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咬烏克蘭與音樂廳恐攻有關 俄反問白宮:保證是IS做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7:46
俄羅斯外交部鷹派發言人扎哈羅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外交部鷹派發言人扎哈羅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日前發生音樂廳遭遇恐攻,雖然已經逮捕4名主嫌,並啟動拘留和起訴調查,但從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整個俄國政府始終不相信此次攻擊主謀是伊斯蘭國,反倒緊咬烏克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認定基輔與此次襲擊脫離不了關係,可截至25日為止,都沒有提出任何明確或直接的證據。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4日在接受《共青團真理報》訪問時表示,美國試圖透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來「掩護」他們與烏克蘭在俄羅斯發動的恐攻行動。她不只一口氣認定華府與基輔的攻擊有關,還在訪談中反問白宮,「你們真的確定是伊斯蘭國做的嗎?」


 

扎哈羅娃表示,聲稱該次恐怖攻擊是由伊斯蘭國所發動,這套說詞是由美國所發起的,就是想利用這個似有似無激進組織,替烏克蘭掩蓋實質犯罪行動。這位身為普欽最強烈擁護者之一的發言人,甚至還直接指控,她掌握許多直接或間接情資顯示,美國絕對有參與、資助烏克蘭此次的恐怖主義行動。

更多新聞:俄音樂廳恐攻180多人亡4嫌鼻青臉腫進法院 普欽紅眼眶要嚴懲

她還補充說明提到,美國近年來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財政援助,並支持煽動任何針對俄羅斯的「激進言論」,或狂熱民族主義行為,甚至介入阻礙俄烏和平談判。扎哈羅娃認為,美國就是導致伊斯蘭國這種激進組織至今依然存活的兇手,稱華府正試圖透過這群「恐怖分子的雙手」,來重塑世界的秩序,達成美國人心中的目標。
 


文章最後扎哈羅娃反問華府,「請問白宮的拜登政府,你們確定真的是伊斯蘭國嗎?你們之後會不會改變主意?」

這場恐怖攻擊造成音樂廳建築嚴重損毀,超過100名無辜民眾被波及喪命,目前俄羅斯政府已逮捕4名塔吉克國籍的主嫌,還有7名在俄國境內試圖「協助」犯罪的從犯,普欽也揚言將全力徹查、並會嚴懲這些傷害無辜性命的狠毒兇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恐攻#伊斯蘭國#總統普欽#烏克蘭#扎哈羅娃#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262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