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鯨豚 結果共177筆

  • 「胃塞滿垃圾」 懷孕母鯨1屍2命慘死沙灘

    隨著海廢問題加劇,海洋生物生存條件也日趨嚴峻,近期花東沿岸連續發現三起鯨豚擱淺案件,海洋保育署與中華鯨豚協會於昨(19)日進行擱淺柯氏喙鯨胃內容物清理檢查,盤點發現胃內充滿大量人造垃圾,與16日在臺灣不遠的菲律賓,也發生一起柯氏喙鯨擱淺事件,胃中同樣發現大量塑膠垃圾,處理海洋垃圾問題已經刻不容緩。
    2019/03/20 16:32
  • 保育類長吻真海豚擱淺基隆 疑遭漁網纏繞死亡

    一隻保育類「長吻真海豚」今天被人發現擱淺在基隆市望海巷潮間岩石,經打撈上岸後,發現海豚尾鰭遭漁網緊緊纏繞,研判已死亡2至3天,已交鯨豚協會帶回解剖,作保育研究用。
    2019/02/27 16:49
  • 快訊/虛驚!屏東發現海飄豬頭? 確認是鯨豚頭部

    最新消息,屏東縣滿州鄉海邊,今天傍晚有民眾報案,發現一顆疑似海飄來的豬頭,海巡單位通報防疫所派員前來處理,經台南成大鯨豚中心檢視照片,初判是小型鯨豚的頭部,虛驚一場。
    2019/01/30 22:39
  • 船隻近距離賞鯨惹議 民眾憂:打擾鯨豚生態

    近年來,台灣東部海域到了夏天,都會有許多賞鯨豚行程,帶著大批的觀光客出海,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港遇到抹香鯨緊貼賞鯨船,並將畫面PO網,卻被質疑這樣會影響到鯨豚的生態,而且根據現行法規,無法管這些賞鯨業者,只能靠業者自律,依照跟鯨豚的距離,將賞鯨船減速或怠速。
    2018/09/21 13:02
  • 小琉球交通船直擊鯨魚 恐因山竹迷航

    屏東東港到小琉球的交通船泰富航運今天上午11時左右,船員在航行的海域目擊一尾長達約8公尺長的鯨魚,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判斷,可能是因為颱風山竹大浪而迷航。
    2018/09/18 16:17
  • 「脊椎槍」屠殺鯨豚血染海灣 當地漁民慶祝:很幸運

    近年海洋保育意識提高,但傳統獵捕海洋生物的活動仍時有所聞;丹麥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每年都會進行一次大規模捕殺鯨豚的活動,這被當地居民視為神聖的傳統祭典,最近有人拍下居民狩獵祭典活動的直播,許多鯨豚在痛苦中死去,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2018/09/16 23:06
  • 驚!賞鯨船海上突竄火 46人跳鄰船逃生

    真的好驚險!花蓮一艘賞鯨船13日下午1點,搭載了46名遊客和船員出海賞鯨豚,沒想到才開出去40分鐘左右船艙冒出濃煙,沒幾分鐘時間火舌就跟著竄出,當時船上的遊客全嚇壞了,附近其他賞鯨船及時靠近,趁著整艘船被大火吞噬前將46人緊急接駁上船,才沒有人員傷亡傳出。
    2018/08/13 19:38
  • 痛心!直擊花紋海豚大玩塑膠袋 恐誤食

    海豚不玩海草,竟然改玩塑膠袋,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最近進行鯨豚調查,沒想到出海5次,就目擊到3次,花紋海豚在競逐塑膠袋玩耍,過去一年頂多看到一次這樣場景,但最近頻率相當高,他們擔心海豚可能會誤食,而塑膠袋根本無法分解,恐怕影響海豚生命健康。
    2018/08/07 16:32
  • 東部海域鯨豚調查 海豚搶玩塑膠垃圾

    中華鯨豚協會成員東部海域進行鯨豚調查,多次目擊花紋海豚在海面上玩塑膠垃圾,擔心這些垃圾可能纏繞讓鯨豚受困,或不慎吃下肚無法消化,讓鯨豚健康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2018/08/06 14:53
  • 可惡!保育類鯨豚遭支解 重量逾千公斤

    為了牟利竟然宰殺鯨豚,實在相當可惡,蘇澳海巡隊跟宜蘭查緝隊在南方澳查緝到遭支解保育類鯨豚,重量達1372公斤,冷凍庫承租人坦承這些是買來販售,違法野生動物法遭送辦,得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刑期。
    2018/06/07 13:44
  • 鯨喜相遇! 花蓮外海小虎鯨家族悠遊

    花蓮外海今年鯨豚現蹤率較往年高,今天上午花蓮賞鯨業者帶著遊客出航,在花蓮溪口以東的鹽寮海邊看到20多隻小虎鯨悠遊,令全船的人大為驚喜。
    2018/05/17 15:32
  • 偽虎鯨台南擱淺死亡 應非飢餓致死

    台南七股海灘昨天發現一隻擱淺死亡的偽虎鯨,這隻偽虎鯨今天被送到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初步解剖顯示,偽虎鯨胃中還有未消化的大魚,飢餓應該不是死因。
    2018/04/12 16:47
  • 台南七股海灘 發現擱淺死亡偽虎鯨

    有民眾今天在台南市七股區網仔寮汕海灘發現一隻已經死亡的鯨豚,經學者確認為雄性的「偽虎鯨」,將進一步確認死亡原因。
    2018/04/11 18:16
  • 死狀慘!擱淺海豚「砍頭」採樣 屍遭野狗啃食

    彰化縣漢寶濕地昨(31日)發現一隻死亡多時的擱淺瓶鼻海豚,中華鯨豚協會獲通報後前往處理,協會人員卻將海豚的頭部「砍下」後,將屍體留在現場,要求海巡人員自行處理,但是屍臭味已引來附近野狗啃食,海豚的內臟散落四處,場面血腥、死狀悽慘,讓漢寶村長心痛抗議鯨豚協會「手法太粗暴」!
    2018/04/01 09:07
  • 每年約800萬噸塑膠入海 釀成生物浩劫

    每年至少有800萬噸塑膠垃圾被倒進海中,對生物帶來極大影響。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日前救援3隻小虎鯨,死亡後解剖發現小虎鯨肚子裡塞滿垃圾;海洋大學程一駿教授研究室發現歷年來救援的海龜,有6成活龜肚子裡有人造垃圾,也有不少海龜因此傷到要害而死亡。
    2018/03/20 23:43
  • 吃不下卻很餓!小虎鯨瘦成皮包骨 胃裡驚見18個塑膠袋

    高雄港昨(9日)下午捕撈到3隻迷航的小虎鯨,當時3隻鯨豚心肺功能衰弱,經過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的搶救後,3隻小虎鯨仍然回天乏術,但令人心痛的是,研究中心昨晚在解剖虎鯨時,發現牠們的胃裡面竟有10多個塑膠袋或是垃圾,有網友看到照片後,難過地說「人類對不起你們」。
    2018/03/10 15:59
  • 迷航小虎鯨 高市大陣仗救援未果

    春節前高雄港陸續出現鯨豚洄游,為導引迷航的鯨豚返回大海,市府農業局邀集專家協助,今天大陣仗出動水上摩托車及人員救援未果,擔心小虎鯨過疲憊,將再觀察伺機導引出海。
    2018/03/07 10:18
  • 20多隻鯨豚迷航高雄港區 警艇護航引路

    一群約20隻鯨豚今天迷航高雄港區,研判疑似追逐小魚覓食進入港區迷路,由高雄港警艇護航引導這批嬌客游出港區。
    2018/02/08 18:26
  • 蘭嶼海邊3尾鯨豚擱淺 外觀腐爛死亡多日

    台東縣蘭嶼海邊今天上午發現3尾擱淺死亡的鯨豚,專家研判疑似為柏氏中喙鯨,因已死亡多日,外觀腐爛,無法判斷集體擱淺原因。
    2018/01/08 15:05
  • 領航鯨卡貓鼻頭珊瑚礁 傷勢嚴重死亡

    屏東墾丁貓鼻頭風景區今天傍晚有民眾及岸巡人員,發現一頭約4公尺長的大型鯨豚卡在珊瑚礁岩上,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人員晚上趕到,發現是領航鯨,因傷勢嚴重已死亡。
    2018/01/06 22:59
  • 3隻糙齒海豚 擱淺台南黃金海岸

    台南市南區黃金海岸今天發現3隻糙齒海豚擱淺,海巡署人員一度想將海豚推回海中,但因海豚受傷及漲潮而作罷,相關人員正在現場搶救,將送往成功大學鯨豚研究中心四草搶救站。
    2017/12/19 15:40
  • 海底摩斯密碼 鯨豚以答答答聲找魚群

    尋找海底的摩斯密碼!鯨豚協會研究人員最近在台東海域蒐集鯨豚的叫聲,包括彼此溝通和尋找魚群的聲音。
    2017/07/21 11:03
  • 驚喜!花蓮賞鯨遇虎鯨家族 躍海面噴水

    花蓮賞鯨超夯!賞鯨業者4日下午,帶著上百遊客出海賞鯨,結果巧遇虎鯨爸媽帶著虎鯨寶寶跟在船身旁邊,距離相當近讓遊客超級興奮;業者說現在是鯨豚出沒旺季,只要出船,看到鯨豚到機率有9成以上,更吸引不少國外遊客慕名而來。
    2017/07/05 12:22
  • 法國禁止繁殖海豚 形同終結鯨豚水族館

    海豚和海獅的名字雖帶著「海」字,有些卻只認得水池四壁,還要接受訓練為人類表演。法國政府近期下令禁止繁殖海豚、海獅,加上本來就不可進口,意味鯨豚水族館即將消失。
    2017/06/20 16:33
  • 侏儒抹香鯨陳屍竹南沙灘 就地掩埋

    海巡署中區巡防局第三海岸巡防總隊今天表示,一隻侏儒抹香鯨出現在竹南海域,可惜被發現時已經死亡,經通報鯨豚協會人員到場研判為正常老死,進行採樣後就地掩埋。
    2017/06/08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