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高溫炎熱 結果共814筆

  • 國健署「防中暑6招」 寬鬆衣、陰涼處、多補水

    高溫炎熱天氣一路會持續到明天!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生成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但對台灣的影響小,可能不會發颱風警報,只會對花東和南台灣帶來降雨。而酷熱天氣,該怎麼防中暑,有六招教教您。
    2022/08/22 13:09
  • 週三大雨開炸!水氣增加持續到禮拜六 全台高溫炎熱

    今(21)日全台各地還是相當晴朗炎熱,明(22)日也是類似的情況,而且局部尤其大台北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7度,東半部也是相當炎熱,因為都是偏西南風的,大家要特別注意防曬還有補充水分,另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逐漸緩慢的發展中,禮拜二到禮拜五會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降雨機率會增加,提醒大家注意天氣變化。
    2022/08/21 21:00
  • 熱到破紀錄!花蓮富源飆41.6度 10縣市高溫亮燈

    太平洋高壓影響加入華中輸送暖空氣,今(21)日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觀測,今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縣富源12時20分41.6度、第二名為台東縣長濱中午也有38.9、第三名花蓮舞鶴則是38.7度。
    2022/08/21 14:03
  • 別犯處暑6禁忌!2生肖「大沖」衰運纏身 1招發財賺大錢

    下週二(23)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代表夏天的暑氣逐漸消退,天氣開始變冷的時間點,雖然秋季在意義上已經來臨,不過緯度較低的地區依舊高溫炎熱,又稱作「秋老虎」。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處暑有6大禁忌要注意,同時也是財神爺報到的日子。
    2022/08/21 10:40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慎防熱傷害 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

    昨天臺灣高溫炎熱,花蓮富源達到41.0度的極端高溫,各地普遍高溫達到33到35度,今天狀況持續,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工作,慎防熱傷害。
    2022/08/21 05:07
  • 秋老虎發威高溫狂飆!專家授「4招緩解中暑」免吃藥退燒

    都過了立秋,天氣還是熱到翻!在民間說法稱之為「秋老虎」,台灣夏天高溫炎熱,踏出家門沒多久就滿頭大汗,要是沒做好防曬或是水分補充不足恐導致中暑,就有專家提出4個不用吃藥的緩解中暑的小撇步,一起來看!
    2022/08/21 05:00
  • 熱爆!9縣市高溫燈號「最熱時間點曝」 這天起變天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說,明天到下週二(21至23日)天氣晴朗高溫炎熱,尤其大台北及花蓮縱谷等,有攝氏37度以上的機率;水氣方面,週日至週一(21日至22日)水氣較少,下週二水氣增加降雨範圍擴大。
    2022/08/20 20:14
  • 可能有颱風周四擾台! 今起至周二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雨

    目前93W仍是熱帶擾動,預估未來幾天會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升為輕度颱風!以8/20上午的預測看,的確有可能明顯影響台灣,但也還有變數,我們將持續為大家關注,不論如何時間點大概都落在下周四前後。
    2022/08/20 09:59
  • 還不是最熱!這3天挑戰「今年最高溫」 颱風生成時間曝

    今天(20)日水氣逐漸減少,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山區雨勢較大。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尤其花東縱谷上看38度的極端高溫,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都偏強。明(21)日至下週二(23)日受高壓及暖空氣南下影響,溫度將略為上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會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0 07:49
  • 炎熱持續至下週二恐挑戰今年最高溫 下週三恐颱風成形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水氣逐漸減少,清晨在西半部仍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不過雨勢小、時間短暫,白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山區雨勢較大,下午前往山區建議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都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尤其花東縱谷仍可能達到38度的極端高溫,而且雲量較少,各地中午前後紫外線都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馬祖地區仍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2022/08/20 06:02
  • 冰淇淋大戰!台義美式搶攻 各有饕客擁護

    高溫炎熱的夏天,總是要來點冰冰涼涼的,在台東,有場台、義、美的冰淇淋大戰,作法有著不同的堅持,道地的台式紮實口感和濃濃奶香有老顧客的擁護,老店用美式作法,為了區分客群獨創限定口味,義式風格因為乳脂含量低,強調每天新鮮現做。今天的手機呷美食,帶你一起來品嚐冰淇淋。
    2022/08/19 19:35
  • 午後雨彈來襲!7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範圍看這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17)日針對雲林以南地區及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此外,今高溫炎熱,2地區也出現紅色高溫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2022/08/17 13:33
  • 一周天氣統整 這天起午後雨增!揭颱風數少原因

    週一(8/15)南方水氣增多,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降雨出現,清晨西半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必須注意中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活動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各地天氣高溫炎熱,高溫可達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
    2022/08/15 08:45
  • 暑假至今無侵台颱風 專家:高壓強壓縮生成

    台灣暑假至今沒有颱風入侵,氣象專家表示,是因為太平洋高壓太強壓縮颱風生成導致,全球暖化也不只發生在台灣,中國大陸南方多地近日持續高溫炎熱,大陸國家氣候中心表示,今年大陸高溫天氣綜合強度,可能是1961年有完整紀錄以來最強,也預測未來夏季類似的高溫酷暑出現的頻率會較多。
    2022/08/14 18:25
  • 全台熱呼呼!晴到多雲32到35度 中南部午後對流旺小心大雷雨

    今天(14日)大致的天氣型態,都是類似的,典型夏季氣候,白天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全台各地高溫大約來到32到35度,但目前天氣依舊是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的影響,再加上花東縱谷沒有海風調節,仍舊可能飆高溫來到38度,亮紅色燈號。
    2022/08/14 10:52
  • 7縣市亮高溫燈號!今恐飆38度 午後「2區」雨勢最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環境風偏東南風,兩地區整天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中午過後這地區須留意局部大雨。溫度方面,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再度呈紅色燈號,恐出現38度極端高溫。
    2022/08/14 07:44
  • 極端高溫全台宛如烤番薯!花東今飆38度 各地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跟昨天類似,但下雨會稍微多一點,尤其午後西半部地區,尤其山區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各地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
    2022/08/14 05:09
  • 不只午後雨轟炸!「2地區」明飆38度 年度大潮緊跟而來

    明(14)日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建議做好防曬並攜帶雨具備用。另外,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淹水。
    2022/08/13 20:15
  • 高溫飆38度!午後雷雨狂炸「3地區」 輕颱米雷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民眾須慎防熱傷害。另外,午後3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下午外出者攜帶雨具。
    2022/08/13 07:44
  • 今9縣市發布高溫燈號防熱傷害 午後對流旺盛有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嘉義、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3 05:56
  • 米雷颱風生成!午後中南部大雷雨 周末沿海低窪防大潮

    週五(8/12)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2 08:50
  • 輕颱米雷成形朝日本移動 今高溫防曬午後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清晨西半部沿海地區仍有下雨的機會,零星雨較多,而午後在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尤其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其中大臺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花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2 06:03
  • 木蘭颱風動態! 午後雲嘉南仍防劇烈天氣

    週三(8/1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依舊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11:37
  • 立秋仍高溫熱! 最快周一熱帶擾動恐成颱

    今天(8/7)是立秋,全台還是高溫炎熱,而明天(8日)到10日,氣象局表示,熱帶擾動有可能會發展成颱,天氣變得不穩定,也因此不少家長,一早就帶小孩外出放放風,尤其新北大都會公園,設施多元化,甚至有31條溜滑梯能玩,因此被票選全台討論度最高的溜滑梯公園。
    2022/08/07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