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彰化海巡學校倒閉黃麴毒素一中商圈地震溫度金馬得主逝世馬陸
  • 搜尋:

    70周年 結果共141筆

  • 米高‧肯恩息影作 《一個人的逃亡》演活二戰老兵傷痛

    電影《一個人的逃亡》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2014年一名90歲的英國老兵,為了參加諾曼第登陸70周年紀念儀式,從養老院出逃48小時的故事,由英國老牌男星米高‧肯恩擔綱演出,這也是他宣布息影的最後一部作品。奧斯卡影后、英國傳奇女星葛蘭黛‧傑克森飾演老兵妻子,詮釋對老年生活孤獨的心情,表現令人動容;而她也在拍完這部片後,於去年六月去世,享壽87歲。
    2024/01/11 20:00
  • 2024花火節聯名「航海王」 開幕日搶先曝光

    2024澎湖花火節主題、時程搶先公布,確定與航海王聯名,特地搭上航海王25周年,預計在明年4月18、25日試辦,從5月2日拉開序幕,並特地延長活動時間,到7月30日,總計27場,讓遊客們看得夠。另外,以今年花火節來說,是與迪士尼聯手打造,截至上半年,澎湖累計旅遊人次突破70萬,期盼明年有航海王加持下,再創旅遊高峰。
    2023/12/16 12:51
  • 美韓同盟迎來70周年 布林肯下週訪韓

    南韓外交部1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首爾,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布林肯首次訪韓。
    2023/11/02 11:24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北韓慶祝停戰70年夜間閱兵 強化與中俄關係

    北韓為了韓戰停戰協議簽署7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高調舉行夜間閱兵儀式。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李鴻忠,以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是座上賓。
    2023/07/28 15:26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北韓將迎戰勝節70周年 金正恩到毛澤東之子墳前獻花

    北韓明(27)日將迎來「戰勝節」70周年紀念日,北韓當局邀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K. Shoigu)參加紀念活動,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也率代表團訪平壤,預估將舉行盛大的夜間閱兵儀式。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先前視察洲際彈道導彈試射以來,也時隔近2周再度公開露面,25日分別參謁參戰烈士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還向毛澤東戰死的長子毛岸英獻花。
    2023/07/26 15:28
  • 韓戰停戰70年!俄防長、陸高官訪朝 北韓官媒大肆宣傳

    明天7月27日,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70周年,北韓這幾天已經大舉在官媒,播放各種宣傳片。除此之外,北韓還有賓客光臨,這個人,就是還忙著和烏克蘭打仗的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同一時間,大陸也派出高階代表參加,也可以看出中國大陸、北韓和俄羅斯,關係越來越密切。
    2023/07/26 13:30
  • 美韓史上最大「聯合配送」軍演 氣炸北韓射彈示警

    北韓台灣時間15日罕見在晚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強烈警告美國與韓國舉辦,號稱規模最大的「聯合配送」軍演。尤其正逢美韓建交70周年,意義非凡。美國與南韓還要一起分析打撈到的,北韓試射軍用衛星殘骸。
    2023/06/16 13:00
  • 人類登聖母峰70周年!雪巴人破紀錄28度登頂

    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這幾年因氣溫上升、冰川積雪融化、天氣惡劣且不可預測,引發外界憂慮。不過週一尼泊爾盛大慶祝人類登頂70周年,尼泊爾政府也特別頒發獎狀,給破紀錄28度登頂的雪巴人,以及首位成功登頂的雙腿截肢者。聖母峰每年登山季僅三到五月,吸引世界各地登山愛好者,但光今年,也有十多人命喪聖母峰。這回締造28次登頂的雪巴人表示,只要健康允許,他會繼續爬下去,但也坦言待在尼泊爾沒有未來。
    2023/05/30 19:56
  • 假想敵是北韓!出動40架F-35A戰鬥機 美韓史上最大火力展示

    美國和南韓,為了紀念同盟70周年,舉行號稱歷來規模最大的火力展示。南韓出動自行研發的K2主力戰車,還有KF-16戰鬥機等最新軍備來展示火力,演習的假想敵就是鎖定北韓,只是今年至今,南韓國軍的實彈射擊,至少造成六次山林大火,也引起不少演習場周遭民眾抗議。
    2023/05/28 12:25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尹錫悅4月訪美 傳國宴邀BLACKPINK及LadyGaga共演

    今年是美韓建交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底將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美方想邀請韓團BLACKPINK,在白宮晚宴上美國女歌手LadyGaga一起演出。
    2023/03/30 00:42
  • 劍指韓美軍演!北韓疑射巡弋飛彈 10天四度挑釁

    北韓昨天(22日)早上又試射多枚導彈,南韓軍方分析,疑似是有「北韓版戰斧」之稱的長程戰略巡弋飛彈;在過去10天之內,北韓四度武力挑釁,正是衝著韓美軍演而來。韓美同盟今年適逢70周年,這個月韓美在南韓舉行為期11天的大規模「自由護盾」聯合軍演,今天(23日)是演習最後一天,兩國動員海陸空三軍,展現強大聯合作戰能力,完全不受北韓「搗」彈影響。
    2023/03/23 19:23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美韓戰機集結韓半島軍演!北韓嗆:以核制核

    這個星期堪稱美國和南韓的外交、安保「超級周」!美韓防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雙邊會談,這已經是兩人8個月內第四度碰頭,為的就是要商討對抗北韓威脅的延伸嚇阻戰略。美國防長奧斯汀特別重申,對南韓的協防承諾堅若磐石,而美軍也已調遣戰略武器來到朝鮮半島。在美韓防長會隔天,美韓立即舉行了空軍聯合軍演,美軍B-1B轟炸機、F-22猛禽戰機,和南韓最先進匿蹤戰機F-35A總動員;但這也挑動北韓敏感神經,放話將「以核制核、正面對決」。今年適逢美韓結盟70周年,美韓外長明天(3日)還將在華盛頓舉行會談,解決北韓核武威脅仍是核心議題。
    2023/02/02 19:59
  • 江澤民病逝上海 享耆壽96歲 習任治喪主委

    前大陸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天(11/30)病逝於上海。大陸官方公告,江澤民是因為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享壽96歲。而江澤民最後一次在大陸媒體上公開露面,是在七年前的大陸建政70周年的慶典上。
    2022/11/30 18:50
  • 快訊/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白血病逝世 享耆壽96歲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因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今(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江澤民於1989年接任中共中央總書記,2002年才卸任,期間長達13年。據悉,江澤民已經3年沒有公開亮相,最後一次公開出現是在 2019 年10月1日,當天他與胡錦濤共同出現在天安門城樓,站在習近平左右兩側觀看中共建國70周年慶典。
    2022/11/30 16:40
  • TVBS獨家登艦!美日盟軍精彩Air Show 雷根、出雲、日向三航艦同框威懾極權擴張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跨國大閱兵,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校閱跨國艦隊,原本在東亞巡弋的美軍雷根號,臨時折返日本,意外成為閱兵典禮的重量級神秘嘉賓,我們也非常難得的捕捉到,雷根號、出雲號、以及日向號,三航艦同框的精彩畫面,而美日空中兵力也大秀精彩的海上航空秀,以強大武力,威懾極權國家的擴張野心。
    2022/11/07 23:01
  • TVBS獨家獲准隨艦出海!登旗艦出雲號 校閱東亞規模最大海空分列式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邀請14國海軍艦隊,共同舉行跨國海上大閱兵,美日印澳等區域強權,都派出精銳艦隊,包含各式神盾軍艦、甚至美軍的F-35B,通通齊聚日本接受校閱,而TVBS也是全台唯一獲准隨艦出海的台灣媒體,登上旗艦出雲號,獨家採訪這場盛況空前的海空分列式。
    2022/11/06 22:18
  • 直擊第七艦隊大本營!14國海軍齊聚橫須賀 日本強化軍事安全 嚴防中共台海惹事

    日本海上自衛隊70周年海空大閱兵,14國盟邦共襄盛舉,規模空前,各國最精銳的艦艇,目前都已在橫須賀軍港集結,而這裡也是大名鼎鼎的美軍第七艦隊母港,這次活動,同時也代表以美日為首的陣營,拉攏盟友維持區域安全穩定,共同圍堵中俄北韓等極權勢力的擴張,一起來看TVBS來自日本的獨家報導。
    2022/11/04 22:29
  • 東亞綜合素質最強海軍!日自衛隊70周年國際大閱兵 TVBS獨家開箱旗艦出雲號

    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立70周年,每三年一度的海上閱兵,今年擴大舉行,不僅廣邀各國盟友軍艦,也開放民眾一起登艦參觀,而面對區域情勢緊張,像是中共北韓與俄羅斯的極權擴張,日本也在積極強化軍備,並且尋求盟友的支援,TVBS也派出採訪團隊,獨家登上日本旗艦出雲號,開箱自衛隊的強大戰力。
    2022/11/03 22:44
  • 聖吉爾斯大教堂首日開放 民眾淚眼瞻仰女王

    英國女王靈柩目前停放在蘇格蘭的「聖吉爾斯大教堂」,開放瞻仰首日大排長龍,民眾眼淚潰堤,特別的是,英國官方特別點名,除了鮮花,別再送「柏靈頓熊」,這是因為女王今年6月慶祝登基70周年時,曾與柏靈頓熊一起拍攝過短片。
    2022/09/13 16:01
  • 英女王登熱搜 陸網友:勿忘毛澤東逝世46周年

    英國時間9月8日女王辭世,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整天,就有網民跳出來幫中共前領導人抱不平,因為9月9日也是毛澤東逝世46周年,卻沒什麼討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位70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大陸網民認為她與蘇聯前領導人戈巴契夫,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情況大不同。大陸民眾對戈巴契夫評價分歧,不少人批評他倒向西方,並摧毀蘇聯,但也有人肯定他結束冷戰。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時,大部分大陸民眾反而感到開心,起因於中日間過去到現在的各種磨擦,以及安倍當權時對大陸的政策強硬。另外有大陸民眾認為,英國女王逝世當天,也是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逝世46周年,但網路上多數民眾都在哀悼英國女王,因此提倡身為中國人,毛澤東不該被忽略、更不應被遺忘。另外英國女王任內曾與多位中共領導人會晤,其中對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印象明顯不佳,她曾在私下交談間表示,習近平的團隊『沒有禮貌』。英國女王的繼任者查爾斯三世,對大陸觀感也不好,曾經形容中共官員是『可怕的老蠟像』。」
    2022/09/12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