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禁止繁殖海豚 形同終結鯨豚水族館


發佈時間:2017/06/2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6: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海豚和海獅的名字雖帶著「海」字,有些卻只認得水池四壁,還要接受訓練為人類表演。法國政府近期下令禁止繁殖海豚、海獅,加上本來就不可進口,意味鯨豚水族館即將消失。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法國現有3個海洋公園,加起來有超過30隻海豚,多數自從出生起就被圈養在水池裡。

 

主張保護海豚的「受夠了」協會(C’est Assez)代表葛蘭尚(Christine Grandjean)說,圈養本身就是虐待,更別說其他許多危害海豚、海獅的措施:水池裡的氯會傷害牠們的眼睛。

另外,表演時要離水,會傷害牠們的肺;演出時播放的音樂會傷害牠們特別敏銳的聽覺;陽光照射會傷害牠們的皮膚;新生海豚自小被帶離母海豚身邊,也會造成心理創傷。

根據報導,前生態暨能源部長賀雅爾(Segolene Royal)在任時,與海洋公園業者和動物協會開了數月的會議,要改善海豚、海獅等海洋哺乳動物的生活條件,包括建造更大更深的水池、禁止遊客直接觸摸、不可讓海豚離水、禁止在水裡使用氯、強制劃定可避免陽光直射的陰影區等。
 

但最重要的是,賀雅爾於今年5月離任前,臨時加上一條規定,禁止繁殖現有圈養的海豚和海獅。

這道命令讓業者大為驚訝又反應不及,因為法令規定不能進口,若不能繁殖,等於宣告鯨豚水族館的終結;動物保護協會也沒料到會有這個「驚喜」。

報導表示,未來,海洋公園現有的海豚都死亡後,業者就無以為繼。

一名海洋公園業者說,人們若看不到這些動物,就不會想到要去保育;還有海豚訓練師表示,沒有可讓海豚絕育的自然方法,只能把牠們隔離,而這可能給會給這種群居動物帶來壓力。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海豚#海獅#繁殖#圈養#禁止#水族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492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