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高溫炎熱 結果共813筆

  • 下週飆高溫36°C↑!午後陣雨轟2地 端午「警戒區擴大」

    今(17)日滯留鋒移到北部海面,台灣仍在西南季風環境內,各地雲量偏多,普遍有短暫陣雨或是雷雨出現的機會。明(18日)起水氣減少,降雨趨緩,溫度隨之上升,白天各地高溫都有32~34度以上。
    2023/06/17 20:13
  • 明補班日中南部防雨襲!下週飆高溫 端午連假天氣曝光

    明(17)日為週六補班日,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降雨零星,後(18)日週日到下週五(23)日,北部高溫上看35或36度,各地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北部及山區有局部雷陣雨,端午連假前二天清晨中南部沿海及午後東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陣雨,連假後半段高溫炎熱,防午後雷陣雨。
    2023/06/16 19:17
  • 今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西半部雷陣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變化,午後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溫度方面,西半高溫預測可達33、34度,東半部則在31、32度左右,而南高屏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各地低溫約為26度左右。
    2023/06/06 06:33
  • 下周不排除有颱風生成 高溫天氣變化大 猴子跳水消暑

    天氣變化劇烈,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天(6/4)針對高雄,發布高溫橙色燈號,中午12點50分,內門區測到36.5度,高溫炎熱,但市區卻下起間歇性雨勢,天氣熱,到私人泳池俱樂部消暑,票價也有微幅調漲,而下周不排除會有鋒面,或是颱風生成。
    2023/06/04 19:43
  • 天氣熱一個禮拜!北部體感溫破40度 全台午後有雷雨

    週六日出遊去各地天氣都不錯!不過要注意這兩天預估白天高溫炎熱,午後熱對流發展將很旺盛,山區可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若有露營和河邊行程請注意天氣變化,尤其北部山區活動更要留心,前幾天颱風外圍環流降雨使土壤含水量高,部分路段注意土石流。
    2023/06/03 11:36
  • 卡士達香草、紅柚飲變冰品 牙膏品牌也出雪糕

    瑪娃颱風遠離後,天氣回穩,今天(6/2)高屏局部地區可能飆到36度以上,而且一路到8日,氣象局都預估高溫炎熱,超商的冰品大戰,也跟著開打,除了霜淇淋分別推出泰奶跟古早彈珠汽水口味,更聯名手搖飲、日式泡芙店推新品,就連抗敏牙膏品牌也加入,跟知名冰品業者合作,推出三款復古口味雪糕。
    2023/06/02 13:26
  • 「每月洗澡2-4次」就好 陸水公司建議讓網友傻眼

    北半球各國逐漸進入夏季,天氣也愈來炎熱、氣溫更是不斷飆升打破紀錄。《澎湃新聞》報導,高溫炎熱天氣籠罩下,四川涼山當地自來水公司一則建議,卻意外引發網路社群關注,當地水公司在給居民的通知中,建議「過於頻繁洗澡對皮膚健康沒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讓大批被40度以上高溫熱昏的民眾傻眼,這種建議實在讓他們難以接受。
    2023/05/30 12:34
  • 06:00天氣即時報/雨來了!首波梅雨鋒面凌晨殺到!全台降雨明顯

    昨天各地高溫炎熱,台南北寮飆破攝氏40度,今天(7日)鋒面通過,中央氣象局表示,凌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就會出現雨勢,白天全台各地降雨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及雷雨,預計到晚間就會趨緩。
    2023/05/07 05:31
  • 快訊/立夏熱爆!台南飆破40度 11縣市高溫警示

    今(6)日是24節氣中的立夏,各地天氣高溫炎熱,台東地區已有焚風發生,中午12時48分時,台東大武飆出39.7度高溫,稍早台南北寮氣溫更飆破40度,高溫來到40.1度,是今(2023)年以來最高溫。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台南地區為紅色燈號,將有連續出現38度以上高溫的機率。
    2023/05/06 13:43
  • 今仍飆36度高溫!老天周日變臉 北部高溫瞬降10度

    周末天氣變化大!周六全台依舊高溫炎熱,台南須提防38度以上高溫、南部多個縣市還有花東縱谷,也要注意36度以上高溫、北台灣則預估會有32度高溫。
    2023/05/06 10:25
  • 美菲肩並肩軍演插曲 實彈演習釀野火災情

    美菲「肩並肩軍演」持續進行,不過受高溫炎熱影響,其中一場實彈演習,還不慎引發野火災情,導致演習中斷得灑水滅火。由於先前菲律賓公布新增4座基地給美軍使用,導致中菲關係一度鬧僵。不過大陸外長「秦剛」仍在周末造訪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也表達,希望加強溝通化解衝突。只是他一面安撫大陸的同時,小馬可仕實際上又將在5月1日再度訪美,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2023/04/24 12:49
  • 中世紀以來最嚴重乾旱! 歐洲逾1萬5千人今年死於高溫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歐洲至少有1萬5000人死於2022年的高溫炎熱天氣,其中西班牙和德國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2022/11/08 08:25
  • 秋老虎發威!週休假期高溫炎熱 下週三變天降溫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環境偏東南風,迎風面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降雨的機會,而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因為水氣較少,所以對流發展範圍較小,雨勢也不大。
    2022/10/01 05:52
  • 秋老虎發威!9月仍逾百人熱傷害就醫 八大症狀快就醫

    時節入秋,不過最近仍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國健署提醒,夏秋季節轉換之際,反而容易因爲輕忽高溫發生的可能性而造成熱傷害。秋老虎發威,預防熱傷害要注意「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尤其發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更應快速就醫。
    2022/09/30 16:14
  • 秋老虎發威將持續一週! 今高溫炎熱注意日夜溫差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有點熱且紫外線偏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東半部約30至31度,至於各地早晚低溫在23到25度左右,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09/29 05:58
  • 防偷蚵賊! 牡蠣產量減價格飆 南警海巡聯手護蚵

    中秋將至,烤鮮蚵鮮甜肥美是饕客們烤肉趴首選,但今年因為高溫炎熱,讓蚵仔產量大減,價格隨之飆漲,蚵農也提心吊膽,擔心遭人盜採。全台蚵仔產量最大的台南七股,當地警方也和海巡、區公所等單位交流,執行「護蚵行動」,防止宵小順手偷採蚵。
    2022/08/30 20:47
  • 各地高溫炎熱 午後中南部防局部大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高溫炎熱,水氣稍微減少,各地為多雲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午後外出或在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8/29 10:22
  • 軒嵐諾漸增強轉向襲台?各國最新模擬路徑曝 恐大迴轉

    今(29)日水氣稍微減少,降雨時間短且範圍不大,而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機率發生局部大雨,建議民眾記得攜帶雨具。今日各地白天高溫炎熱,最高溫約32到35度,尤其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機會發生局部36度以上高溫。而颱風「軒嵐諾」目前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提到,最新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圖顯示,軒嵐諾在日本東南方海面,逐漸增強、偏西進行,2、3天後逐漸偏向西南西,「不確定性」漸擴大。
    2022/08/29 07:50
  • 今高溫炎熱防熱傷害 明北台短暫雨下週水氣增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臺中以南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7 06:01
  • 下週「秋意涼」北台降溫! 今午後明顯強降雨防積淹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在迎風面仍有些水氣,使南部地區清晨有零星降雨的機會,而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桃園以北、宜花及嘉義以南局部可能有36度以上,且花蓮縱谷甚至可能有極端高溫38度出現,中午前後紫外線都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容易有雷陣雨發展,尤其中部以北降雨較明顯,平地降雨機率也高,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出門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8/25 05:59
  • 4成都沒開!高溫少雨 六十石山金針花損

    花蓮南區今年夏季高溫炎熱又少雨,玉里鎮、富里鄉,先前連續好幾天,氣溫飆破40度,有「小瑞士」之稱的富里六十石山,著名金針花海,8、9月花季到了,卻有4成金針花都沒開,賞花遊客大幅減少,另外,宜蘭三星蔥同樣受到少雨影響,整片乾枯,估計農損超過1.15億元,農民叫苦連天。
    2022/08/24 12:07
  • 外灘熄燈!工廠停產 陸缺水限電恐再創經濟

    中國大陸持續的高溫炎熱,不但在重慶引發多處山林火災,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體面積更是在1百多天內縮減超過66%,從今年4月的4千平方公里,到現在只剩下不到6百平方公里。而水體的快速蒸發,不但讓水庫發電量驟降,各地用電也快速上升。上海外灘的璀璨夜景,22號起就為了省電宣告熄燈兩天,四川與重慶等地更是工廠停工、商場大幅縮減營業時間。目前當局已經緊急轉調陝西、甘肅的電力進入四川等缺電大省救急;但高溫乾旱天氣,周末前仍難見好轉。
    2022/08/23 19:54
  • 馬鞍颱風外圍環流 今晚起影響南台灣

    週二(8/23)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大臺北、花蓮縱谷及臺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天氣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今晚起受第9號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特別留意。
    2022/08/23 09:06
  • 馬鞍颱風生成 氣象局:注意最新發布動態

    高溫炎熱天氣一路會持續到禮拜二!注意多補充水分別中暑之外,還要洋面上生成的雙颱,其中「馬鞍」比較可能會影響台灣,本來上周日預報是會撲台,現在又南修,氣象局說,要持續密切關注,若維持現在預報路徑,影響就不大。而酷熱天氣,該怎麼防中暑,我們也有6招教您。
    2022/08/22 19:14
  • 國健署「防中暑6招」 寬鬆衣、陰涼處、多補水

    高溫炎熱天氣一路會持續到明天!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但對台灣的影響小,可能不會發颱風警報,只會對花東和南台灣帶來降雨。而酷熱天氣,該怎麼防中暑,有六招教教您。
    2022/08/22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