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選露營車? 電器、管線、瓦斯少相對較安全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25

而露營拖車又要怎麼選擇呢?專家說要注意瓦斯跟電氣設備的使用,為了避免電壓過高引發火災,熱水壺、吹風機、熱水器,盡量不要一起用,而像電鍋、微波爐、電磁爐,這些高耗能的電器也盡量在室外用就好。


 

露營拖車裡面應有盡有,非常方便,但要避免危險幾點要做到。

記者陳宥蓉:「一般來說,在離開露營拖車的時候要記得隨手關上瓦斯以及電源,避免電線走火。」

不管是冷氣、電視還是熱水壺,插頭通通得拔掉,電燈開關也是一樣,車內也有告示,為避免電壓過高引發火災,熱水壺、吹風機、熱水器盡量不要一起使用。
 

像電鍋、微波爐、電磁爐這些高耗能的電器,也盡量在室外使用。

露營專家林帥宏:「它的管線都會埋在我們車的牆壁裡面,為了美觀的考量,每一年我們會再做一次檢測的部分,就是確定電線皮它沒有因為破皮造成的短路。」

記者陳宥蓉:「像是美式規格的露營拖車,如果說是有安裝瓦斯桶的話,就會加裝在這個地方,但是如果是說有管線老舊或漏氣問題就會非常危險。」

而像電線皮得特別注意,如果管線遭破壞,容易發生危險。專家提醒,瓦斯桶的部分要注意管線有無束緊,如果接縫處露出泡泡就是漏氣,要特別留意。

露營專家林帥宏:「內置電頻的露營車的話,它的電頻主要是供給它車內的照明使用,其他的電都是到了現場之後,如果是營區有供電的話,它會接它的外部供電。」

專家表示,露營拖車車殼屬玻璃纖維,燃燒速度快,怕危險可以選擇管線較少的露營拖車。

而車側中心也針對露營拖車的燈光、標示、方向燈、煞車燈、安全防護裝置等等有專門檢測,通過才能上路,多層注意,增加安全性,把危險降到最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露營車#電氣#設備#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2

0.1217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