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參選總統? 吳敦義:4月到5月初決定


發佈時間:2019/03/0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3: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是否參選總統將在4月初到5月初間做決定;至於是否可能修改黨章,讓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必登記就可參與初選,吳敦義連說4個「不會」,黨有黨的規矩,就照規矩做事。

吳敦義日前透露總統提名不排除徵召,引發黨內議論,黨中央今天舉辦祭拜土地公活動,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齊聚,外界認為初選機制將是焦點。不過,吳敦義受訪時強調,今天茶敘多半都在關注破在眉睫3月16日的立委補選,大家都希望團結一致,共同延續勝利的氣勢。

 

國民黨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朱立倫和王金平等人,吳敦義今天鬆口,是否參選會在4月初到5月初間做決定;依照過去的流程,4月初左右公告、領表,並且進行黨員連署,5月初登記,5、6月間進行初選,7月提報全國代表大會認可,推出正式總統候選人,將會依照過去流程辦理,既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

吳敦義並說,「不必急在這個時候表態」,希望在國民黨濟濟多士當中,找出合適的候選人,就像縣市長、議長、立委補選人選一樣,會很謹慎、公正處理。

媒體詢問,是否可能修改黨章,讓民調最高的韓國瑜不用登記領表,就可以直接納入初選,吳敦義連說了4個「不會」,不會修改黨章,黨有黨的規矩,就依照這個規矩做事。
 

吳敦義重申,民國93年訂定的總統初選是黨員投票和民調各半,100年才修改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日前有常委主張應該改成「五五制」,但中常會已經決定「七三制」,他也認為,不要更改比較好,才不會被誤會成是為誰量身打造,就照這個規矩來做,「比較安全、公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國民黨#初選#總統#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51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