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A肝 結果共90筆

  • 高雄2431人買到A肝毒莓 好市多恐吞2億罰鍰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驗出A肝病毒陽性,主管機關高雄市衛生局,也因好市多未第一時間交出個資,依法開罰30萬元。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潘炤穎昨(2)日表示,目前掌握高雄共有2400多人購買此產品,已有幾十人就醫採檢,尚無確診個案,待事件告一段落,將依法開罰好市多,6萬至2億元以下罰鍰。
    2023/05/03 14:03
  • 冷凍藍莓又驗A肝! 薛瑞元:好市多禁莓果輸入1個月

    好市多販售莓果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食安風波持續延燒,好市多又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驗出有問題,未進到社區,但衛福部長已下令,好市多1個月,禁止進口莓類產品,但不只好市多,台中一名男子感染A肝,發現他曾食用,從外送平台向網路超市購買的冷凍藍莓產品,疾管署提醒,潛伏期長達60天都得健康監測。
    2023/05/03 13:40
  • A肝毒莓連爆! 好市多回應了: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停賣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
    2023/05/03 12:04
  • 好市多藍莓又爆A肝 邊境攔截15噸、暫停進口1個月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上午回應,又有檢出其他地區進口的莓果有A肝病毒,已要求好市多暫停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指出,邊境多驗出的是4月11日從美國進口的冷凍藍莓,5月1日驗出A肝陽性,共1萬5236公斤要求退運銷毀,同步衛生局也將啟動市場稽查。
    2023/05/03 11:48
  • 又驗出A肝污染莓果 薛瑞元:已暫停好市多進口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且超過1.7萬公斤產品已售出,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日證實,食藥署仍對好市多輸入莓果100%查驗,近期的確又檢出不同地區進來的A肝污染莓果,已經請食藥署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坦言,該批驗出A肝污染的莓果,輸入地是美國。
    2023/05/03 09:41
  • 不是好市多毒苺!台中男出境返台染A肝 移交中央查源頭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日前被檢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據悉,台中市有一名來自墨西哥的男子日前返台,4月通報感染A肝病毒,染病前曾吃了某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目前衛生局已將此案移交給中央進行處理,至於是其他通路進口藍莓也受汙染,還是在墨西哥感染,還有待確認。
    2023/05/02 17:48
  • 吃到毒苺果中A肝?首波追查結果出爐 1人曾吃過冷凍莓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
    2023/05/02 15:54
  • 吃過好市多A肝莓果?兩週內「快做這事」引猛爆肝炎恐致死

    經常販售獨賣商品的美式賣場,過去商品品質佳、頗受民眾信賴,不料日前販售的進口莓果卻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由於該冷凍莓果民眾通常都是直接加在牛奶中打汁或是拌在食物中食用,許多曾經購買該品牌冷凍莓果的人都很擔心自己是否會感染A肝。
    2023/05/02 15:37
  • 3月就知情! 立委批食藥署知莓果藏A肝不作為

    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批評食藥署3月就知道美國通報有冷凍莓遭到A肝汙染,卻在4月才檢驗出台灣也有進口遭污染產品,對此食藥署駁斥,表示檢驗作業一直有在進行,而且美國示警的是另外一款「草莓」產品,食藥署強調是透過自主過大篩檢才能「一葉知秋」。20多個販售店商已經要求下架,但因為好市多非上市上櫃公司,所以不用有獨立實驗室來檢驗產品。
    2023/05/02 12:10
  • A肝毒莓美國3月就通報!好市多致歉「還原始末」 近7千包退貨

    好市多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恐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指出,今年3月美國已發出通報,好市多早就應該依法預防下架回收,業者卻還繼續販售,要求主管機關對好市多開罰;對此,好市多也在官網貼出最新聲明,強調美國3月檢出的產品是不同的,台灣好市多也沒有進口該產品,也對此事發深感抱歉,截至5月1日中午12點,好市多已撥出超過2萬3千通電話;截至4月30日下午9點,已經收到6970包退回商品。
    2023/05/02 11:31
  • 別大意! 醫點名「餐廳、烘焙」恐用A肝莓果做甜點

    美式賣場的「A肝莓果」持續延燒,有醫師點出,即便民眾沒有購買那款冷凍綜合莓果,也有可能無意間吃下肚,因為有不少餐廳、烘焙業者都購買綜合莓果製作甜點。不過也有民眾質疑,事發至今主管機關食藥署都沒有開記者會說明,民眾恐慌恐怕會持續延燒。
    2023/04/30 19:05
  • 繳會費送病毒? 天天吃「A肝」莓果 癌友:草菅人命

    美式賣場賣的冷凍綜合莓被驗出有A肝病毒,這兩天不少民眾都到賣場退費,但有大腸癌患者表示,自己幾乎天天都打精力湯來喝,批評根本是草菅人命。就連前八點檔男星劉至翰也發文說自己買了,而且已經吃完。消基會還發現,有2家網路拍賣平台還在販售,對此消基會主張,應該要全面下架,業者也要盡速提出賠償方案。
    2023/04/30 13:41
  • 綜合莓「驗出A肝」 民眾退貨:不同批也不敢吃

    美式賣場的冷凍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引發民眾驚慌,今天(29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退貨,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賣場設置了「專屬退貨區」。疾管署建議,肝炎重症風險民眾,可以在最後一次食用的兩周內施打A肝疫苗預防;對此賣場回應,消費者保存醫療單據,後續將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9:27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毒理專家示警「8類食物」:恐也被感染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只是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恐怕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專家認為,食物不會莫名其妙跑出病毒來的,除了莓果之外,還有8類食物也可能藏有感染的風險。
    2023/04/29 18:47
  • 好市多會員注意! 收到衛生局這簡訊 ... 代表買到問題A肝莓果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28日爆出「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3種綜合莓(產地:智利、規格:1.81kg/包)」檢出A肝病毒陽性,高雄衛生局要求下架,緊急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目前掌握有2431名高雄會員購買到問題A肝莓果,衛生局也寄發簡訊,提醒消費者注意身體健康變化。
    2023/04/29 16:14
  • 綜合莓「驗出A肝」 民眾退貨:不同批也不敢吃

    美式賣場的冷凍綜合莓日前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引發民眾驚慌,今天(29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退貨,還有眼尖網友發現,賣場設置了「專屬退貨區」,疾管署建議,肝炎重症風險民眾,可以在最後一次食用的兩周內施打A肝疫苗預防,對此賣場回應,消費者保存醫療單據,後續將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4:10
  • 冷凍莓果驗出A肝!專家曝「歐美多起」:消費者防範有限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汙染,目前違規產品已全數下架,好市多也發聲明致歉,並開設專屬櫃檯辦理退貨。而有食安專家坦言,近年歐美也發生多起A型肝炎感染事件,且起因多為冷凍莓果這類生食,「消費者能做的很有限,只能從上游管理」。
    2023/04/29 12:34
  • 冷凍莓果驗出A肝!民眾怒喊集體提告 好市多:就醫可留單據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目前好市多已經通知會員可以攜帶商品和會員卡到賣場退貨,但不少民眾不滿好市多處理方式,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喊「集體連署提告」。好市多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0:57
  • 爆A肝病毒冷凍莓!好市多回應了:立即停吃 公布退貨方式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汙染,美式賣場好市多發布聲明致歉,公布」2023/03/2 至 2023/04/11 這段期間所販售之商品#1010598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其中部分商品(有效日期:2023.9.19)經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若好市多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4/28 18:49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快檢查!好市多冷凍莓遭A肝病毒污染 即日起開放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該類產品在全台好市多門市都有販售,目前已責請全台賣場自主性預防下架53,186.85公斤,而不合格的產品共計17431.78公斤(9630包),203包待銷毀,等於還有9427包已售出,購買此商品消費者,可持會員卡及該項產品至賣場辦理退貨,同時衛生局也已將主動發簡訊提醒消費者,請各級醫療院所加強通報,進行健康監測。
    2023/04/28 17:16
  • 驚!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 1.7萬公斤恐已吃下肚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日前傳出多起A型肝炎病例,且都吃過冷凍有機草莓,包含好市多通路也有販售,而日前食藥署表示該批出問題的草莓和台灣販售的批號不同,不過,今(28)日食藥署指出,好市多近期向食藥署報驗「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衛生局查驗違規商品總計進口17,431.78公斤,目前尚庫存367.43公斤(203包),已將違規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8 17:03
  • 吃冷凍有機草莓竟患A肝!美連爆5個案 好市多急下架

    美國華盛頓州近期檢測到多起A肝病例,相關部門調查後發現,這幾例A肝患者過去都曾食用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不排除有可能是這些進口草莓釀禍。包含美國好市多在內的多家零售商也表示,雖然並未在草莓上檢驗到病毒,但為了保險起見,宣布召回有疑慮的商品,並開放消費者退款。
    2023/03/19 16:31
  • 別只打新冠疫苗!醫師建議成人接種這7款 保護更俱全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新冠疫苗討論度也很熱烈,不過除了新冠疫苗,醫師也提醒其他幾款疫苗不能偏廢,尤其40歲以上建議補打日本腦炎和流感疫苗,而60歲之後,可以再加上腦膜炎雙球菌和帶狀皰疹疫苗,讓保護更全面。
    2022/05/22 15:28
  • 越南進口生蚵再出包 驗出諾羅、A肝病毒遭攔下

    越南生蚵再出包,根據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多達255公斤越南生蚵肉被驗出諾羅病毒,另有270公斤驗出A型肝炎病毒,違規產品通通遭退運銷毀。
    2021/02/02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