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襄失蹤宇宙人淚之女王桃園景點寶林茶室地震大陸網友劉至翰腦中風
  • 搜尋:

    A肝 結果共90筆

  • 毒莓果風波!北市好市多下架4727包 衛生局:未流入餐飲業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昨日晚間也出現一例食用後急性A肝通報個案,不過在複驗後確認是偽陽性,已經排除感染。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好市多內湖以及北投,冷凍綜合莓已經下架3928包共7070.4公斤,也確認沒有流入餐廳、飲料點以及麵包店。
    2023/05/09 16:21
  • 快訊/北市好市多莓果A肝通報 最新複驗結果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有1例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經疫調發現個案曾於3月底至4月底期間食用於好市多購買的冷凍綜合莓果,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疾管署今(9)日公布複驗結果,個案檢驗結果為陰性,排除急性A肝。
    2023/05/09 14:15
  • 事隔兩週才公布!好市多莓果邊境4/10檢出A肝 5/9才上網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在邊境再度檢出A型肝炎病毒,且一共高達17429公斤,全數退院銷毀。
    2023/05/09 10:45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20:14
  • 毒莓果案最後通牒 高市府令好市多這天前提出補償方案

    好市多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市政府後續也對好市多開罰780萬元,同時要求好市多下架所有冷凍莓果系列產品,高市府現在再令好市多,必須於11日前,提出對消費者的補償方案。
    2023/05/08 18:22
  • 好市多毒莓果害急性A肝? 新北「全家人」檢驗結果出爐

    好市多毒莓果爭議延燒,爆出新北市有一名疑似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通報個案,疾病管制署今(8)日表示,該案為40多歲女性,檢驗結果為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而3名家人檢驗結果也出爐,均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病毒感染。
    2023/05/08 16:59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14:39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證實接獲「疑A肝通報」 新北衛生局擬疫調與好市多莓果關係

    醫師蘇一峰發文指稱,有網友3月健檢驗了A肝是陽性,「好市多說三月前沒有人被感染,真的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接獲通報待實驗室檢驗結果後進行疫調,以釐清因果關係。
    2023/05/08 09:59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聲明稱「無食用後染A肝個案」遭轟 好市多急澄清:並非本意

    好市多A肝莓果連環燒,高雄市衛生局出重手要求好市多全面回收所有售出、效期內莓果產品,對此,好市多昨(5)深夜聲明提到,命令召回的冷凍草莓、冷凍藍莓和綜合莓在國內已販售了很長一段時間,「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但這段話也引起議論,就有醫師在臉書痛斥「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對此,好市多今(6)晚間再度聲明強調:「這並非公司之本意。」
    2023/05/06 19:51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好市多A肝毒延燒!蔓越莓遭查 冷凍櫻桃也被退

    好市多A肝病毒莓果延燒,有顧客連新鮮藍莓、草莓都不敢買,也有人退貨冷凍櫻桃,食藥署表示目前後市場擴大採檢,共有10個品項,就連蔓越莓也要驗,結果預計5月中出爐,但其實在美國發布警訊前,這批藍莓因為並非抽驗到的批號,所以只有書面審查就過關。好市多也回應過去已經賣了很多年,從未有因此感染A肝的病例發現。
    2023/05/06 12:50
  • 桃園好市多下架12公噸毒莓果 多位民眾「發燒嘔吐」檢驗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桃園市衛生局4日會同消保官至中壢及蘆竹南崁店稽查,截至當天已預防性下架逾12公噸,同時發出2千多通簡訊提醒民眾注意,有41人回報,少數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衛生局呼籲民眾若驗出有A型肝炎病毒,請儘速通報衛生局。
    2023/05/06 11:50
  • 不只罰錢!好市多A肝毒莓果 高市衛生局令「全面回收」

    高雄好市多進口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除依食安法加重裁罰新台幣750萬元,今天晚間再度表示,已令好市多全面回收已售出、仍於效期內的「科克蘭冷凍莓果類產品」。
    2023/05/05 21:22
  • 「A肝藍莓」撞母親節檔期 業者澄清後「1成換口味」

    在母親節前爆發好市多問題莓果,不少業者都慘遭波及,像是有桃園烘焙坊就因為誤用了問題莓果製成的果醬,所以自行下架停售一周。甚至有部分烘焙業者也說,母親節檔期的蛋糕買氣對半砍。但仍有不少甜點店力挽狂瀾,在官網澄清自己並非使用「問題莓果」,除了仍有不到1成民眾因擔心改換其他口味外,對業績的影響相對低。
    2023/05/05 19:28
  • 好市多毒莓連環爆!數萬會員陷風險 危機處理速度不及格

    好市多爆出A肝毒莓風暴,先是「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緊急召回,5月3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到「科克蘭冷凍藍莓」有A肝,要求好市多莓果商品暫停輸入,好市多5月3日發聲明稱「有2個效期冷凍藍莓需停止使用」,未詳細說明原因,但昨好市多又突然公告召回訊息稱冷凍藍莓部份商品檢出A肝,因此2月17日至4月30日買到的冷凍藍莓要召回退貨,再度引發恐慌,但食藥署緊接著又澄清,並非指市售冷凍藍莓驗到A肝,而是業者自主預防召回。
    2023/05/05 09:23
  • 好市多自爆市售冷凍藍莓檢出A肝?食藥署「還原始末」回應了

    好市多陷入食安風暴,昨(3)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查驗到「科克蘭冷凍藍莓」有A肝,未流入市面,同時要求好市多莓果商品暫停輸入,但好市多今突然在官網上架商品召回訊息稱「2023/02/17至2023/04/30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因此需要召回,再度引發恐慌,不過,食藥署也澄清,不是市售的藍莓驗出A肝,這次是業者預防性的自主召回。
    2023/05/04 21:08
  • 好市多突公告:藍莓遭A肝污染 「這區間」買到急召回退貨

    好市多毒莓延燒!昨(3)食藥署才稱在邊境攔截A肝藍莓,但未流入市面,美式賣場好市多今(4)日突然上架召回訊息稱「 2023/02/17 至 2023/04/30」曾購買科克蘭冷凍藍莓,由於其中有部分商品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故主動召回。
    2023/05/04 18:31
  • 好市多要賠了!買毒莓果只給退費挨轟 業者:研擬補償方案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果、冷凍藍莓接連驗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目前好市多開放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進行退費,不過,消基會批「只有退費遠遠不夠」,應給予買到有問題產品的消費者,應有看診費用補償、甚至是購買過的也該有所補償;對此,好市多今(4)日也最新回應,證實「目前在積極研議中,將提供方案以回應相關團體及消費者。」
    2023/05/04 16:44
  • 好市多爆毒莓果風暴!網憂下一款恐是它 會員怒:該剪卡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冷凍綜合莓果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接著又被爆出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儘管冷凍藍莓並未流入市面,仍讓不少好市多會員擔心;有網友就表示很怕下一波會不會換成蔓越莓出事,不少網友就揚言退會員。
    2023/05/04 16:03
  • 毒莓果風暴!「集體提告」費用政府付 消基會籲好市多快做這事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消費者恐慌,消基會表示,目前有收到1位消費者對於購買到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而對食安感到不滿,未來如有團體訴訟的需求,消基會也會幫忙,且食藥署也允諾可食安基金可支付訴訟相關費用,民眾無需擔憂,現在也希望好市多除了開放退費外,也該負起補償看診費用的責任。
    2023/05/04 13:45
  • 好市多毒莓果害民眾不買母親節蛋糕? 政院:盼多用國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4日)表示,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他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政府已與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苺果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梅果,請大家多用國貨」,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2023/05/04 13:04
  • 冷凍藍莓驗A肝! 好市多:效期為明年2/24、25停用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污染,總共有1.5萬公斤已經全數銷毀,都沒進到社區,而且自從莓果事件後,將好市多抽驗變成100%,只是先前進口都是抽驗,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好市多先全面禁止進口冷凍莓果,同時也提醒,如果購買這款柯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期為「2024/02/24、02/25」,立即停止使用,也能夠辦理退貨。
    2023/05/03 20:11
  • 快檢查!邊境揪A肝藍莓 好市多:買到這2批快停吃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好市多對於檢出A肝的商品,都會比照綜合莓果辦理,好市多會員持有效期為2024/02/24, 2024/02/25的冷凍藍莓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5/03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