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高溫炎熱 結果共813筆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08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高溫炎熱,防曬多補水。 ●各地白天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山區大雷雨。 ●下半週至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惟侵襲機率低。
    2023/08/21 08:36
  • 06:00天氣即時報/本周回歸炎夏 慎防午後雷雨 一周天氣報你知

    昨天中部以北降下劇烈雨勢,雨勢來的又快又急,各地都傳出積淹水的災情。但今天起到周五,回歸典型夏季型態,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只是還需要嚴防午後雷雨。周六至下周日,東半部下雨機率略增,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2023/08/21 05:08
  • 終於雨要趨緩了!高壓漸增強 未來一周恢復典型夏季天氣型態「熱」

    之前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昨天(19日)對流發展旺盛,有短延時強降雨像在新北市三峽時雨量來到59毫米,離島金門時雨量也來到66.5毫米,只是沒下雨的時候就恢復到一個高溫炎熱。接下來高壓預計將要增強了。
    2023/08/20 08:04
  • 8千5電費單引熱議 民眾:包百貨冷氣回家吹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最新一期電費帳單,八月要繳8513元,讓他哀號,幽默說以後要去百貨公司,打包冷氣回家吹,引起熱烈討論。因為今年四月漲電費,六月進入夏月電價,加上近期高溫炎熱,狂開冷氣的結果,很多家庭用電度數增加,超過每個月700度的不漲電價門檻,最新一期電費要多繳五成。
    2023/08/14 19:36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午後雷雨 雙颱共存不影響台灣

    太平洋上,目前雙颱存在,氣象局指出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昨(12)上午生成,之後將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在遠洋就會減弱,也就是朵拉不會接近任何陸地,也對台灣無影響;至於另外一個中度颱風蘭恩逐漸往日本方向前進,將在下周登陸日本。
    2023/08/13 05:12
  • 06:00天氣即時報/杜蘇芮轉中颱強度還在增加 撲台路徑南修恐閃過「護國神山」

    輕颱杜蘇芮昨晚8時轉中颱,不排除靠近台灣時將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四最接近台灣,屆時全台都有大雨或豪雨,其中東部、中部、南部風雨最劇烈,若未來路徑北轉,北部及東半部風雨也會加劇。
    2023/07/24 04:48
  • 最近易煩躁發脾氣? 原來是「這」搞的鬼

    最近很容易生氣煩躁易怒嗎?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身體在亮警訊,因為這幾個禮拜以來,高溫炎熱的天氣,其實都會影響到腦神經的管理,進一步影響情緒系統的控管,所以適時的降溫,補充水份,都很重要。
    2023/07/21 22:38
  • 冷氣師傅月薪10萬沒人做!5年9人摔死 多未設防墜裝備

    天氣高溫炎熱,家家戶戶裝設冷氣需求大增,昨(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遭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搶救後不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事實上,相關意外事件並非個案,過去曾發生過安裝工人墜落傷亡案例,據統計近5年因而死亡人數高達9人;人力銀行也曾揭露,儘管冷氣師傅每月待遇高達10萬元,仍面臨缺工困境,勞動部則提醒,冷氣安裝防墜應注意5要點。
    2023/07/21 16:04
  • 杜蘇芮將升級中颱!氣象局曝是「近年少見的颱風」 4階段變天

    今(21)日是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維持到周日,不過周日起受到第五號颱風杜蘇芮影響,東南部、恆春半島將會有長浪的情形,週一後擴及東台灣,至於杜蘇芮預估在23日增強為中度颱風,隨著路徑北轉26~28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氣象局也提醒,杜蘇芮這是近年來少數接近台灣的颱風,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2023/07/21 15:59
  • 喝青草茶消暑?5種人不適合「如吞毒」 1招緩解中暑頭痛

    今年夏季高溫炎熱,許多人都會尋找消暑良方。其中,青草茶成為熱門選擇,不僅適合夏季,全年皆適宜。青草茶不僅有退火利尿功效,對於易上火、口苦口乾的人也有益。然而,青草茶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飲用上也有些禁忌。
    2023/07/21 15:59
  • 聖嬰現象發威!7月恐創史上單月最熱 科學家警告:明年更熱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首席氣候科學家施密特(Gavin Schmidt)今天表示,2023年7月可能是全球「若不是數千年,也是數百年來」最熱的一個月。
    2023/07/21 13:31
  • 颱風「杜蘇芮」生成! 路徑北修「侵台機率增」

    最近幾天高溫炎熱,但要注意下周天氣變化!21日上午8點,颱風「杜蘇芮」生成,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往北修,下周一可能就會發布海警,下周三、周四這2天最靠近台灣,至於各國預測仍然分歧,美國路徑最偏北,歐洲則預估可能登陸台灣南部,未來都還要繼續觀察。
    2023/07/21 13:06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午後雷雨續炸 對台影響一次看

    明(21)日天氣和今(20)日類似,台灣受高壓外圍的東南風影響,各地中午前天氣是多雲到晴,午後雷雨機率高,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雨勢會較為明顯,此天氣型態會持續到週末。至於目前「杜蘇芮」颱風路徑,預估到本週日(23日)前對台灣沒有影響。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週五到週末高溫炎熱,下週一到三天氣會更熱,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2023/07/20 20:30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不只冬天!天熱也恐引發心肌梗塞 出現5症狀快就醫

    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根據衛福部111年死因統計,平均每22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而心肌梗塞等並不是天冷才會發作,炎熱高溫也可能島至心肌梗塞甚至心臟衰竭,國健署建議,在高溫炎熱下,外出活動勁量避免早上10點到下午2點,同時要適當補充電解質。
    2023/07/19 11:07
  • 7月熱傷害就醫破5百人! 中暑用清涼劑「含2成份」最有效

    今(17)日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氣象局早上七點已經針對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中午左右更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會。而七月至今,因熱傷害就醫已經破500人。不少民眾覺得出現中暑症狀,都會選擇使用清涼劑幫助降溫,對此,食藥署指出,雖然可以適時緩解,但並不是中暑時的首要處理方法。
    2023/07/17 10:26
  • 中暑發燒吃「退燒藥」降溫?食藥署:小心急性腎衰竭

    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今(16)日再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尤其中午前後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都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天氣炎熱不少民眾出現中暑初期狀況,像是身體發熱等,有的民眾會想用退燒藥物來降溫,不過食藥署提醒,吃退燒藥恐怕增加中暑併發症,像是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2023/07/16 10:06
  • 06:00天氣即時報/全台烤番薯!週日10縣市高溫飆36度 慎防熱傷害

    天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週日(16日)中午前後需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2023/07/16 04:49
  • 高溫炎熱台北上看38度 下午起花東沿海留意長浪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天氣炎熱,除了新竹、宜蘭及台東外,其他縣市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台北市有機會來到38度;下午起東部、東南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2023/07/15 09:28
  • 快訊/今屏東高溫飆37.6!全台19縣市當心極端高溫

    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今(14)日中午前後屏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基隆市地區、臺北市地區、新竹縣地區、雲林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花蓮縣地區、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臺中市地區、彰化縣地區、南投縣地區、嘉義市地區、嘉義縣地區、宜蘭縣地區、金門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7/14 14:37
  • 午後陣雨強度減緩!紫外線偏強注意 輕度颱風恐生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近山區平地也有可能擴及到,但整體降雨強度與昨天相比稍減緩,沒下雨時感受高溫炎熱。
    2023/07/14 09:05
  • 電風扇讓孩子吹!30歲媽媽「活活熱死」 爸:她平時不怕熱

    近來高溫炎熱,不開冷氣、電風扇難以熬過酷熱天氣。浙江一名30多歲的媽媽疑似節省電費不開冷氣,但愛子心切的她,仍是將電風扇讓給孩子吹,怎料將自己熱死,送醫搶救宣告不治。
    2023/07/14 09:03
  • 今高溫炎熱防曬防中暑 明起至下週三慎防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吹偏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陣雨的機會,而其他地區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注意白天高溫會稍提升,普遍為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為36度,且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局部也可能達到36度以上,感受高溫炎熱,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來到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雷陣雨發展稍減緩、範圍縮小,不過在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仍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7/14 0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