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黨章 結果共197筆

  • 傳郭台銘幕僚頻接觸 柯文哲:我等下問蔡璧如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震懾政壇,並傳出心腹蔡璧如頻與郭台銘陣營通電話,對此他表示「我等下上去問一下」,並說黨綱黨章都還沒準備,怎麼招募人還在想。
    2019/08/02 11:06
  • 完成蔣渭水92年未完路 柯創黨「莫忘初衷」

    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起因就是台灣文官制度的破壞,政府無法用專業、科學來做事,目前台灣民眾黨除了市府顧問蔡壁如、研考會主委余家哲等,已經有超過百位黨員,目前還在草擬黨章,而未來也將以公開甄選來選出黨徽。
    2019/08/01 20:47
  • 列不分區爭國會龍頭? 吳敦義:慎重考慮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了修改黨章,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條款,不過黨內看法不同,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吳敦義在鞏固領導核心,現在甚至有中常委提議要將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名單,吳敦義說,他會慎重考慮,就連回答是不是要爭取國會龍頭,他也透露了心聲。
    2019/07/28 20:08
  • 快訊/吳黨魁位保住了 藍刪除總統兼黨魁條款

    國民黨總統初選確定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名案將在國民黨中常會通過,而原本黨章規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常會也通過刪除該條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以坐滿完整的4年任期,直到2021年。
    2019/07/17 21:21
  • 國民黨核備韓國瑜總統提名案 刪總統兼黨魁條款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核備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總統提名案,也通過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條款,兩案都須在7月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
    2019/07/17 16:07
  • 高雄設競選總部 藍營人士憂「兩個黨中央」

    韓國瑜準備啟動2020總統大選,第一步就是要想辦法盡快跟黨中央磨合,因為總統大選若是沒有黨的協助,會很辛苦,而韓國瑜也先釋出善意,記者會現場直接表明,會尊重修改黨章刪除縱統兼任黨主席的部分,不過似乎黨中央對韓陣營信任有待加強,中央因為一隻死魚就認為這是不祥預兆。
    2019/07/16 21:12
  • 國民黨擬刪總統兼黨魁條款 吳敦義:無主觀意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3日)針對刪除黨章總統兼黨主席規定表示,當黨主席是責任,而不是權力或享受,這議題是見仁見智,不是重要的議題,他沒有主觀意見。
    2019/07/13 14:55
  • 藍擬刪總統兼黨魁條款 朱立倫:初選後再討論

    國民黨全代會擬提出黨章修正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款。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認為,不宜在總統初選階段提出,讓任何氣氛影響初選,且總統提名人也應該與黨主席共同表達意見。
    2019/07/11 12:30
  • 主席才是老大! 吳敦義擬修黨章保地位

    國民黨總統初選下周就揭曉名單,提名前夕,主席吳敦義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只是一旦總統參選人名單底定,黨主席的地位恐怕就沒那麼重要了,因為國民黨黨章規定,只要重返執政,總統就是當然黨主席,這恐怕讓在背後耕耘許久的吳敦義,吞不下這口氣,因此傳出有中常委要在七月的全代會上修黨章,保住吳主席的地位。
    2019/07/10 20:52
  • 藍營陷內耗戰 往內互打恐流失選票

    民進黨在初選結束之後,迅速整隊,炮口一致對外,但相對來看,國民黨郭韓兩方支持者若持續內鬥,內耗戰恐將持續擴大,而像是要不要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黨章條文爭議,專家學者和朱立倫都認為,現在還不是討論時機。
    2019/06/19 23:18
  • 綠整合藍仍內耗? 吳:初選後會全力以赴

    國民黨7月28日進行全代會,有黨代表準備提案修改黨章,刪除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規範,因此政壇就有人解讀這是吳敦義的主席保衛戰,對此吳敦義強調他沒有主觀看法,不過中常委就說過去總統兼任黨主席的結果都不太好,因此才會希望修改。
    2019/06/14 21:07
  • 總統是否兼黨魁? 吳敦義:承擔是光榮、卸下是輕鬆

    國民黨代表擬提案刪除「總統兼任黨主席」的黨章規定,被視為吳敦義的「黨魁保衛戰」;吳敦義今天表示,做黨主席每個月還要借錢,有什麼好享受的,他對此案沒有主觀意見,承擔是光榮、卸下是輕鬆。
    2019/06/14 12:31
  • 快訊/綠6月10日到14日啟總統民調 羅文嘉:7日起

    民進黨總統初選10日將啟動民調,秘書長羅文嘉也提醒雙方陣營,根據黨章規定,民調前三日禁止相關競選廣告及宣傳活動,換句煥說也就是從7日起,禁止宣傳!
    2019/06/03 19:42
  • 韓拒初選! 藍委立刻提必要時「直接徵召」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聲明,強調不參加黨內現行初選,國民黨立委立即站出來說明,黨中央黨章有規定在必要的情況下可以直接進行徵召,如此黨主席吳敦義態度非常關鍵,而前一天夫人李佳芬提到背後開槍感覺很悶,就有人解讀是因為不滿黨中央態度,認為中央只幫郭台銘解套。
    2019/04/23 13:31
  • 輸了也不挺賴? 民進黨分裂的關鍵點在「她」

    民進黨總統初選,從總統蔡英文一人獨選,到前閣揆賴清德加入戰局,雙強之爭互不相讓。原本應該照黨章規定走初選民調機制,但先是協商延後,再發生初選延後,讓外界質疑此做法並不公平,不少人更直言就是蔡英文怕輸才不願意做民調,名嘴謝寒冰分析,蔡英文對外的談話,已經暗示了未來民進黨可能會分裂的原因。
    2019/04/22 17:07
  • 「非韓不可」 藍基層喊「跳過登記韓直接民調」

    國民黨基層不斷拱韓國瑜選總統,甚至有人喊出修改黨章,讓韓國瑜跳過登記,直接做民調,對此朱立倫沒有正面回應,只是不斷強調他跟韓國瑜會同心協力,而黨主席吳敦義表態說明,保留徵召但是不會有二階段,一切還是以黨章為主。
    2019/03/06 16:37
  • 是否參選總統? 吳敦義:4月到5月初決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是否參選總統將在4月初到5月初間做決定;至於是否可能修改黨章,讓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必登記就可參與初選,吳敦義連說4個「不會」,黨有黨的規矩,就照規矩做事。
    2019/03/06 13:14
  • 開除吳子嘉黨籍 卓榮泰:地方依黨章處理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經常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時事,今天被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地方黨部的處理都是依照黨章進行。
    2019/02/26 17:48
  • 黨內拱韓國瑜參選總統 吳敦義:完全開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針對黨內有人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表示,立委及總統選舉很重要,國民黨持開放態度,只要不違背法令及黨章。
    2019/02/01 12:44
  • 是否連任黨主席 黃國昌:過段時間再說明

    時代力量今天(12日)首度舉行黨員大會,修改黨章以符合政黨法規定。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是否會爭取連任,他說,要過一段時間再跟大家說明;黃國昌也在下午1時42分宣布,會議已達法定出席人數,開始開會。
    2019/01/12 21:31
  • 不做YES MAN 專訪游盈隆:循例辦總統初選

    總統蔡英文明年是否要經過黨內初選挑戰,成為民進黨主席改選的一大課題,黨主席候選人、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本刊專訪時,舉2003年前總統陳水扁提名過程為例,強調現行黨章規定要辦總統初選又有前例,「就照制度走,開放登記!」
    2018/12/29 11:15
  • 爭綠黨揆!游盈隆高歌 批綠「鴕鳥主義」

    民進黨的黨主席之爭出現兩名競爭者,頻頻被質疑是為了保總統連任才出征黨魁的卓榮泰,今天上廣播節目駁斥保皇派的說法,他強調民進黨沒有讓總統「優先連任」這個黨章,對手游盈隆也火力全開,批評民進黨是鴕鳥主義,總統蔡英文是地下黨主席。
    2018/12/19 18:05
  • 2020總統大選卡位戰 「他」先喊聲!

    九合一大選結束,國民黨表現優異,想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人,開始浮出水面,被點名要選的,包含了吳敦義、朱立倫、馬英九以及王金平,黨內人士推斷,不管馬王要不要選,都會影響朱立倫和吳敦義的初選結果,而初選機制,目前分成兩派,一邊是全民調,另一邊是黨章規定的排綠民調。
    2018/12/17 22:24
  • 陳明文指議員提名黨章處理 張花冠反問標準在哪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今天表示,嘉義縣議員選舉提名作業,都照黨章處理,該協調、該做的都做了;嘉義縣長張花冠則問,提名與徵召作業有何標準。
    2018/06/01 17:34
  • 中共權力核心投票 紙本、不記名進行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針對史上的第5次修憲,以不記名的紙本選票進行投票表決,結果當然不意外,一如預期將近全數通過。這次的修憲內容,包括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思想冠名入黨章,以及「中國共產黨領導」這一句話,首次寫入大陸憲法的正文裡。這次修憲總共修改21項,絕大部分都跟即將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有關,修憲完成也代表習近平的歷史定位正式確立。
    2018/03/12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