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鱘魚 結果共17筆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世界級珍饈魚子醬 中國大陸產製奪冠成後起之秀

    魚子醬是西方料理備受推崇的食材,以往裏海所生產的魚子醬數量最多品質也最好。但過去十年來,中國大陸崛起為最大供應商,佔了全球魚子醬產量的六成。浙江千島湖就靠著飼養鱘魚,大賺黑色黃金。不過因為中國大陸對養殖場的規範比以往更嚴格,加上美中貿易戰加強對魚子醬增加關稅,讓中國大陸魚子醬的出口銷售受到衝擊。
    2021/04/06 14:55
  • 按摩來的魚子醬!免開腸剖肚.減少殘殺

    魚子醬是西方美食中最昂貴的食材之一,有「黑色黃金」之稱,價格也堪比黃金。一小口幾百美元的高級魚子醬,其實只有裏海周圍三種鱘魚才能生產原料。但多年來人類濫捕之下,這幾種大型鱘已瀕臨絕種,必須活魚剖腹的取卵方法又被批評太過殘忍。花8到12年養一條鱘魚,只能取一次卵,從成本角度來看也太浪費,因此歐美業者發明了一種按摩取卵方法,不用殺魚也能取得魚子醬原料的高級魚卵。
    2020/08/20 19:58
  • 養魚就要7年時間! 高級魚子醬製作大解密

    有著海中黑鑽石稱號的魚子醬,是西方美味代表。對老饕來說,利用鱘魚魚卵製作的,才是真正的魚子醬。不過從養殖到生產,究竟製作一罐高級魚子醬,要花費多少心力呢?帶您來看看。
    2019/04/29 18:15
  • 野生鱘魚數量稀少 陸養殖魚子醬業興起

    頂級魚子醬不再是俄羅斯的專利,近幾年有一些品質不錯的魚子醬,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廠商在杭州千島湖養殖鱘魚跟鰉魚,在這裡生產頂級魚子醬,專門外銷。
    2018/01/18 23:21
  • 魚子醬貼俄國標籤 俄媒:大陸製造黑心貨

    俄羅斯人歡度新年時絕對不會少了高檔年菜黑魚子醬,不過俄羅斯一間民營電視台22日報導,市面上有不少印著俄國本地商標的黑魚子醬其實都是大陸製造。
    2017/12/25 10:08
  • 烏拉圭拚經濟! 外銷魚子醬可追生產履歷

    魚子醬被視為西方三大珍饈之一,不過在前蘇聯解體後,因為鱘魚濫捕遭到國際禁運,現在全球開始採用養殖鱘魚來代替野生鱘魚,生產魚子醬。因為養殖鱘魚可以追蹤生產履歷,也讓魚子醬的品質更能得到保證,現在南美的烏拉圭,因為氣候合適,甚至已經超越伊朗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被看好的魚子醬生產國之一。
    2016/10/28 21:24
  • 2公尺鱘魚躍出水面 撞死遊河5歲女童

    美國佛羅里達一名5歲女童和家人搭船游河,想到一條2公尺長的鱘魚彈跳出水面,活活撞死女童,德州也有男子不顧鱷魚出沒的警告牌,硬要下水游泳,結果被鱷魚咬死。
    2015/07/06 11:33
  • 宮崎推國產魚子醬 口感輕爽更勝舶來品

    說到「魚子醬」,一般都來自歐美,不過日本宮崎花了30多年時間,從鱘魚卵開始培養,終於成功產出完全人工的養殖魚子醬,這種國產魚子醬有一個好處,就是醃漬時鹽巴加的少,不像進口的吃起來比較死鹹,能嚐到魚子醬的鮮美
    2015/01/04 08:49
  • 杜拜夯吃魚子醬 物美價廉饕客愛

    講到世界三大珍饈之一的「魚子醬」,一般為直覺想到歐美國家,但現在中東人也開始流行起吃魚子醬,而且杜拜更成了各國饕客朝聖的地方,因為在阿布達比,有鱘魚人工養殖場及魚子醬生產工廠,價格比起野生魚子醬,便宜了十倍之多,物美價廉之下,不但讓消費者一飽口福,業者也為自己開拓事業版圖。
    2014/06/19 12:13
  • 黑蒜鱘魚鍋烏麻麻 羊加魚怪組合

    原本只能養在高山的鱘龍魚,業者現在不但成功研究出在平地養殖的方法,還做成了料理包,要讓消費者一嚐為快,廚師特地加了金門黑蒜頭在裡頭,不過煮出來烏漆嗎黑,賣像不太好看,但是鮮美的湯頭跟軟嫩的魚肉,讓聞香來的阿桑都拍手叫好。
    2010/02/21 19:26
  • 養鱘魚賣魚子醬 以國魚商變大亨

    鱘魚魚子醬是許多老饕的最愛,著名產地之一的俄羅斯裡海,近年來,因為漁夫濫捕,導致裡海的鱘魚產量下降,不過一位以色列商人,早在10年前就嗅到了魚子醬的高利潤商機,因此把裡海的鱘魚引進以色列養殖,如今魚子醬在市場上供不應求,讓他1年賺進500萬美金(約1.7億台幣)。
    2009/03/16 22:31
  • 大陸送「水中貓熊」 中華鱘到香港

    大陸繼把貓熊安安、佳佳送到香港後,今天又把5條被稱為「水中大貓熊」的中華鱘魚送到香港,中華鱘魚是中國大陸特有的魚類,也是奧運福娃的吉祥動物之一,大陸國寶動物再度空運香港,希望為香港招攬更多觀光客。
    2008/06/21 09:26
  • 過年圍爐 業者推鱘魚火鍋搶商機

    過年許多人習慣圍爐吃火鍋,新竹尖石鄉有溫泉業者想奇招,讓來泡湯的遊客,不但身心舒暢,還推出市價一餐要上千元的鱘龍魚料理,養生火鍋結合鱘龍魚肉,再搭配當地客家莊道地的蘿蔔絲,標榜獨特風味,讓過年吃火鍋的民眾,多一項新選擇。
    2008/02/07 14:15
  • 「活化石」入菜「ㄏㄤ」! 肉甜味甘好滋味

    宜蘭縣三星鄉民劉育昌,8年前引進史氏鱘魚,經過不斷的改良養殖,現在已經可以自行繁殖;而為了讓老饕能享用鱘魚的美味,劉育昌特別推出精心烹調的鱘魚大餐,讓饕客都讚不絕口。
    2007/05/27 19:30
  • 北美珍貴鴨嘴鱘 熱門桌上鮮

    冬令進補又有新花樣。台北縣三峽一家業者首次引進來自北美的鴨嘴鱘,由於這種鱘魚長相特殊,挺直的嘴巴被賦予「以形補形」的壯陽功效,吸引許多男性饕客前來。
    2003/12/2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