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CAS 結果共91筆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俄滑冰美少女吃藥遭禁賽4年 奧運金牌慘被沒收

    2022年北京冬奧會女子花式滑冰爭議人物、代表俄羅斯奧委會(ROC)出賽的選手瓦莉耶娃(Kamila Valieva),因為在興奮劑檢測中呈現陽性,現已被瑞士體育仲裁法庭(CAS)依違反規則,處以四年禁賽。她的禁賽期自2021年12月25日開始起算,同時取消瓦莉耶娃自此日期以來的所有比賽成績與獎牌名次,包含2022北京冬奧的那面金牌。
    2024/01/30 10:19
  • Cities end school liquid egg ban, set strict standards

    Multiple municipalities in Taiwan, including Taipei, New Taipei, Keelung, Taoyuan, and Taichung, have announced the lifting of the ban on imported liquid eggs in school lunches, following a controversy over their use. The ban will be lifted starting from December 11, with the condition that only liquid eggs produced in December and carrying the Certified Agricultural Standards (CAS) mark can be used. CAS-certified liquid eggs, priced at approximately NT$125 per kilogram, are 1.5 times more expensive than regular shell eggs but guarantee higher quality. Taichung Mayor Lu Shiow-Yen cited the resolution of the "egg shortage crisis" and strengthened regulation on liquid egg production as reasons for lifting the ban. School meal providers can now gradually reintroduce egg dishes that were previously removed from students’ menus. Former Agriculture Minister Chen Chi-chung expressed his view on the ban lift, emphasizing the importance of food safety in a Facebook post.
    2023/12/09 15:37
  • 營養午餐可用「液蛋」了! 北北基桃中宣布解禁

    先前國內爆發進口蛋爭議,不少縣市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不過北北基、桃園、台中都宣布,11日開始解禁液蛋,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要使用12月製造的液蛋,也要具有CAS標章,午餐團膳業者就說,校園蛋料理可以陸續回歸,雖然成本高1.5倍,但品質較有保障。
    2023/12/09 13:34
  • 日本限量開賣「台灣排骨便當」!原汁原味1份只要500日圓

    日本京濱急行電鐵株式會社歡慶集團90週年,特別與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協會)及外銷業者合作,在旗下38間店舖推出限量5千份、原汁原味的「台灣排骨便當」,每個售價500日圓,以今(22日)匯率來看,只要新台幣約106元。
    2023/11/22 22:34
  • 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進口蛋爭議一天一天爆,近期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出現這樣的訊息,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4大超商皆澄清該訊息,茶葉蛋是使用國產雞蛋,且經過CAS驗證,都有相關標示。
    2023/09/23 13:50
  • 石斑魚入營養午餐! 漁業署、教長掛保證「沒問題」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而行政院日前通過教育部提的6億元經費,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將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並擔憂石斑魚納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安全疑慮及魚刺等問題,漁業署今(24)日表示,石斑魚入學校午餐,除要求選用申請通過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等認證,並要求經工廠加工去刺再經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供應學校午餐之食材,同時不定期派員前往現場抽查。
    2022/07/24 17:50
  • 驚嚇!雞蛋裡出現血還能吃嗎? 農委會提3點解惑

    雞蛋是民眾常見的食物之一,但是民眾在料理雞蛋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現裡面竟然有血,這也讓不少人產生疑慮,究竟雞蛋裡出現紅紅的血漬或黑點,「到底還能不能食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提出說明來為民眾解惑。
    2022/07/13 16:22
  • 俄花滑小天后陷禁藥風波 仲裁結果:明可繼續參賽

    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年僅15歲就成為史上首位在奧運賽事上完成四周跳的女子選手,不過日前陷入藥檢風波,奪牌機會恐受影響。不過根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最新裁決結果,宣布不會對她祭出臨時停賽處分,瓦莉娃可繼續參加本屆冬奧賽事。
    2022/02/14 14:32
  • 中國泳將孫揚遭禁賽期減至4年 無緣參加東奧

    體育仲裁法庭(CAS)今天發布聲明說,中國游泳好手孫揚因違反禁藥規定而遭禁賽8年一案,經重審後禁賽時間縮短為4年3個月。不過,孫揚仍無法參加即將在東京登場的本屆奧運。
    2021/06/23 20:49
  • 雞肉打生長激素吃多恐性早熟? 營養師揭露2真相

    雞肉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無論是各種健康飲食法中,雞肉經常是營養師等專家推崇的食材選擇。但有一個流傳多年的說法:「雞肉都有打生長激素,小朋友吃了容易性早熟」這是真的嗎?
    2021/01/14 19:00
  • 侯友宜:認明CAS標章 保證是不含萊劑國產豬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訪視CAS優良肉品加工廠,強調只要認明CAS標章,就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優良品質國產豬肉,民眾從外包裝即可清楚辨識,安心食用台灣豬肉。
    2021/01/04 17:37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快訊/禁藥風波 陸泳將孫楊遭禁賽8年無緣東奧

    幾年來備受禁藥爭議的大陸名將孫楊,今天遭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判定禁賽8年,即日起生效,他恐怕因此無緣東京奧運,依照規定,孫楊可以在30天內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2020/02/28 18:17
  • 爭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 中市府:EAOC拒調解

    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停辦,台中市政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申請調解後,市府今天表示,CAS日前告知EAOC拒絕調解,盼新市長接力爭取。
    2018/12/19 10:30
  • 涉回收過期蛋改標上架 義進金3兄妹交保

    CAS優良蛋商、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遭爆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且涉嫌改標後重新上架,甚至將逾期蛋打破和回收破損的雞蛋混在一起又上架販售。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3兄妹涉違反《食安法》、加重詐欺和偽造文書,各以20萬到50萬不等交保候傳。對此業者喊冤,懷疑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
    2018/10/09 14:56
  • 快訊/超市避免消費疑慮  義進金蛋品三款下架

    CAS優良蛋商義進金食品公司因為遭踢爆,回收即將過期蛋重新上架,雖然業者喊冤不過全聯超市針對廠商提供的三款蛋下架,包括義進金愛蛋、義進力優蛋還有義進金雞蛋機能卵全數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
    2018/10/09 13:31
  • CAS優良蛋商遭爆賣壞蛋 業者發誓喊冤

    蛋品供貨遍及全台的義進金是CAS優良蛋商,卻遭踢爆蛋品殘留農動物用藥,還將即將過期的蛋回收,重新混入其他蛋品後又上架販售。蘇家三兄妹也因為涉及違反食安和偽造文書,各以20萬到50萬交保。不過業者對天發誓喊冤,澄清說之前員工想接手管理,曾集體罷工,後來挾怨報復。
    2018/10/09 13:18
  • 日競速滑冰選手藥檢沒過 平昌冬奧首例

    體育仲裁法庭(CAS)今天說,日本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在平昌冬季奧運藥檢呈陽性反應,是本屆冬奧首例。
    2018/02/13 11:33
  • 中小學及國軍吃標章食材 107年要達50%

    農委會公布全國20縣市試辦學校午餐106年使用四章1Q食材覆蓋率44%,107年9月金馬加入、擴及全國,覆蓋率要達50%;國軍106年也採購三章食材3個月,供應率23%,107年要達50%。
    2018/01/24 15:02
  • 午餐團膳成本漲 台中國中小達標率12%

    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四章一Q政策規定,團膳業者必須採購貼有認證標章的食材,包含2種CAS檢驗、產銷履歷、吉園圃農藥檢測,還有追溯生產源頭的QRcode,選用肉品、蔬果須以國內生產為主,但四章一Q推行至今,並非每所學校學生都能吃到同等的營養午餐,部分團膳業找不到能提供充足貨量的菜農,還提出困難處,在營養午餐費凍漲環境下,學童一餐介於35至45元,若選用四章一Q的食材,成本將增加5至8元,因此上學期台中市國中小營養午餐四章一Q的達標率僅12%。
    2017/10/19 16:55
  • 農業標章多易搞混 未來只剩有機及TGAP

    農委會目前訂定的農業標章有CAS、吉園圃、產銷履歷及有機。農委會今天在屏東重大農業政策宣導指出,標章太多,消費者常搞不懂,農委會正整合標章,未來將只剩有機和TGAP。
    2017/07/17 16:20
  • 毒蛋延燒! 農委會:CAS將納入戴奧辛檢測

    戴奧辛雞蛋事件持續延燒,而過去CAS沒有將戴奧辛檢測納入也引起疑慮,因此農委會也宣布,未來戴奧辛檢測也將成為CAS檢驗重點之一,不過毒蛋事件似乎已經衝擊消費者信心,實際到市場觀察,有消費者擔心的直呼「不想買」,攤販坦言生意至少掉了1成。
    2017/04/25 12:54
  • CAS沒驗戴奧辛 驗生菌數、抗生素殘留

    這次檢驗出戴奧辛的就是成大團隊,教授表示計畫是從93年就開始的,過去曾經有驗出戴奧辛鴨蛋,但雞蛋則是第一次;另一位成大環醫所教授則說,他在99年就跟團隊在土雞蛋裡發現戴奧辛高達5皮克,通報食藥署政府卻置之不理。
    2017/04/22 18:55
  • 友善農業百億商機!認證多耗成本 小農苦

    友善農業也就是有機、無毒、產銷履歷農產,依照農委會粗估,包括自產自銷,還有舖貨到通路店面店販售的年銷售額,商機百億,但小農心聲,認證制度只要新官上任、就會改,農委會在陳武雄時期推CAS有機認證,蘇嘉全時期推產銷履歷,蔡英文新政府上任後,打算統一安全標章,申請過程花錢花時間,對小農來說是成本壓力。
    2016/05/19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