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SOGO條款 結果共18筆

  • 他被「排黑條款」斷政治路 蘇震清無法再連任立委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排黑條款,除了黑、金、槍、毒等判刑確定,還有遭判10年徒刑未定讞者,不得再參選公職,這恐怕會影響屏東立委選戰布局,曾在2022年因SOGO收賄案,一審遭判10年的立委蘇震清,政治路被中斷,他開記者會強調,這有違比例原則和無罪推定原則,也有違憲之虞,另外包含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以及國民黨的立委提名人林文瑞,也都不得再登記參選。
    2023/05/27 14:34
  • 立委涉收賄護航SOGO條款 蔡總統:司法單位勿枉勿縱

    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有關立委涉及收賄事件,提醒所有執政團隊「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執政目標不是為自己利益,是為讓台灣更好;切勿因一時疏忽,砸掉人民的信任。
    2020/08/03 16:35
  • 公司法翻修!SOGO條款「回溯」 引朝野互槓

    SOGO經營權紛爭,連帶牽扯多名前現任立委涉貪,回顧前年公司法修法,當時眾所矚目的就是所謂的第九條SOGO條款,當年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多次槓上時代力量以及廖國棟,最後三讀通過,太流前董座李恆隆所主張的法律可回溯沒被納入,去年還召開公聽會,想再翻盤,原來背後隱藏的是一連串的收賄醜聞。
    2020/08/02 14:45
  • 公司法三讀 學者肯定制度更加開放與彈性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司法修正案,學者肯定在彈性、開放部分有顯著改進,但也遺憾爭議條款最後未能朝強化內控及市場監督的方向邁進。
    2018/07/06 17:35
  • 公司法三讀 大同條款、SOGO條款朝野最聚焦

    公司法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其中「大同條款」、「SOGO條款」是朝野立委聚焦的條文,審議過程多次攻防。
    2018/07/06 15:34
  • 公司法拚三讀 藍綠拍板SOGO案不回溯

    15年來首度大翻修的公司法,當中爭議條文不少,其中被視為SOGO條款的條文裡,藍綠立委都有共識採取不溯及既往方式上路,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大同條款,也就是持有過半股權的股東可以召開臨時股東會,藍綠立委依然持不同調。
    2018/07/06 14:30
  • SOGO條款二讀 律師:修法利弊各半

    立法院今天二讀通過俗稱SOGO條款的公司法第9條修正案,律師李永裕表示,修法利弊各半,對利害關係人多一層保障,但也讓公司經營多了不確定性,損害股東、債權人權益。
    2018/07/06 13:02
  • SOGO條款能否回溯 柯建銘、黃國昌交鋒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公司法修正案中的第9條、俗稱「SOGO」條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兩人交鋒能否回溯,柯建銘說,經法院判決的案子,欲透過立法改變不可能。
    2018/07/06 13:01
  • 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 大同條款增持股3個月門檻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公司法部分條文再修正動議出爐,俗稱SOGO條款的第9條草案,不回溯個案;攸關公司經營權的「大同條款」,增設半數股東持股需滿3個月才能召集股東臨時會的但書。
    2018/07/06 12:05
  • SOGO條款二讀 偽造文書確立可撤銷或廢止公司

    立法院院會今天二讀通過公司法第9條修正草案,公司設立或其他登記事項有違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經裁判確定,由中央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其登記,利害關係人也可申請撤銷。
    2018/07/06 10:47
  • 公司法修法 爭議條文立法院7/6處理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再度協商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SOGO條款等關鍵條文仍未達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下午召開院會宣讀無爭議條文,爭議條文保留至7月6日處理。
    2018/06/29 14:05
  • 公司法再協商! SOGO、大同條款激戰

    針對公司法修法,立院6月29日展開第二輪朝野協商,但最具爭議的還是SOGO條款和大同條款,關於SOGO條款,按政院版,若「有犯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之情事」,判決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經濟部撤銷或廢止其登記。該條文若通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過去和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的SOGO股權增資案將可適用,但也有立委認為修法不該溯及既往!
    2018/06/29 13:52
  • 傳向政府高層溝通公司法SOGO條款 太流駁斥

    太平洋流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表示,媒體報導誣指公司股東會中,有關係企業主管跟政府高層溝通公司法修法,對於這種惡意捏造謠言,將對相關人士追究法律責任。
    2018/06/29 13:40
  • 公司法「SOGO條款」敏感 徐旭東罕見不回應

    《公司法》修法前夕,傳出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透過律師發信給立委,感覺修法是為特定人士訂做的,就怕影響遠東SOGO的經營權,被問到敏感議題的徐旭東,把發言權交給了高階主管,倒是對於現在正夯的世足賽,徐董說自己曾經參加過足球隊。
    2018/06/29 12:28
  • SOGO帝王條款經部挨批 蘇嘉全:不護短

    立法院日前初審公司法,經濟部參考立委提案內容且新增但書被稱是為SOGO案量身訂做的帝王條款,且未知會提案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說,這種行為不尊重立委、不妥、不護短。
    2018/06/28 12:31
  • 公司法審查涉深水區 諸多關鍵條文保留

    立法院經委會今天繼續審查公司法修正草案,其中爭議較多的第9-4條SOGO條款、第22-1條洗錢防制條款,以及是否刪除第27條法人董事,皆予以保留。
    2018/04/25 16:53
  • 百貨「面對面」 品牌尷尬爆排擠

    台北站前商圈的新百貨要開幕,引發百貨公司新一波搶品牌大戰,為了不讓商品重疊造成顧客流失,站前商圈的百貨公司展開固樁行動,做品牌區隔,老百貨走典型專櫃品牌路線,還直嗆新百貨的美妝專櫃是開架式,而且醫療美妝品居多;不過新百貨也不甘示弱,說他們走的是頂級醫療美妝,光是洗髮精就是全球最貴,1罐要6580,雖然業者沒有訂定單一獨賣的條款,不過雙方較勁的情勢,彷彿是當年SOGO和微風品牌條款的重演。
    2009/12/08 19:23
  • SOGO「綁櫃條款」 公平會罰250萬

    6年前,台北東區的SOGO百貨為了抵制附近開幕的微風廣場,強制專櫃廠商不能在半徑2公里之內設點服務,這種綁約條款,讓專櫃無法前進微風,公平會最後判決SOGO影響公平競爭,罰款250萬元,還要停止綁櫃行為,這樣的結果,很可能讓東區商圈的專櫃掀起大搬風的可能。
    2006/11/21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