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密達斷崖架梯如鯊魚劍 雪霸:首重安全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3:31

雪霸國家公園聖稜線最大天險素密達斷崖,最近架設了一座輔助梯,大自然高山人工輔助梯引發正反意見,有人形容像鯊魚劍希望撤除,有人覺得安全多了,雪霸管理處表示這是冷杉枯木造型,最重要的在避免山難。

圖/TVBS

 
這是聖稜線最大天險素密達斷崖,90度的峭壁,登山客得拉繩分段攀爬,巡山員縮時拍下過程,三千公尺高山,雲霧飄渺。

雪霸處遊憩課技士胡景程:「就是人包分離,你下這個路段要安全的話,要先把包包吊下去,然後人再下去。」

這處天險,挑戰高山者視為夢幻路線,不過的確非常危險,從登山客的步伐可以看到山壁凹處,攀繩也不容易採到踏點,步步為營。這地方近五年有五件山難。雪霸管理處已因此架設輔助鐵梯。

 
圖/TVBS

山友拍下踏著輔助梯下山的情況。說安全是登山回家唯一的路。

這梯子五月份架設,已經在登山界引發論戰,有人認為不是要去大自然嗎,野外加裝這麼多人工設施。

還有人反諷說沒裝電梯太爛了,也有人覺得安全第一,生命無價。還說聖母峰都裝鋁梯了。

這輔助梯架設在斷崖第三段,造價100多萬,高8.5公尺,25公分寬,鋼材打造,鎖螺絲無焊接,強化穩固,它被形容為鯊魚劍,管理處說是冷杉枯木造型。

圖/TVBS

雪霸處遊憩課技士胡景程:「有個洞,就是那個洞怕不到點,下面的引導者要跟他講踩哪邊,就被上面的山友踢到落石,打到自己人,墜崖這樣子,重點就是希望可以減少這些山難意外的發生。」

登山客喜歡大自然原貌,素密達輔助梯引發正反兩極論戰,管理處說繩索容易被岩壁割傷,攀爬時擺盪,才架設輔助梯,希望登山客安全下山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密達斷崖#輔助梯#鯊魚劍#雪霸#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5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