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向綠燈皆可「左轉」! 特殊路口1年增7事故

記者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9:44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家屬指控,肇因就是桃園獨創的「交通輔助告示牌」,路口取消待轉格,儘管對向是綠燈,只要依照燈號行駛,仍可直接左轉,兩車道無進行分流,加上又是下坡路段,可能有視覺盲點。根據統計,設置標語後,其他路口降低事故率,這路段一年卻增加7件,現場也直擊多名機車騎士,自動兩段式左轉,就怕意外!

圖/TVBS

 
對著鏡頭秀出燦爛笑容,站在翅膀裝置藝術前合影,在百貨公司擔任精品櫃姐的劉姓女子,僅僅30歲年輕生命,因為一場車禍讓她到天上當天使了。

事故地點就在龜山區振興跟西勢湖路口,這有桃園獨創的交通輔助告示牌,分別是綠燈跟左轉燈組合,簡單來說有箭頭能直接左轉,沒箭頭能左轉但要注意對向來車,紅燈就是完全不能動,家屬指控車禍肇因就是路牌設計。

死者姐姐:「這邊的路況結構,它又是很多的山坡路段,很多如果是下山的就是直接衝下來,或許可以去思考說,車少的地方去等車多的地方,上下班的時向是可以調整的。」

 
記者吳宇雅:「我現在站的地方原本是有待轉格的,但現在已經畫起了紅線,不過還是有民眾來這邊待轉,為什麼呢,因為它的機車左轉專用道,比較小又設計在中間,儘管標語說可以放心左轉,但真的可以放心嗎。」

圖/TVBS

機車騎士:「因為那邊的車速比較快,這邊剛好一個小下坡,那如果從這邊的話如果載小朋友,我會從這邊兩段式比較安全。」

目前這樣的交通輔助牌,在全桃園共有260處,數據會說話,這路口設置後多了7件交通事故,但其他路段,反而明顯降低事故發生。

圖/TVBS

桃園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曾啟倫:「道路因為受限路線跟路幅寬度不夠,沒有辦法設左轉專用道的時候,就會以共用車道的方式,那也會搭配綠燈提早開啟,或者是延遲熄滅的方式,讓左轉的車輛可以順利地通過這個路口。」

家屬強調一定會申請國賠,像這樣的兩面交通問題,卻有人拋出,反而危及機車騎士生命安全,民眾能不能接受,有沒有落實宣導恐怕才是最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待轉#左轉#事故#路口#交通輔助告示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41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