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部海域鯨豚調查 海豚搶玩塑膠垃圾


發佈時間:2018/08/0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4: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華鯨豚協會成員東部海域進行鯨豚調查,多次目擊花紋海豚在海面上玩塑膠垃圾,擔心這些垃圾可能纏繞讓鯨豚受困,或不慎吃下肚無法消化,讓鯨豚健康惡化,甚至導致死亡。

中華鯨豚協會計畫專員曾椲涵今天表示,目前駐館台東縣成功海洋環境教室,承接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洋生態調查專案,這個月在花蓮石梯與台東成功海域出海進行鯨豚調查,多次看到花紋海豚在玩塑膠垃圾的畫面。

 

曾椲涵告訴中央社記者,參與調查專案3年多,一年出海10至12趟次,往年大約一年只會見到一次這樣的畫面;今年調查趟次才執行一半已目睹3次。甚至還有一次是兩隻花紋海豚各自用嘴巴在搶同一個塑膠袋,從調查拍攝記錄畫面中可見,花紋海豚主動接近塑膠垃圾,先用背鰭把玩,再用尾鰭去勾住塑膠袋。

曾椲涵說,從以往擱淺記錄來看,當鯨豚生病虛弱時候,能吃什麼就吃,因此有可能不小心吃下海上的漂浮垃圾,進到胃裡無法消化,讓鯨豚健康狀況更惡化甚至導致擱淺死亡。

曾椲涵說,大海裡鯨豚所玩的、或是不小心吃下的,可能就是人類某一餐外食所使用的塑膠袋或是一次性餐具,這些東西都有可能影響到這些野生動物的生存。中華鯨豚協會呼籲民眾為海洋生態環境盡力,從源頭減塑改善海洋的垃圾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海豚#塑膠#垃圾#鯨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09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