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洗澡2-4次」就好 陸水公司建議讓網友傻眼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2:34
大陸四川自來水公司建議,每月洗澡「以2至4次」最適合,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四川自來水公司建議,每月洗澡「以2至4次」最適合,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北半球各國逐漸進入夏季,天氣也愈來炎熱、氣溫更是不斷飆升打破紀錄。《澎湃新聞》報導,高溫炎熱天氣籠罩下,四川涼山當地自來水公司一則建議,卻意外引發網路社群關注,當地水公司在給居民的通知中,建議「過於頻繁洗澡對皮膚健康沒有好處,每月以2-4次最為適宜」,讓大批被40度以上高溫熱昏的民眾傻眼,這種建議實在讓他們難以接受。
 
這則「洗澡次數」的建議,很快就在大陸社群掀起廣泛熱議,不少陸媒也訪問四川涼山居民,他們提到當地確實面臨缺水危機,因為降雨量不如預期、農業灌溉又無法減少,晚間民生用水經常被限制控管,0時到清晨6時強制停水,但對於每個月只能洗澡2至4次,依然讓民眾大感吃驚。

 
 
陸媒就此議題訊問涼山水公司,對於節約用水建議被誤解,該公司不斷喊冤,強調涼山會東縣目前確實有缺水危機,他們短時間內必須分區供水、停水等手段,才能維持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建議內容只是參考,並不是強制要求。當地自來水公司發言人甚至質疑,網路流傳的截圖並非夏季發出,很可能是先前冬季的用水建議,只是被刻意截圖炒作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四川#缺水#洗澡#夏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697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