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IS恐攻 結果共91筆

  • 咖啡館侍者路跑再現 巴黎備戰奧運反恐升級

    莫斯科恐攻餘波盪漾,普欽至今雖無證據,仍一口咬定美國與烏克蘭,是躲在犯案組織ISIS-K背後的主謀。而2015年曾遇過類似大規模恐攻的法國,也心生警戒提高反恐層級,因為法俄同樣在約十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結下樑子。法國7月底就要辦奧運,開幕式還辦在體育場外,現在巴黎各地標景點已可見大批警力巡邏。但24日巴黎街頭辦了一場特別的「路跑」,氣氛稍微歡樂輕鬆一些:停辦13年的咖啡館侍者路跑,再次開賽。
    2024/03/26 19:59
  • 緊咬烏克蘭與音樂廳恐攻有關 俄反問白宮:保證是IS做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日前發生音樂廳遭遇恐攻,雖然已經逮捕4名主嫌,並啟動拘留和起訴調查,但從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整個俄國政府始終不相信此次攻擊主謀是伊斯蘭國,反倒緊咬烏克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認定基輔與此次襲擊脫離不了關係,可截至25日為止,都沒有提出任何明確或直接的證據。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4日在接受《共青團真理報》訪問時表示,美國試圖透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來「掩護」他們與烏克蘭在俄羅斯發動的恐攻行動。她不只一口氣認定華府與基輔的攻擊有關,還在訪談中反問白宮,「你們真的確定是伊斯蘭國做的嗎?」
    2024/03/25 17:46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俄音樂廳恐攻180多人亡4嫌鼻青臉腫進法院 普欽紅眼眶要嚴懲

    俄羅斯正式對4名男子提出指控,認為他們攻擊莫斯科近郊一處音樂廳,並至少殺害182名無辜民眾。外媒報導稱,其中三名嫌犯被蒙住眼睛帶入莫斯科法院,第4人則是坐著輪椅亮相,他們全都被指控觸犯恐怖主義行動的罪名。不過,最引起外媒好奇的一點,則是三名被矇眼帶進法院的嫌犯,臉部上滿滿的傷痕與鼻青臉腫樣貌,讓人好奇究竟是遭到俄國官方刑求,或是在逮捕現場被軍警下重手報復。這四人姓名也隨著法庭開審曝光,分別是米爾佐耶夫(Dalerdzhon Mirzoyev)、拉查巴利佐達(Saidakrami Murodali Rachabalizoda)、法里杜尼(Shamsidin Fariduni)和費祖夫(Muhammadsobir Fayzov),四人都被證實持有塔吉克護照。
    2024/03/25 09:40
  • 法.菲周末遭恐攻 伊斯蘭極端份子犯案

    加薩平民受迫害的現況,某種程度上催化全球穆斯林們,同仇敵愾的悲憤心情,但糟的是,也給了各地恐怖組織發動恐攻的藉口。剛過去的周末,法國巴黎與菲律賓馬拉韋,分別發生恐怖攻擊。12月3日,一名宣稱效忠伊斯蘭國(IS)的伊朗裔法國年輕公民,在巴黎鐵塔附近持榔頭與刀子隨機傷人,造成1死2傷。菲律賓政府軍掃蕩南部伊斯蘭民兵組織後,12月2日民答那峨大學體育館的學生彌撒,遭報復攻擊,爆炸造成4人死亡,近50人受傷。
    2023/12/04 19:43
  • 以巴衝突效應 FBI憂美面臨IS崛起後最大恐攻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今天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事件,將激發自伊斯蘭國(IS)近10年前崛起以來對美國最嚴重的恐攻威脅。
    2023/11/01 10:28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布魯塞爾恐攻影片曝光!槍手喊「真主至大」 2瑞典公民遇害

    比利時布魯塞爾昨天晚間發生以瑞典公民為目標的恐怖攻擊,造成2名瑞典公民遭槍擊喪生。原本在布魯塞爾進行瑞典對戰比利時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資格賽便因恐攻事件中斷。
    2023/10/17 08:26
  • 頭巾抗爭40天 紀念會遭警開槍 伊朗警半夜抓記者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進入第40天,數千名示威者舉行紀念活動,卻遭到警察開槍驅散。六個星期以來,伊朗當局鎮壓力道增強,至少造成230人死亡,但這不但無損抗爭動能,反而加快擴散速度;伊朗當局也企圖控制媒體,大規模逮捕記者,現在外界只能靠公民記者冒死拍攝的影片,來了解抗爭最新情勢。美國也在歐盟之後宣布,對十多名涉及鎮壓的伊朗官員進行制裁。
    2022/10/27 20:00
  • 塔利班死對頭IS-K 美國防高層:半年內恐有能力襲美

    自美國8月30日從阿富汗完全撤軍,目前由塔利班(Taliban)掌權,塔利班掌權後,阿富汗的緊張、暴力與混亂都是國際注目的焦點。一直以來塔利班與「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K)互相仇視,甚至曾向阿富汗東北部分地區的IS-K發動攻勢。《紐約時報》曾指出,雖然IS-K的規模遠遠不如塔利班,但他們的激進程度卻有過之而無不及,今年阿富汗境內的數十起恐攻都是他們所為,除了平民與阿富汗政府官員,連塔利班都是受害者。就連美國國防政策次長凱爾(Colin Kahl)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時指出,IS-K可能有能力在半年內襲擊美國。
    2021/10/27 12:06
  • 紐西蘭孤狼攻擊凸顯漏洞 一個月內催生新安全法

    紐西蘭今天通過一項新的安全法,把籌備恐怖攻擊視為犯罪行為,補上本月初一名男子企圖在奧克蘭進行大規模刺殺行動所暴露出的法律漏洞。
    2021/09/30 16:36
  • 法國人的痛!2015年巴黎恐攻「世紀審判」開始

    2015年震驚全世界的巴黎連環恐怖攻擊事件,審判終於開始了!費時近6年的調查,案件涉及300名被害人,將有330名律師出庭,持續九個月的馬拉松審判,被媒體形容為法國的世紀大審。20名被告中最受矚目的,是恐怖攻擊當天唯一生還的自殺炸彈客,他除了不配合調查,也在庭上口出狂言,說他放下一切工作,只為了當伊斯蘭戰士,讓旁聽的倖存者和罹難家屬,相當憤慨。
    2021/09/09 19:56
  • 巴黎恐攻案8日首度開庭 調查文件厚達十餘層樓

    震驚全球的巴黎恐攻案在長達4年半、跨19國偵調後,巴黎法院明天將首度開庭。調查文件堆疊相當十餘層樓高,原告達1800人,檢方起訴20人,法院甚至打造全新場地容納參與者。
    2021/09/07 16:07
  • 20年努力退回原點 911後美反恐戰爭事件簿

    美國911恐攻屆滿20年,但今夏撤軍導致阿富汗重回塔利班之手,如今檢視911後發起的反恐戰爭,彷彿20年一夕歸零。美國當下國內政治氛圍兩極,更有恐攻陰影禍起蕭牆之憂。
    2021/09/07 12:13
  • 紐西蘭超市恐攻 總理:受IS鼓動極端分子遭擊斃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警方今天開槍擊斃一名已被警方掌握的「狂暴極端分子」,這名男子在奧克蘭(Auckland)一家超市持刀殺傷至少6人。
    2021/09/03 16:51
  • 紐西蘭爆恐攻!男子成IS信徒 闖超市砍傷6人遭警擊斃

    紐西蘭今(3)日驚傳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男子突然闖入奧克蘭(Auckland)一間超巿砍傷6人後,迅速遭跟蹤在後的警方擊斃。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稍早發表聲明,證實這起事件為一起恐怖攻擊,兇嫌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意識型態驅動而發動該起攻擊。
    2021/09/03 14:05
  • 喀布爾恐攻!13名美軍殉職 拜登親迎遺體返國致敬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上週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附近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名美軍喪生。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前往德拉瓦州空軍基地,親自迎接恐攻中殉職美軍的遺體。
    2021/08/29 22:39
  • 報復喀布爾恐攻 傳美軍出動「血滴子」狙殺IS要員

    喀布爾恐攻造成美軍殉職後,美國出動無人機報復,擊斃2名伊斯蘭國(IS)成員,據傳美方使用的是配備刀刃的特殊型「地獄火」飛彈。同時白宮已批准國防部逕行空襲IS目標。
    2021/08/29 21:47
  • 炸彈案細節曝光!IS擠搜查隊伍 人群中引爆屍塊四散

    究竟喀布爾機場的恐怖襲擊是怎麼發生的?很多人都想問。而美國官員最近給出了答案,「炸彈犯一直等到最後一刻」。26日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鐘,炸彈犯穿著一件25磅重的炸藥背心擠進搜查隊伍中,隨即他引爆炸彈,導致上百人無辜身亡,包含13名美國軍人,讓這場恐怖攻擊成為自2011年以來美軍在阿富汗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
    2021/08/28 14:16
  • 喀布爾自殺炸彈攻擊至少72死 伊斯蘭國坦承犯案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26日表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26日在喀布爾發動雙重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12死15傷。這次攻擊同時也造成60名阿富汗人死亡、143人受傷。
    2021/08/27 07:31
  • 喀布爾機場警戒升溫!拜登政府指IS恐趁亂發動恐攻

    塔利班接掌阿富汗後民眾擠在喀布爾機場等著撤退,現場情況一片混亂,昨(23)日清晨機場甚至爆發槍戰,據悉攻擊者「不明」,美國拜登政府因此指出恐怖份子可能會利用民眾的混亂,將攻擊目標指向機場,CNN也報導「IS」攻擊喀布爾機場的可能性很高。
    2021/08/24 10:16
  • 維也納恐攻3平民喪命 至少1名凶嫌為IS支持者

    奧地利維也納(Vienna)昨晚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至少3位平民喪命。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今天說,遭警方擊斃的一名凶嫌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支持者。
    2020/11/03 16:20
  • IS恐攻因武漢肺炎急轉彎 要聖戰士別去歐洲

    伊斯蘭國不久前才要求所屬聖戰士對歐洲主要城市發動攻擊,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伊斯蘭國轉而要求他們遠離這些城市,但已染病的就留下來,可能是要將病毒傳給異教徒。
    2020/03/16 09:19
  • 斯里蘭卡恐攻321死 報復紐西蘭槍擊案

    南亞的斯里蘭卡週日發生恐怖攻擊,最新消息,伊斯蘭激進組織IS出面坦承犯案。根據斯里蘭卡當局調查,當地的激進組織NTJ也涉案,動機很可能是為了報復上個月在紐西蘭清真寺發生的槍擊案。斯國政府和加入調查的美國都認為,這次的連環爆炸,計畫相當縝密,且具十足殺傷力,沒有國際恐怖組織支持,恐怕很難執行。而在恐攻發生後,外國觀光客紛紛離開斯里蘭卡,恐怕也重創斯里蘭卡近年辛苦建立的觀光形象。
    2019/04/23 20:00
  • 「聖戰士」夢醒幻滅 想返鄉?祖國不敢收

    距離消滅伊斯蘭極端組織IS的地面勢力,只剩下最後一步,美國所支持的庫德族民兵組織,已經在清剿IS餘黨退守的小村莊,預計四五天之內就能拿下。不過,此刻西方國家已經開始頭痛,該如何處置戰後將近1千名,來自14個國家的IS成員;英國和美國已經拒絕讓IS新娘回國,擔心她們依舊抱有極端思想。IS犯下了恐攻和屠殺的重罪,未來該如何問罪也是個問題。人權律師建議,應該立刻蒐集證據,將IS送上國際法庭審判。川普則提議把頑劣的IS成員,送到惡名昭彰的關達那摩灣受審,也有人建議把他們送回母國受審。儘管消滅IS的實體戰勝利在望,但後續的處置,才是能否斬草除根的關鍵。
    2019/03/05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