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鯨豚 結果共175筆

  • 三仙台驚見斷尾海豚  疑誤闖漁網喪命

    東海岸三仙台驚見遭斷尾瓶鼻海豚,因為明顯遭利刃切除,研判可能誤闖漁網,漁民為順利收網將海豚斷尾。鯨豚協會今天上午將死亡的海豚帶回台北將製成標本。
    2017/05/22 14:24
  • 全球第2次活體紀錄! 神秘角島鯨現花蓮

    花蓮一艘賞鯨船,最近將拍攝到的鯨豚畫面PO網,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鬚鯨,但當晚就有日本學者留言,說這是非常罕見的角島鯨,而這也是全球第二次,意外拍下活體角島鯨的影片。
    2017/05/22 11:21
  • 高檔!包豪華遊艇賞鯨豚 花蓮海上新玩法

    不同以往的賞鯨,必須幾10個人擠在同一艘船上,最近花蓮有業者推客製化賞鯨,搭的是上億元的豪華遊艇,不只出海賞鯨豚,還可以烤肉、開趴,甚至還可以拍婚紗、跳水游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還是不少人搶鮮嘗試。
    2017/05/06 17:00
  • 新北106年首件 罕見露脊鼠海豚擱淺死亡

    新北市動保處於昨天晚間接獲通報,石門區老梅沙灘有死亡鯨豚擱淺,經前往現場勘驗後,發現是罕見的露脊鼠海豚幼體,死亡時間約2天,將送往台中科學博物館進行學術研究。
    2017/02/01 17:10
  • 王功海岸現鯨豚屍 死因不明

    海巡署四一岸巡大隊位於王功海岸的守望哨,有隊員在距離岸邊200公尺的堤岸發現1具死亡鯨豚,專家研判是鼠海豚,死因不明。
    2016/11/19 15:44
  • 海洋悲歌...懷孕海豚擱淺 岸巡查死因

    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岸巡總隊員,今天清晨巡邏時,在基隆和平島公園內發現一隻死亡瓶鼻海豚,重約320公斤,由中華鯨豚協會送至台北市立動物園學術研究及瞭解死因。
    2016/11/15 18:27
  • 日導拍「血色海灣背後」 捕鯨豚爭議再起

    還記得2009年的紀錄片「血色海灣」嗎?這部電影紀錄了日本獵殺海豚的殘忍過程,還在2010年拿下奧斯卡最佳長篇紀錄片獎。在「血色海灣」問世後7年,日本導演八木景子拍攝的反駁紀錄片「血色海灣背後」,終於要在美國上映。恐怕又將引起,獵殺海豚與鯨魚是否殘忍的價值觀爭議。
    2016/10/28 20:39
  • 快訊/侏儒抹香鯨擱淺 鯨豚協會急救援

    海巡署第三岸巡總隊接獲民眾報案,高美濕地紅燈塔附近,有鯨豚擱淺在沙灘上,海巡到場發現擱淺的侏儒抹香鯨仍有生命跡象,隨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目前還在搶救中。
    2016/09/21 21:09
  • 日鯨豚季宰殺首隻海豚 血色海灣再現

    雖然受到國際保育團體譴責,日本年度鯨豚獵捕季節,依舊正式展開,根據當地媒體表示,漁民已經獵捕20隻海豚。
    2016/09/10 07:33
  • 牠也會哀傷!跟人一樣 研究發現鯨豚會悼念死者

    舉辦追思儀式為死者悼念,是人類悲傷情感的表現,國外有研究指出,其實鯨豚這類哺乳動物面對同伴逝世,跟人類一樣會展現悲傷的情緒。專家表示,曾發現鯨豚努力推著死去同伴的屍體,或是用嘴叼著不放,類似悼念的動作會壓縮到覓食時間,對演化無益,顯示牠們是真的感到難過。
    2016/07/25 11:27
  • 擱淺抹香鯨「胃塞滿垃圾」 人類成兇手之一

    海洋的垃圾問題絕對不是其他國家才有,10月中旬在台灣近海擱淺死亡的抹香鯨,經過成大鯨豚研究中心解剖後,發現抹香鯨的胃裡都是垃圾袋和漁網,體積等同於一台挖土機大小,也就是說人類是間接殺死抹香鯨的兇手,讓關心海洋生態的人士相當震驚。
    2015/10/26 22:42
  • 台東最美自行車道 騎進「養羊的地方」尋幾米

    想要逃離城市喧囂,不少人會選擇到後山花蓮、台東放空趣,中華鯨豚協會就推出成功海洋故事遊程。海洋「游」學夏令營,讓孩童感受屬於台灣的靠海生活的溫度,3天2夜的遊程中,也會用雙腳親自騎鐵馬到比西里岸部落,騎進無敵海景中。
    2015/06/24 17:05
  • 出發追鯨豚!超Q海豚身邊飛躍 還可遠眺三仙台

    每年暑假到了,進入賞鯨旺季,隨著遊船出海,不僅有機會可以碰到可愛的鯨魚、海豚,更能進一步了解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因此在暑假期間,中華鯨豚協會就推出成功海洋故事遊程。海洋「游」學夏令營,希望可以透過在地音樂家、船長、漁村孩子、海岸原住民等的故事,讓孩童感受屬於台灣的靠海生活的溫度,3天2夜的遊程,不妨排一天下午來體驗看看。
    2015/06/23 19:19
  • 用手吃才美味! 飯裡加「手汗」的阿美族握壽司

    你有用「手」吃過飯嗎?印度人習慣用手抓食物用餐,認為食物的美味要靠觸摸才有美好的感覺、也可以知道食物的溫度,在台灣其實也有這樣的一群人,還保有「用手進食」的傳統習慣,乍看之下就像是台式的握壽司一般,將各式自製好料放在飯上面,享用最簡單、直接的好味道。
    2015/06/20 18:10
  • ​【FOCUS新聞】「血色海灣」揭露 日水族館海豚哪來

    ▲(圖:水族館海豚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歌山是日本古法獵捕鯨豚的發源地,歷史可追溯至4百年前,但驅趕圍捕、手法血腥,被奧斯卡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後,讓日本備受國際責難。世界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上個月更以日本捕獲海豚的方法,違反倫理規範為由,暫停日本會籍,限期一個月改善,否則直接除名,就在今天到期前晚,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宣布將不再跟傳統圍捕漁家購買海豚,但這個動作影響的不只日本,還有全球水族館,因為國際海豚交易,貨源9成來自日本,除非水族館自己有人工養殖技術,否則未來將出現水族館海豚荒
    2015/05/21 21:15
  • 日本血腥獵捕鯨豚 台灣也是幫兇?!

    暑假親子出遊,不少人選擇到海洋公園或海生館,觀看鯨豚表演,不過動保團體今天公佈影片,要大家拒絕觀賞,因為國內四家展演場,不少鯨豚或海獅、海豹,都是跟日本、西非等地,野生捕捉購買,但這些捕捉過程殘忍血腥,而海洋哺乳動物被圈養之後,也常因為生活環境狹小,死亡率高。
    2014/09/02 14:23
  • 奇觀!抹香鯨不怕生 翻滾噴水萌翻

    出海賞海豚、賞鯨是一大樂趣,以往鯨豚都會離賞鯨船一段距離,但最近卻不太一樣,花蓮外海最近2天,抹香鯨不但會主動親近船隻,還不時會做出翻滾動作,頑皮起來還會噴水,非常可愛,船家推測,抹香鯨會突然靠近,很可能是想要求偶交配,卻把賞鯨船當成母鯨,才會有此奇景。
    2014/08/15 15:18
  • 〈獨家〉夜釣、觀景、賞鯨豚! 藍色公路商機夯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風景得天獨厚,因此許多縣市推出不同特色的藍色公路,除了欣賞海岸美景,還可以夜釣、賞鯨豚,有些還主打豪華遊艇,不同的行程,吸引民眾遊覽,讓藍色公路的商機無限。
    2014/03/14 18:18
  • 驗肉像驗孕!試紙現2條線 驗出鯨豚肉

    驗孕棒只要出現兩條線就表示懷孕,嘉義大學教授發明一種鯨豚試紙,一旦試紙現出兩條線,就能檢測出是肌紅蛋白含量很高的鯨豚肉,過去農政單位查緝攤商,業者往往都辯稱,賣的是合法進口的海豹肉,雲林檢方第一次使用鯨豚試紙,像驗孕一樣,不到10分鐘,就能讓混在絞肉中的海豚肉現形。
    2013/09/28 17:18
  • 遊輪載車新玩法 海陸暢遊東海岸

    東台灣的美麗,除了開車或搭乘火車欣賞,現在又多了一項選擇,有業者斥資打造藍色公路,模仿當年花蓮輪的路線,從蘇澳坐船航行到花蓮,從明天開始,遊客可以從海上眺望海岸線的美景,運氣好的話,甚至可以在海上看到鯨豚。
    2013/08/06 17:44
  • 比大熊貓還稀有 大陸江豚只剩1千隻

    有中國大陸「水中國寶」之稱的長江江豚,是全球唯一的淡水哺乳類鯨豚,臉上總是掛著笑咪咪的笑容,但是受到長江過度捕撈,還有河川污染問題,江豚面臨滅絕危機,只剩下不到1000隻,比大貓熊還要稀少,大陸7年前開始設立保育區,來看看他們復育的成果。
    2013/06/24 22:25
  • 10虎鯨擱淺車城海灘! 成功救回6隻

    屏東車城海域,昨天陸續發生小虎鯨擱淺的意外!從早到晚總共有10隻,讓海巡人員疲於奔命,幸好當中有2隻自行游回大海,救難人員成功救回了6隻,被送往成大鯨豚中心治療、觀察,到底為什麼會有大批的小虎鯨擱淺?研究人員還在深入了解。
    2013/04/15 12:14
  • 人類造的孽! 垃圾海40年長大百倍

    海洋生態拉警報,根據最新研究,在北太平洋上漂流的垃圾海面積,過去40年來,暴增了100倍之多,每平方公里海面上,平均有1萬3千片塑膠碎屑,嚴重危及海洋生態,為了宣揚海洋保育,澳洲一名模特兒綁起雙腳、裝上魚尾巴,巧扮美人魚,悠遊全球各大海域,為保護鯨豚,奉獻一己之力。
    2012/05/10 22:38
  • 王仁甫砸6千萬 蓋民宿搶旅遊商機

    宜蘭烏石港能遠眺龜山島,附近還能玩飛行傘、外海賞鯨豚,成為許多旅客最愛,現在連藝人王仁甫也看中這裡的旅遊商機,砸下6500萬元在烏石港邊買地興建民宿,從看地到房間設計,全都一手包。
    2012/04/22 13:31
  • 海豚飛躍畫圈圈 台灣東海岸奇景

    美麗的台灣東部海岸,不時有大群「海中精靈」扭轉著身體,高高的跳出水面,這群「海中精靈」就是海豚,台灣第一部以鯨豚為主題的生態紀錄片「海豚的圈圈」,捕捉了台灣東海岸「花紋海豚」和「飛旋海豚」,在海面上悠游玩耍的生活片段,現在就透過林務局獨家提供的畫面,來看看海豚畫圈圈。
    2011/08/18 2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