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飆38度!午後雷雨狂炸「3地區」 輕颱米雷路徑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07:44
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圖/TVBS)
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仍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尤其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民眾須慎防熱傷害。另外,午後3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下午外出者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情斷小嫻4個月!赴陸拍戲「超慘近況」曝 金剛崩潰訴委屈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氣象局今日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而台北市、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至於新北市、嘉義市、嘉義縣地區及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周董、陳冠希搶追! 清純女星鈴木杏17年後「驚人近況」曝

 
由於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氣象局呼籲,在上述地區的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另外,桃園以北及嘉義以南沿海適逢年度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

降雨方面,氣象局說,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且對流發展旺盛,在嘉義以南及各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下午外出活動的朋友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輕颱米雷路徑曝光。(圖/中央氣象局)

而今(2022)年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日本大阪南南東方250公里之海面上,即在台北東北東方1710公里之海面上,移動路徑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並無影響。

更多新聞:極陰鬼月「卡到陰」別飆髒話!兩絕招化解 沒帶符也免驚

談及一週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表示,明(14)日至下週五(19)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防中暑。此外,由於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仍有較大雨勢,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而南方水氣逐漸增多,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象#天氣#今日氣象#颱風#米雷路徑#颱風路徑#颱風米雷路徑#米雷颱風#颱風消息#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15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