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鋰電池NG用法! 電動滑板車禁「過充、撞擊」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0 16:58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現在最夯的「電動滑板車」是使用鋰電池,業者說,一定會提醒客人,禁止過度充電或是撞擊,否則會導致電池短路,他們在進貨時,會檢查電池外觀有無合格編號,避免使用到二次回收拼裝品,存放時也必須保持距離、維持乾燥空曠,以免電池有「虛焊」造成火花發生危險!

圖/TVBS

 
短距離輕鬆代步又方便攜帶,在國內已經流行好一陣子的電動滑板車都是使用鋰電池,不過都設在踏板下方車殼裡,一般來說不會拆開,消費者看不到常常有些壞習慣,都在加速消耗電池!

電動滑板車業者李鴻祥:「很多客人充電器充在電動滑板車的時候,它都是直接插著,然後等到隔天,才把插頭拔掉,這樣子也是會造成過充的危險。」

電動滑板車電壓110、220都通用,當然也禁止用延長線充電,但也就是因為消費者無法在購買前要求打開檢查電池狀況,所以業者在進貨時就得做好第一層把關,以這兩種的鋰電池來舉例,紅色的表面有編號才是合格的,藍色的一個字也沒有,代表來源不明可能是回收後遭有心人士拼裝販售!

 
圖/TVBS

電動滑板車業者李鴻祥:「選購的時候儘量是在店面,購買的時候要詢問店家有沒有產品責任險,書面資料業者店家都要提供出來給消費者看。」

前年在新北市三重,發生電動車爆炸造成一死的意外,疑似就是使用來路不明的鋰電池釀禍,鋰電池化學活性強危險性高車行業者進貨時都是繃緊神經。

圖/TVBS

電動滑板車業者李鴻祥:「基本上電池跟車子我們是分開的,這樣子會比較安全,如果會發生火警可能是虛悍進貨的時候碰撞,導致焊接地方翹起來正負極結合造成火花。」

鋰電池有狀況電器大多會有徵兆,例如續航力明顯變低等等,至少養成良好的充電習慣危險性就先減少一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滑板車#鋰電池#火警#充電#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9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