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事故率 結果共66筆

  • 山難事故人數近年暴增 尤其「迷路者」最多

    台灣在2019年開放山林後,山難事故大幅增加,2019年全國山難事故人數200多人,到了2020年攀升到將近700人,疫情期間稍稍下降,但截至去年底也創下近年新高。其中像是新北的山區救難案件,平均一週就有一到兩件,其中以迷路為最多,搜救隊提醒,登山前除了要做好入山功課,也要衡量自身的體力,才能減低山難的事故率。
    2024/02/02 23:05
  • 響應交通安全月 交通部、青農聯手辦市集

    根據統計,每年9月交通事故率上升,為強化國人道路觀念,交通部將9月定為「交通安全月」,並透過活動舉辦,提升民眾安全意識。
    2023/09/16 22:13
  • 微型電動二輪車快掛牌 今年底前可省450元

    「微型電動二輪車」(舊稱電動自行車)上路狀況越來越多,不只事故率增加,還有亂停疑慮,因此去年(民111年)11月30日微電車正式掛牌納管,兩年內微電車要完成掛牌作業,台中監理所統計到今年9月1日止,中彰投地區使用中的微電車有2萬1千多輛已完成掛牌,而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掛牌,到今年12月31日前,微電車都能免費掛牌,不用另外付450元的規費。
    2023/09/12 10:00
  • 台灣交通速限爭議再起 用路人呼籲「優先改善交通工程」

    台灣用路人時常面臨一種交通現象,許多駕駛在接近測速照相時會下意識地減速,避免因超速而收到罰單,這種情形不禁讓人質疑,「若大部分用路人都需要減速通過測速照相,道路的速限是否設定過低,致使大多數人都違規?」這現象尤其被近年大量設立的區間測速所放大,因為在區間測速的範圍內,用路人必須持續關注儀表板確保不超速,同時又要注意路況,在這種用路環境下,某些路段的事故率不減反增,因此區間測速的效益也引發廣大質疑。
    2023/08/17 14:53
  • 日本也有行人地獄 「忍者之國」廣告諷過馬路難如登天

    台灣交通事故率高,更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曾因汽車不禮讓行人造成多起死亡事故,許多民眾在日常生活中也深有感觸。一向被認為是交通安全模範生的日本,其實過去也曾有不良紀錄:2020年的日本岡山縣,有9成的轎車不會禮讓行人通過行人穿越道,如今卻一改從前風氣,從行人地獄搖身一變成為全國前段班,究竟岡山縣是如何做到的?
    2023/07/04 10:16
  • 事故降3成 公車裝「ADAS」盲點提醒有人

    大車容易有死角,為了降低轉彎時撞到人車,北市公運處規定,新的公車都必須加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只要有人車經過盲點,一開始會先有警示聲,更近一點時,還會亮起紅燈,提醒駕駛注意,小心有人,客運業者表示,安裝後事故率降低三成。
    2023/06/28 19:19
  • 事故率高!大型車出沒熱點 警嚴抓違規

    針對大型車輛出沒熱點加強取締!新北市蘆洲、八里和五股區,因為有三條快速道路,連接台北港,也有許多工地建案,所以常常會有曳引車跟砂石車等大型車輛出入,交通事故頻率也高,警方針對這些路段,加強稽查大型車輛、取締違規,今年至今已經開罰將近兩千件。
    2023/06/24 14:33
  • 逆向.牛馬車上公路 紀錄片揭印度交通亂源

    印度每年發生45萬起車禍,導致15萬人死亡,以交通事故率來說高居全球之冠。《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6/9)選播的紀錄片《危機四伏的印度公路》(Dangerous Road: India)以北方,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的高速公路為背景,講述冬季霧霾籠罩,導致連環追撞車禍層出不窮;民眾違規駕駛,甚至將牛車、馬車開上公速公路,讓交通險象環生的種種現象。
    2023/06/08 19:39
  • 當心!大型車死傷連四年破萬人 專家籲:道路設計、交通管理很重要

    台灣大型車事故率一直很高,而且死傷率降不下來,根據統計,大型車的死傷人數已經連四年破萬人。就算大型車加裝了視野輔助系統,似乎作用並不大。專家呼籲除了道路安全觀念宣導之外,也可以透過道路設計方式。來降低大型車事故率發生。
    2023/05/22 23:12
  • 台南「外送工時上限12hrs」 遭批治標不治本

    台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第12條規定「外送員每日累計外送服務期間不得超過12小時。」,目的是希望可以減少外送員因過勞造成的事故率。但這項規定卻引發大部分外送員不滿,批評外送並非12小時都連續工作,且實施後稽核困難、被限制的外送員也可能跨平台服務而本末倒置,希望把這項規定徹底刪除。
    2023/04/13 19:37
  • 醫護站? 路面有「紅框十字線」借鏡日本減速警示標線

    台南市歸仁區,有一處無號誌路口,離學區、黃昏市場很近,車流量大,卻車禍頻傳!台南市交通局為了改善事故率,借鏡日本的「非號誌路口」警示標線,像是白色標線,在視覺上有「路幅縮減」而減速,紅框十字線則凸顯路口能見度,讓民眾提高注意力。
    2023/04/10 18:09
  • 公園設施潛藏危機! 尖銳螺帽、網繩恐傷人

    持續追蹤!雙北地區有許多公園,打造出「共融遊戲場」,提供各式遊具給12歲以下的孩子,其中溜滑梯和盪鞦韆,發生事故率較高,甚至還有地方藏有尖銳的螺帽,這些都是要留意的地方,最好家長全程在旁邊看著,避免孩子獨自一人發生危險。
    2023/03/25 19:16
  • 雙向綠燈皆可「左轉」! 特殊路口1年增7事故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家屬指控,肇因就是桃園獨創的「交通輔助告示牌」,路口取消待轉格,儘管對向是綠燈,只要依照燈號行駛,仍可直接左轉,兩車道無進行分流,加上又是下坡路段,可能有視覺盲點。根據統計,設置標語後,其他路口降低事故率,這路段一年卻增加7件,現場也直擊多名機車騎士,自動兩段式左轉,就怕意外!
    2023/01/19 19:44
  • 改善台灣行人地獄!機車駕訓班補助一千三 考照加考「這項」

    由於CNN在去年底的報導以及近期行人交通事故頻傳,讓行人地獄儼然成為台灣交通「撞」況代名詞!交通部與各地政府雖然還沒針對行人地獄的狀況提出通盤檢討報告與改善方案,不過針對機車事故率太高提出的機車考照改革方案,或許多少能夠增進禮讓行人的行車禮儀與改善傷亡率,從4月起機車考照會加考「無號誌路口觀念」題組,同時還會對報名機車駕訓班且成功考取駕照的民眾提供1,300元的學費補助!
    2023/01/10 15:34
  • 駕駛要看緊荷包了 北部濱海公路新增區間測速

    由於台二線濱海公路龍洞路段交通事故頻傳,部分路段有髮夾彎,再加上彎道密集,容易超速造成車禍,轄區瑞芳警方局宣布,從12月15日開始於台2線85.8里到87.5公里處,增設雙向區間測速,限速為50公里,希望能有效降低事故率。
    2022/12/11 11:20
  • 猛烈撞擊! 外送員凌晨工作待轉遭撞喪命

    持續追蹤這起死亡車禍,遭撞的21歲外送員,選在凌晨工作,疑似是為了夜間額外獎勵,沒想到只是待轉、無辜受到波及,當場喪命,外送員每天騎車外出工作,事故機率也比較高,台北市交通局統計,今年外送員事故,每三個月都超過五百件以上、其中午餐和晚餐時段,事故率最高!
    2022/10/23 19:50
  • 騎士注意! 下台北橋「機車瀑布」將科技執法

    北市科技執法將再擴大,預計年底前會有20個路口新增上路,其中包含被稱做機車瀑布的台北橋,三重往台北的下橋方向,機車騎士得小心違規左右轉、或是闖紅燈等,都會被監視器拍下來,事後取締開罰,對此北市交警大隊說,是因為這些路口車禍多,希望藉科技執法降低事故率。
    2022/08/14 13:38
  • 瞬間畫面曝光!蘆洲越堤道死亡車禍三個月兩起 奪2命

    這個月14日,新北市蘆洲越堤道的死亡車禍,撞擊瞬間畫面曝光!當時重機騎士行經Y字路口,突然往對向車道衝,撞上另一輛機車,大重機騎士傷重不治,這已經是這個路段,三個月內第二起死亡事故,議員和警方會勘後,研議要裝設雙向測速照相,降低事故率!
    2022/06/19 18:43
  • 全台65萬輛「電動二輪車」擬需牌照 納強制險

    現在路上我們常常看到長得和一般機車差不多,但沒有車牌的電動二輪車,常常這些車速度不算慢,騎的人沒戴安全帽又橫衝直撞,事故率相當高,現在行政院打算修法,要求這些車輛也得領有「牌照」,未來將強制納入責任險。
    2022/03/11 13:29
  • 台灣為安全調降速限?網舉例日本「速限提高成效」戳關鍵

    在台17線台南七股路段預告即將於2022年2月25日調降速限後,不僅引來許多用路人的抱怨,也有人重提像是彰化縣道139線從速限50km/h調降為40km/h後,民眾猛吃罰單,但質疑事故率並未下降的討論。此外,還有網友翻出過去日本高速公路速限提高至120km/h,但事故率並未因此上升的研究結果,認為會發生車禍是與某些駕駛人的觀念有關,不應全盤與速限問題牽扯在一起。
    2022/02/16 23:40
  • 路口1周內連3撞!監視器調不完 業者:想拆了

    台南南區出現一條恐怖路口,從一月份開始陸續傳出多起車禍,甚至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有三次車禍,由於路口只有一家業者有裝監視器,但車禍實在太過頻繁了,加上又遇到沒禮貌的民眾索取監視器,讓業者不僅調畫面調到厭世,甚至一度氣到想把監視器拆掉。
    2022/02/13 18:45
  • 「綠燈倒數」才不會硬闖?老司機點關鍵打臉:事故率更高

    馬路如虎口,行車上路一定要格外謹慎,許多用路人都會因為搶快,遠遠看到綠燈就加速前進,在號誌變換後煞車不及很容易導致憾事發生,小則摔傷包紮,嚴重點恐釀出人命。就有網友對此提出疑問,如果綠燈也設置倒數燈號會不會更安全呢?內行搬出研究結果,全場都認了。
    2022/01/25 04:53
  • 新北區間測速重啟!網號召「低速行駛」 警疏導居民表認同

    新北市警察局宣布自今(24)日開始,重啟新店環河路、台64線中和段、北宜公路26.2至32.2公里「區間測速」,為的就是希望能有效降低事故率和違規行為。但不少駕駛人認為、這並不合理,於今(24)日早上舉辦「自主安全駕駛日」活動,以時速30公里以下行駛、作為抗議。對此新北警也加強在附近維持路況,並未發生交通雍塞情形。
    2022/01/24 18:18
  • 警AI執法!北車旁「顧」交通 電眼取締違規

    台北市警察局宣布,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西寧北路、鄭州路口,增設執法系統,因為這個路段事故率高、平均給個月超過10起交通事故,AI系統可以全天候取締未禮讓行人、逆向行駛等等,一共6項違規,預計明年元旦正式上路。
    2021/12/04 22:12
  • 外送員「違規」太多! 公路總局納管:會通知平台

    有些外送員跑單搶快,或無奈因為等人取餐得違停違規,公路總局統計2017年和2020年的外送員事故率相比大幅增加,去年光外送員交通違規件數就超過5萬件,現在為了遏止,要求平台要協管理,外送員的交通違規,平台都會同步知道,有人質疑那下班沒跑單了違規,這樣被紀錄不是不公平嗎?
    2021/11/1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