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鯊魚 結果共772筆

  • 珊瑚也能種!剪小段人工復育 簽名做記號

    氣候突變之下,珊瑚白化嚴重!澎湖種苗繁殖場很早就投入珊瑚的復育工作,最特別的是珊瑚也能像一般植物用種植的方式讓牠長大,種在小盆栽內,再放進一個獲得專利,能減少泥沙附著的金字塔造型移植磚,生長一段時間後就能放回大海,來參觀的遊客也能動手做,還可以在盆栽上簽名做記號,而最近繁殖場也對珊瑚礁魚類,虎鯊跟貓鯊兩種外型可愛的鯊魚進行復育,成為新亮點。
    2021/02/16 13:15
  • 超擬真!智慧義肢仿步態 助衝浪好手圓夢

    南非一名25歲的衝浪家,2015年曾遭鯊魚攻擊,失去了右腿,不過他在事發三個星期後,迅速重返大海。原來他裝上一款,由德國企業研發的高科技義肢,不但可以防水,還能透過感測器模仿自然的走路姿態,讓他可以繼續從事最愛的衝浪,甚至參加比賽。
    2021/02/10 12:43
  • 後勁強!冰島獨有醃鯊魚 氣味流傳400年

    位於北大西洋的冰島,有著獨特的鯊魚文化。由於漁民捕獲的格陵蘭鯊帶有毒素,過去的冰島人只吃內臟,把鯊魚的肉塊棄置一旁。沒想到400年前,冰島人發覺棄置的肉塊,發酵成獨有的氣味,意外展開醃製鯊魚的實驗。一代代傳承下來,成就冰島獨有的醃鯊魚肉。這樣的魚肉如果搭配杜松子酒,吃起來還會飄出甘草的香味。
    2021/01/06 19:06
  • 鯊魚困石縫!11歲女童徒手抱起神救援 母感動喊驕傲

    澳洲一名11歲女童日前與母親到海邊遊玩時,發現一隻小鯊魚被困在岩石間的縫隙,女童二話不說就踩上布滿青苔的岩石,徒手抱起小鯊魚,把牠放回水中,女童見義勇為的行動讓母親感到相當驕傲,母親把這段救援畫面PO上網後意外爆紅引起熱議。
    2020/11/25 16:40
  • 超罕見!漁民剖肚突見「獨眼白鯊」 專家驚:不到50隻

    海洋神獸存在嗎?有印尼漁民在執行捕魚工作時,竟赫見撈上岸的鯊魚腹中有隻「獨眼怪」,全身呈現異常的乳白色。如此景象嚇得他們趕緊將牠送驗,想知道這究竟是什麼謎樣生物,後來真相也隨之明朗。
    2020/10/18 19:13
  • 兇暴「公牛鯊」闖箱網 猛咬海鱺500餘尾

    養海鱺魚的箱網,竟然闖進不速之客!11日早上,澎湖西嶼一處養殖場出現一隻兇暴的鯊魚,不只破壞箱網,更咬爛500多尾業者準備出貨的海鱺,有員工發現後馬上通知業者,召集漁民用棍棒、魚叉將它擊斃,而初步研判,這尾是公牛鯊,在其他國家曾經咬死人,推測是受到季風影響,迷路才會誤闖。
    2020/10/12 13:40
  • 連播2小時Baby Shark 美獄警虐囚遭起訴

    紅遍全球的兒歌「鯊魚寶寶(BABY SHARK)」,還成為了美國獄警虐待囚犯的工具。奧克拉荷馬州2名年輕獄警被爆,去年他們把4名囚犯從背後上銬,強迫站著聽了2小時不間斷的「鯊魚寶寶」。
    2020/10/08 11:37
  • 澳洲黃金海岸有鯊出沒 咬斷衝浪客左腿

    澳洲在這個季節因為有鯨魚及大批魚群出現,也成為吸引鯊魚靠近的誘因,所以鯊魚攻擊衝浪客的事件也因此頻傳,週二在黃金海岸,就有一名男子左腿因為被鯊魚咬斷而喪命,上個月另一起鯊魚咬人事件中,則是靠著受害女子的丈夫拚命猛揍鯊魚,才幸運死裡逃生。
    2020/09/09 17:20
  • 澳洲黃金海岸衝浪客慘遭鯊魚攻擊 咬斷左腿身亡

    澳洲黃金海岸今天發生一名衝浪客遭鯊魚攻擊,左腿被咬斷,經過醫療人員搶救後仍不幸喪命。
    2020/09/08 22:53
  • 民眾黨青年營隊 柯文哲將主講「鯊魚也有吃素的」

    民眾黨的第二場青年營隊將於本週末登場,除了邀集網紅、政治幕僚、媒體人外,營隊的最後一堂課程,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講師,講題為「鯊魚也有吃素的」,主辦單位將安排對談,讓學員揣摩媒體觀點問柯文哲。
    2020/09/07 17:03
  • 鐵拳再出征! 拳王泰森回歸對手是鯊魚

    退休15年的拳王泰森,最近被媒體拍到在海灘翻動防鯊鐵籠、投擲救生圈等畫面,原來這次他特別應邀參加美國Discovery「鯊魚週」的實境節目,準備要潛到海中擂臺對戰鯊魚,互相比力量比速度,要讓大家對鯊魚有更多認識。
    2020/08/09 17:35
  • 我沒錯!業者嗆稽查員 稱「埋腐肉」無違法

    魚肉殘渣,到底是有機肥還是廢棄物?新北瑞芳有一家知名鯊魚煙專賣店,多次遭到民眾陳情空污異味及環境髒亂問題,最近更被檢舉,指稱他把切邊後的魚肉埋到別人土地,導致嚴重惡臭,但業者堅持,說這是給果樹施肥的有機肥料,環保局人員到場蒐證,表示營業用所產生的廢棄物,本來就該交由合法清理業者處理,要求業者恢復以及改善,遭到拒絕,環保局蒐證後移送地檢署,並且請檢察官從重量刑。
    2020/08/06 19:29
  • 海裡有鯊魚!休假員警反應快 救男童一命

    放假到海邊玩水,現在美國民眾最怕的是鯊魚!因為在佛羅里達州,一名小男孩坐在橡皮艇上玩,卻沒發現附近海域有鯊魚。還好有休假員警發現鯊魚,他機警拉走小男孩,救了男童一命。
    2020/08/01 14:00
  • 幼稚園辦水果派對 父秀「果雕」作品網驚呆:逼死誰啊?

    現在學校出給孩子的作業愈來愈多元化,不再只是傳統的紙上作業而已。最近有1名家長發文分享,他的孩子目前就讀幼稚園,日前園方舉辦「水果派對」的活動,沒想到家長還得要會「果雕」。事後他將成品分享上網,他笑稱自己備感無奈外,其他家長看了則笑問「這是要逼死誰啊?」
    2020/07/24 23:04
  • 禁捕巨口鯊無空窗期 觀察員隨船確認捕獲釋回

    漁業署今天預告巨口鯊禁捕措施,最快9月下旬上路,外界憂空窗期繼續捕撈。幸而動保團體11日在最近2尾被捕捉時與漁民溝通獲允諾此後捕獲釋回,漁業署也將派觀察員隨船確認。
    2020/07/16 16:10
  • 遊客挖出隱藏版澎湖美食 非保育鯊魚排爆紅

    疫情趨緩,澎湖離島也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因此最近有一道當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鯊魚排」,也在遊客間流傳開來,原來業者把鯊魚處理後,變成肉排,醃製後再裹粉油炸,不但能吃到Q彈的魚肉口感,還有女遊客表示能吃到滿滿的膠原蛋白,由於每天數量有限,因此有人連跑兩天才終於買到。
    2020/07/08 20:15
  • 海灘目睹「恐怖巨鳥」獵物 女遊客嚇壞:是鯊魚嗎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日前出現驚人景象,一隻體型巨大的鳥,腳上牢牢夾著外型疑似鯊魚的大魚飛翔,飛過海灘時馬上抓住遊客目光,有網友將畫面上傳至網路上,引起群眾一陣驚呼。
    2020/07/04 13:30
  • 今年第3起!衝浪客遭鯊魚狠咬 左腿重傷當場死亡

    澳洲警方表示,一名衝浪客今天在東岸一處知名海灘外遭3公尺長鯊魚攻擊,當場死亡。
    2020/06/07 15:47
  • 素密達斷崖架梯如鯊魚劍 雪霸:首重安全

    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最大天險,素密達斷崖,最近架設了一座輔助梯,大自然高山,人工輔助梯引發正反意見。有人形容像鯊魚劍希望撤除,有人覺得安全多了,雪霸管理處表示,這是冷杉枯木造型,最重要的在避免山難。
    2020/05/22 13:31
  • 洗腦兒歌商機!南韓打造「鯊魚寶寶」娛樂帝國

    光靠一首兒歌大賺1.5億美金,這是南韓碰碰狐公司,2016年推出的洗腦歌《鯊魚寶寶》所創造的驚人商機,但全球市場競爭激烈,碰碰狐公司想搶入中國大陸這塊市場,礙於語言限制,很多兒歌改編成中文版相當繞口,碰碰狐轉換行銷方式,研究1到4歲孩童對於畫面的專注力,發現色彩鮮豔、節奏快的呈現方式最受到青睞,將旗下4500首兒歌變成中文版,而且各種年齡都不放過,另外針對大孩子製作動畫電影,最終目標是推出系列商品,在全球開設專賣店,仿造迪士尼模式,甚至要打造主題樂園!
    2020/05/11 19:55
  • 鯊魚攻擊! 衝浪客情急「出手揍兩拳」死裡逃生

    澳洲海岸經常有鯊魚出沒,一名衝浪客日前就遭到攻擊,膝蓋和小腿被鯊魚咬住,情急之下出拳揍了鯊魚兩拳,幸好附近有熱心的衝浪客搭救,兩人奮力划水回到岸邊,逃命過程千鈞一髮。
    2020/05/10 17:47
  • 情侶釣到石斑魚「只剩一顆頭」 下秒遇超嚇人經歷險沒命

    疫情持續延燒,多國關閉海灘、百貨公司等娛樂場所,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澳洲一名男子蒂恩(Simon Tien)帶著未婚妻到大河中釣魚,不過當他釣起一隻只剩頭的魚時,馬上知道到附近可能有大型捕食動物,2人隨後看到鯊魚向他們游來,蒂恩嚇得趕緊催油門逃離,最後這對情侶都平安無事。
    2020/04/17 17:04
  • 批搭大眾交通強制戴口罩「違憲」 祁家威:逼我打釋憲

    現在全球正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肆虐,除了忙著防疫外,我國政府也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需戴口罩,若民眾未遵守,除了予以拒載外,未來還恐面臨罰款。不過這項措施卻引發社運人士祁家威的不滿,他認為這是「違憲」,還放上「鯊魚夾夾口鼻」的相片,並稱說若是這樣子去搭捷運被開罰,是要逼他打第3次違憲訴訟。
    2020/04/13 21:33
  • 韓破天荒網路開學「鯊魚洗手歌」熱搜

    南韓4月1日起,要求所有境外入境旅客,進行兩周隔離,因為從海外流入的群聚感染有上升的趨勢;總統文在寅說重話,要求所有人遵守隔離規定,不然就要面臨嚴厲的後果。新冠肺炎疫情遲遲沒有好轉跡象,開學日也不再拖下去,南韓決定4月9號在網路上開學,進行遠距教學,從老師到設備,各種困難挑戰都是史上頭一遭。不過有一首歌,倒是可以幫助學校教育防疫,南韓洗腦神曲BabyShark,推出洗手版本,成為全球網路熱搜,推升三星出版股價。
    2020/04/01 20:00
  • 日本生食料理五花八門 鯊魚心臟也能生吃

    你喜歡吃生魚片嗎,但在日本生食料理可不只有生魚片,舉凡牛肉、雞肉、馬肉甚至鯊魚心臟都能生吃,帶您來看。
    2020/03/20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