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注意! 下台北橋「機車瀑布」將科技執法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3:38

北市科技執法將再擴大,預計年底前會有20個路口新增上路,其中包含被稱做機車瀑布的台北橋,三重往台北的下橋方向,機車騎士得小心違規左右轉、或是闖紅燈等,都會被監視器拍下來,事後取締開罰,對此北市交警大隊說,是因為這些路口車禍多,希望藉科技執法降低事故率。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這裡是台北橋三重往台北的方向,下橋的機車數量非常多,未來將會有科技執法,要抓騎士有沒有未依燈號,違規左右轉或者闖紅燈。」

橋上已經立了黃底黑字標誌,寫著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因為下橋機車多號誌相對複雜,分右轉直行和左轉其中右轉會先變紅燈,偶爾有騎士違規擦撞橋下平面車輛。

機車騎士:「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安全吧比較多人會,比較會遵守規則啊!」

 
圖/TVBS

機車族普遍認為,有科技執法能減少違規行車更安全,另外跨越雙白線紅燈越線,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都會被監視器記錄下來後續開單取締,目前相關單位在會勘下橋後車流量,預計9月底完成建置未來會先有測試期,再和警政署研議上路時間。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涂國卿:「(科技執法)是以我們的台北市,多事故的一個路口來做決定,(希望)讓民眾不會去違規。」

就是因為違規頻繁,北市警察局擴大多功能科技執法,包括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車流量大的忠孝東路及基隆路口,以及和平東及基隆路口等20處,各路口分別會有3到7項不等的取締項目,預計年底全面上路。

圖/TVBS

機車騎士:「(會比較遵守嗎?)也是一半一半,台灣人的習慣就這樣子啊!(習慣不好)過了頭頭過身就過。」

因為北市於今年1月,在鄭州和西寧北路口啟用首座多功能科技執法,到6月底共取締2萬948件,6月的舉發件數比起測試期間下降62%,而平均事故也比前3年平均下降約47%,認為有成功減少車禍發生比例,但也是有民眾不服取締申訴案件累計293件,但面對部分路口車流量大,上班尖峰時段已經大塞車,難以提前變換車道,恐怕無辜受罰未來上路是否出現爭議,成效還有待檢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執法#台北橋#騎士#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3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