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崎推國產魚子醬 口感輕爽更勝舶來品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04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說到「魚子醬」,一般都來自歐美,不過日本宮崎花了30多年時間,從鱘魚卵開始培養,終於成功產出完全人工的養殖魚子醬,這種國產魚子醬有一個好處,就是醃漬時鹽巴加的少,不像進口的吃起來比較死鹹,能嚐到魚子醬的鮮美。


新鮮鮑魚、義大利麵、鬆餅,魚子醬的吃法千變萬化。這一顆顆黑得發亮的海中黑鑽,其實是來自日本宮崎。

宮崎縣民:「好吃,吃得到一粒粒的口感,非常美味。」

宮崎縣花了30多年的心血,終於在2013年成功把鱘魚卵養殖到成魚,生產日本首批人工養殖魚子醬。處理國產魚子醬,就像生產精密儀器一樣小心,全程得在無塵室裡進行,20克賣1萬2千日圓,和進口高級品差不多,但宮崎縣不怕,因為他們的魚子醬,有一個進口貨贏不了的優點。

品嚐家:「好好吃喔,很爽口,原本以為會很鹹,但鹹度卻很適中,非常好吃。」

沒錯,就是鹹度,不用長途跋涉從國外進口,魚子醬就不必靠鹽,拉長保存期限,醃漬時鹽巴放得少,不會搶了搭配食物的味道,也能吃到魚子醬本身的美味。

食品販賣業:「像是香港這樣的亞洲鄰國,或是台灣,我們可以打進市場。」

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10年、20年後,要成為100億日圓的產業。」

宮崎縣上上下下,雄心壯志,要讓魚子醬品牌化,和芒果、炭燒土雞一樣,成為宮崎縣的招牌之一,將來更要進軍歐洲,讓日本國產魚子醬躍上國際舞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宮崎#魚子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567

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