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航小虎鯨 高市大陣仗救援未果


發佈時間:2018/03/07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春節前高雄港陸續出現鯨豚洄游,為導引迷航的鯨豚返回大海,市府農業局邀集專家協助,今天大陣仗出動水上摩托車及人員救援未果,擔心小虎鯨過疲憊,將再觀察伺機導引出海。

導引鯨豚的人員在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中心、鯨豚專家王建平的協助下啟動救援,高雄港務公司、台船、中鋼等人力支援,還有水上摩托車、救難小艇、吊車及捕撈網等,動員潛水人員在淺灘等候,打算伺機捕撈。

 

農業局科長張韻萍說,今天在港區內嘗試捕撈目前存活的3隻小虎鯨,因作業區水深,雖已引導鯨豚到較淺處,仍然5度被脫逃,考慮鯨豚安全,決定停止作業,並將持續觀察再伺機導引出海。

張韻萍表示,2月4日起陸續接獲通報港區有鯨豚洄游,最初觀察到鯨豚有2到3群數十隻。原本農業局持關切的態度,希望在不干擾健康鯨豚,讓牠們自由進出港區。

但2月27日晚上,農業局接獲第一起鯨豚死亡通報,陸續在3月1日以後接獲鯨豚死亡,統計至3月6日共打撈到1隻瑞氏海豚、7隻小虎鯨屍體。
 

確定港區仍有3隻小虎鯨洄游,在專家研判建議下,啟動救援行動,但是今天一整天的努力未果,農業局擔心小虎鯨緊迫疲憊而停止作業,將持續觀察,伺機導引出海。

本應在大海洄游的鯨豚為何迷航進入高雄港,農業局認為可能與疾病、極端氣候及海洋變化有關,呼籲民眾遇見鯨豚洄游或擱淺,接通報1999或農業局救援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鯨#迷航#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4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