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交通壅塞 結果共142筆

  • 連假倒數!國道收假日估湧車潮 12大地雷路段快避開

    明天是清明連假收假日,高公局指出,預估國1北向西螺-埔鹽系統等12路段恐車多壅塞;省道方面預估會有北返跟出遊車潮,北部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等路段也恐壅塞。
    2024/04/06 20:29
  • 清明連假首日恐塞爆!雪隧估創歷史最大量 行車時間多7倍

    今年清明連假4月4日至7日共有4天,高公局預估首日國5雪隧南向恐創下歷史最大交通量,高峰時段車速將低於每小時40公里,行車時間為平常5至7倍,可多利用替代道路以避開壅塞車潮;其中國5南向建議改走台9線或106乙,北向則建議改駛台9線。
    2024/04/04 07:00
  • 不怕塞! 「內灣老街聯外道」拓寬雙向4車道

    新竹內灣老街每到假日交通壅塞,縣政府為了解決塞車問題,拓寬聯外道路縣道120縣永豐橋至內灣大橋路段,工程從21日開始,預計2026年3月完工,縣長楊文科擔心影響觀光人潮,所以工程只會在平日進行。
    2024/03/21 21:44
  • 塞爆!聯結車運飲料「衝出護欄」墜邊坡2傷 後面塞5公里

    一輛聯結車運送飲料途中,行經中山高北尚265.6公里處嘉義段,不明原因失控撞外側護欄後,車輛衝下邊坡翻覆,林姓駕駛及乘客,兩人獲救送醫,其中一人意識模糊,而現場出動大批工程車和大型吊車,也導致三個車道有兩個車道無法通行,後方車流回堵將近五公里,從傍晚五點多開始,塞到晚間九點多還在塞。
    2024/03/03 01:10
  • 讀賣巨人交流賽3.6萬人塞爆大巨蛋 周邊交通、入場指引看這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將於3月2日至3日在臺北大巨蛋,以全一軍黃金陣容分別對決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隊,賽事精彩可期,預計兩場賽事各吸引約3萬人入場觀賽;為避免周邊交通壅塞,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呼籲球迷們「搭捷運、坐公車、不開車」,並依現場工作人員指引依序進出場,才能便捷舒適地享受精彩球賽。
    2024/03/01 14:16
  • 清明連假提前掃墓國道收費打7折 疏導措施一次看

    為因應113年清明節連假(4月4日至7日)的交通壅塞,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以下簡稱高公局)提前規劃了一系列的交通疏導措施。預估假期間的交通量將達到111至123百萬車公里,其中首日南向交通量可能達到7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6倍,接近歷史最大量。因此,高公局將於清明節當日早上5時至中午12時實施西部國道高乘載管制,並時段性封閉部分匝道。此外,高公局也鼓勵民眾提前利用週休掃墓,將於清明節連假前2個週休(3月23日、24日、30日及31日)實施單一費率再7折收費。
    2024/03/01 12:11
  • 春節返鄉!恆春警實施墾丁大街「人車分流」 交管地區曝光

    為緩解春節期間恆春半島地區的交通壅塞情況,恆春警方已在多處易堵塞路段和觀光景點加強交通疏導,從今年的春節連續假期2月8日至2月14日,警方特別規劃了多項交通管理措施,並調度車輛和替代道路以提供優質的交通服務。
    2024/02/05 11:39
  • 車移一下!不滿卸貨釀塞車 駕駛勸說爆衝突

    26日傍晚5點多,桃園八德永福街上,下班時間交通壅塞,有駕駛看不下去,下車幫忙指揮交通,他發現是貨車卸貨導致塞車,請對方移一下車,2人起口角,衍生肢體衝突,路中央拳打腳踢,後方汽機車都無法通行,民眾上去幫忙勸架,現在2人要互告傷害。
    2024/01/27 13:36
  • 全球最塞都會是它 台中、高雄每年因塞車浪費50小時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2023年打敗全球387個大都會地區,成為交通壅塞情況最嚴重的大都會,而台灣的台中、高雄兩城市,則分別位列第六與第八名。這項排行榜,是由跨國交通數據公司TomTom所統計。根據TomTom的資料顯示,去年在馬尼拉大都會地區,當地駕駛人每行駛10公里的平均花費時間為25分30秒,比先前的記錄增加50秒。同時,台中及高雄居民開車每10公里所需時間,分別耗時22分30秒和22分20秒;平均一年累積下來,台中與高雄的居民,分別因為塞車浪費了58與54小時。
    2024/01/18 18:17
  • 內科交通有救了?李四川出手 拋增設「巡迴遊園車」

    內湖交通壅塞問題只要到上下班時間就會成為許多人的惡夢,為解決問題,台北市政府推出「內科交通綠運輸結合ESG推廣計畫」,副市長李四川表示,要徹底解決內科交通問題,必須得靠捷運東環段興建完成,在此之前預計在內科園區推出定時巡迴的遊園車。對此,引起網友炸鍋,砲轟「沒用啦,把內科廠商趕走才有用」。
    2023/12/29 18:08
  • 內湖交通沒救!蔣市府上任一年 議員:比柯文哲時期更壅塞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將滿一年,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過去蔣萬安在參選台北市長時,批評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湖交通壅塞狀況,但一年過去了,內湖交通沒有改善,反而內湖主要幹道上午、中午、下午道路服務水準(依據旅行速率及壅塞度)從柯市府時期D、D、F級,降到現在F、F、F。同時,捷運東環段即將施工,東環段瑞光路站點因連續壁工程,將封閉一車道二年,舊宗路則將縮減二車道,內湖交通壅塞狀況恐更嚴重。
    2023/12/11 14:44
  • 解決竹科塞車惡夢!新竹高鐵橋下道路完工 預計明年開車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第3期已在10月完工,預計明年初驗收後通車,盼能紓緩新竹縣市及新竹科學園區間的長期交通壅塞。
    2023/11/18 20:00
  • 別開車!Coldplay周末高雄開唱 交通指南一次看

    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將於11月11日、12日在世運主場館開唱,屆時會場內外將湧入8萬人潮,為了避免交通壅塞,交通局祭出交通管制,會場週邊「不提供汽車停車」,另外,台灣高鐵、台鐵及高雄捷運也將加開班次,迎戰大批歌迷。
    2023/11/10 16:35
  • 台中花毯節又來了!搶拍絕美新社花海 交管範圍搶先看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11日至12月3日登場,展期23天,為避免遊客湧入造成交通壅塞,東勢警分局規劃行人徒步區、單行管制、接駁車專用車道等交通管制,維持交通順暢。
    2023/11/04 16:15
  • 大巨蛋將辦亞錦賽 議員考察交通批「不及格」

    18日大巨蛋將舉辦亞錦測試賽,預計將湧入上萬名觀賽民眾,今天(2)台北市議員會同交通局人員到場考察,發現有多項設施還沒完善,停車場的入場問題,恐怕會造成交通壅塞,另外因為停車場營業登記還沒核發,亞錦賽當天將不能收費。
    2023/11/02 19:41
  • 「阿法哥」西門町臨停害遊覽車轉彎卡住 兩人互嗆後車堵成車龍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和開封街附近,因鄰近西門町商圈,因此平時車流、人潮都很多,更有不少觀光客搭乘遊覽車前來,一旦有車輛違停就會造成交通壅塞。日前一名男子開著百萬Alphard停在路旁,但因後方剛好是轉彎處、路幅較窄,這時一輛遊覽車行駛而來卻無法通過,只好按喇叭示意男子移車,沒想到這舉動竟引來他不滿,雙方因此在大街上互嗆,造成後方車流嚴重受阻。
    2023/10/22 16:23
  • 南科壅塞有解 新港社大道與南科聯絡道工程年底完工

    新港社大道與南科聯絡道路口轉向改善工程,經2年施工,預定今年底完工,相關單位初步敲定將更新號誌及路側設備,即時監控車流調整號誌時間,將大幅改善南科交通壅塞。
    2023/09/14 16:19
  • 超浪漫!靠求職網站串通地勤 男用機場廣播成功求婚

    結婚是人生大事,有創意的求婚告白也會讓人永生難忘。近日一名紐西蘭男子模仿印度寶萊塢(Bollywood)電影,成功利用機場廣播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而過程一波三折,不僅想方設法才靠求職網站串通機場地勤,女伴還一度因交通壅塞無法成行,所幸兩人最後仍情定終生,浪漫過程羨煞旁人。
    2023/08/31 15:37
  • 刷TPASS月票搭機捷 蔡英文讚:中央主導、地方參與的模式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正式上路,替通勤族省下不少荷包。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赴台北車站機場捷運A1站視察北北基桃月票實施情形,並親自加值月票搭車前往桃園機場。蔡英文於出發前發表談話指出,今天是TPASS上路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政府把公共運輸變得更平價,盼有更多人使用,除緩解交通壅塞,也降低民眾負擔。
    2023/07/03 10:12
  • 「行人已在斑馬線全停讓」喊卡!交長:恐交通壅塞待研議

    台灣自從被冠上「行人地獄」惡名,議題一直都備受討論,也將修訂相關罰則;原訂6月30日起實施「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且要強制上道安講習課程政策。交通部長王國材稍早宣布喊卡,昨(21日)晚緊急與內政部長林右昌聯繫,決定將暫緩實施,朝向「行人已在斑馬線近端或過中心線需停讓」研議,待下週定案。
    2023/06/22 08:08
  • 快筆記!端午連假車潮多 11條替代道路避地雷路段

    端午節連續假期6月22日~25日登場,高公局預估國道將有大量車流湧入,造成部分路段交通壅塞。高速公路局規劃國道易壅塞路段之替代道路供用路人選擇,以節省旅行時間。
    2023/06/16 17:01
  • 林口龜山輕軌有譜?洪孟楷稱交通部全力支持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為了林口的交通,他提出林口龜山輕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全力支持。他指出,便捷的輕軌不僅能提供鄉親便捷的通勤服務,更能有效減緩交通壅塞問題,所以他提出「林口-龜山輕軌鐵道系統」訴求,並獲得交通部的全力支持。
    2023/06/05 21:07
  • 連假掃墓、出遊人車倍增「恐塞爆」 淡水蘆洲交通一次看

    清明節將至,新北市警方估計從3月25日開始就會出現祭祀人潮、車潮,淡水警分局指出轄區內的墓園大都分佈於北新路(市道101線),若再加上3月底天元宮吉野櫻綻放的賞櫻人潮,車流量驟增恐導致交通壅塞,將特別針對北新路實施彈性分流疏導,而蘆洲警分局針對前往五股公墓區孝義路及聯外道路龍米路、成泰路等也有管制。
    2023/04/01 08:59
  • 北中南推通勤月票方案 民進黨支持、民眾黨質疑撒幣

    行政院推動北、中、南3個生活圈通勤通學月票,民進黨團指出,這項政策有助減碳及減少交通壅塞、提升公共運輸,減輕通勤族負擔;台灣民眾黨團則質疑,不能改善用路安全,淪為撒幣政策。
    2023/02/24 16:32
  • 全球大城交通壅塞度調查 倫敦名列第一、台中全台居冠

    一份評比全球大城交通壅塞程度的排行榜顯示,英國倫敦2022年開車10公里平均得花半個多小時,是全球最塞車城市。根據調查,台中巿是全台灣最壅塞城巿,比美國紐約還塞。
    2023/02/17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