宿交通補貼。
    2023/03/30 20:00
  • 冷氣「29度+風扇」很舒服 他分析:恐是最耗電用法

    近來連日高溫,不少人早已受不了開始吹起冷氣,不過為了避免電費飆漲,許多人紛紛尋找「省電吹法」,就有一名網友表示,他發現冷氣開到29度加上電扇就很舒適,想這樣開一整天,好奇詢問這樣是否很耗電?不料竟有人指出,這樣可能是最耗電的使用方式。
    2022/06/25 14:24
  • 特斯拉害停電?美德州車主「被警告」勿在尖峰時刻充電

    隨著夏天的到來,天氣越來越趨炎熱,大家不論在家中或是辦公室都會開啟冷氣,而時間越接近中午或是午後陽光高照的時候,大家的冷氣用電量也會激增,此時整個電網的負擔就會越來越重,這也是為什麼夏天時政府總會請大家在午後儘量節約用電,避免電網無法負擔發生停電的現象。
    2022/05/18 15:58
  • 0303全台大停電 黃偉哲:台電應專案減免電費

    全台今天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大規模停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台電查明原因外,也應專案減免電費。
    2022/03/03 16:50
  • 小心電費破萬!這85萬戶夏季電價 台電曝「減免絕招」

    因疫情關係,台電因此取消6、7月夏月電價,許多民眾也鬆懈盡情吹冷氣,殊不知收到帳單那一瞬間比冷氣還涼透了心。事實上,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完全減免電費,全台住宅中仍有85萬用戶在7月還是得支付夏季電價,台電也曝光省錢關鍵。
    2021/08/25 23:58
  • 免電費!天天靠這根「燒柴洗澡」 畫面曝全場嗨:我家也有

    隨著時間推進,不少器具已漸漸消失在日常生活,例如撥盤式電話、爐灶等。一名女子分享自己家中一架伴她經歷漫漫成長的「古早熱水器」。只見這架器具看上去不用插電,造型也相當罕見,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2021/06/22 22:56
  • 果汁機加熱水炸傷臉 隨身杯禁打「堅果、咖啡豆」

    隨身杯果汁機方便攜帶,加上可以用USB充電,等於到哪都能現打新鮮果汁,但曾經就有大陸民眾,果汁機加入熱水,導致爆炸傷人,專家提醒,隨身果汁機刀片小,體積太大或太硬的物品,像堅果、咖啡豆或大顆冰塊,都不能打,充電也不要過度,才能避免電池膨脹。
    2020/10/17 20:39
  • 天兵夫妻放煙火報寶寶性別 再助長加州野火

    加州野火燒不停,為了避免電線被強風吹落,引發更多火災,當局計畫對50萬用戶暫停供電。高溫、乾燥引發的野火,讓當地居民不勝其擾,沒想到一對天兵新手爸媽,用放煙火方式,來揭曉寶寶性別,結果引燃火苗,火勢愈擴愈大。
    2020/09/08 23:34
  • 罷免電視說明會陳冠榮唱獨角戲 韓國瑜勘災缺席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上午舉辦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僅有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唱獨家戲,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前往梓官區勘災。
    2020/05/30 10:53
  • 立法院防疫升級 電梯貼九宮格限制搭乘人數

    立法院防疫措施再升級,為避免電梯內人數過於密集,在電梯地板用膠帶貼出九宮格,限制每次最多只能9人搭乘,保持距離並應避免交談。
    2020/03/25 17:08
  • 涉中國製造2025 美拒特斯拉等企業關稅豁免申請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為力阻先進的車輛使用中國科技,拒絕特斯拉對減免電動車零件關稅的請求,也否決Uber電動滑板車關稅豁免的要求,通用汽車至少50項請求也遭拒。
    2019/06/14 17:55
  • 趴數很重要!專家曝手機「最安全電量」:充太飽也不好

    在人手一機的時代,若看到手機電量不到一半,你是否也會莫名地趕到恐慌,甚至一直充著不拔呢?專家表示電量應該在「最安全電量的範圍」才可以避免電池出現受損!
    2018/10/21 22:14
  • 花蓮地震多數復電 受災戶1至4月免電費

    花蓮昨晚發生強震,經搶修後多數已復電。台電並表示,由地方政府認定的受災戶,今年1至4月電費全部免收,106年底的電費單4月底前暫緩催繳,後續申請復電相關費用一律免收。
    2018/02/07 14:08
  • 史上首次!罷免電視說明會 黃國昌將出席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今天說,12月6日將由新北市選委會舉辦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遭提案罷免的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與提案領銜人孫繼正出席,並有網路同步直播。
    2017/11/25 10:24
  • 川普座車前後懸掛不同日本車牌 維安考量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抵達日本訪問,因為他的專用座車前後懸掛號碼不同的日本車牌引發討論,日本媒體解釋說,這是為了避免電視台直播拍攝到車牌,遭歹人輕易鎖定座車。
    2017/11/06 13:26
  • 怎選露營車? 電器、管線、瓦斯少相對較安全

    而露營拖車又要怎麼選擇呢?專家說要注意瓦斯跟電氣設備的使用,為了避免電壓過高引發火災,熱水壺、吹風機、熱水器,盡量不要一起用,而像電鍋、微波爐、電磁爐,這些高耗能的電器也盡量在室外用就好。
    2017/10/30 17:56
  • 馬英九稱非核電價將大漲 能源局澄清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再生能源要取代核能,電價有可能上漲45%到50%;不過,經濟部能源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電業法已規劃電價穩定機制,可避免電價大幅波動。
    2017/09/15 18:08
  • 突破電池續航力瓶頸 免電手機發明

    使用手機通訊、電子支付,智慧裝置普及,也讓人越來越離不開,但最怕就是沒有電可以使用,因此電池的續航力,就很重要了,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開發出一款不需要使用電池、電力就可以無限續航的手機,把環境中的無線電波和光能,轉換為電力,可望成為未來「免電」手機雛形!
    2017/08/10 20:25
  • 弧光!鐵軌未淨空就切換 電流負載現弧光

    火車高壓電線為何產生嚇人的弧光?台鐵表示切換電力供應時鐵軌上還有列車,產生電流負載造成弧光,台鐵強調弧光不會影響列車行駛安全,但是應該在確認軌道上沒有列車再切換供電,避免電流負載,最近因為維修施工頻繁,民眾才會屢次看見嚇人的弧光,未來會要求確認軌道淨空再切換供電。
    2017/04/16 12:54
  • 48億全民買單 12童減免電費恐停擺

    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鼓勵多生育,家裡有12歲以下小孩可以減免電費,初步試算大約需要48億,不過台電減少電費收入,恐怕需新增編列預算!現在修法改成附帶決議沒有強制力,最後還是由行政單位決定是不是要推動。
    2017/01/02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