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罕見!漁民剖肚突見「獨眼白鯊」 專家驚:不到50隻


發佈時間:2020/10/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9:13
漁民在母鯊腹中赫見「獨眼鯊」十分驚奇。(圖/翻攝自The Sun)
漁民在母鯊腹中赫見「獨眼鯊」十分驚奇。(圖/翻攝自The Sun)

海洋神獸存在嗎?有印尼漁民在執行捕魚工作時,竟赫見撈上岸的鯊魚腹中有隻「獨眼怪」,全身呈現異常的乳白色。如此景象嚇得他們趕緊將牠送驗,想知道這究竟是什麼謎樣生物,後來真相也隨之明朗。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日前有漁民在馬魯古省(Maluku)沿海捕獲一隻母鯊,當他們將魚腹剖開後,卻赫見母鯊的子宮裡有3隻小鯊魚;令人意外的是,其中1隻鯊魚寶寶竟「只有1顆眼睛」且全身呈乳白色,令人嘖嘖稱奇。

 

印尼漁民赫見母鯊胎裡有一隻「獨眼鯊寶寶」。(圖/翻攝自The Sun)

雖然發現的當下幼鯊們已經死亡,但漁民還是將這隻罕見的「獨眼鯊」帶到當地海事處送驗。結果顯示,這隻鯊魚先天患有「獨眼畸形」(Cyclopia),其大腦及面部因分裂中止發育,眼眶未能成功分裂,再加上「白化症」的緣故,才會變成這副模樣。

據了解,美國加洲也曾出現這樣的畸形鯊魚案例;當時,海洋專家菲利佩(Felipe Galvan Magana)就指出,這樣的情形極為罕見,而據他所知,有記錄的不到50例。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印尼#鯊魚#獨眼#畸形#海洋#白化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049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