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成都沒開!高溫少雨 六十石山金針花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3:26

花蓮南區今年夏季高溫炎熱又少雨,玉里鎮、富里鄉,先前連續好幾天,氣溫飆破40度,有「小瑞士」之稱的富里六十石山,著名金針花海,8、9月花季到了,卻有4成金針花都沒開,賞花遊客大幅減少,另外,宜蘭三星蔥同樣受到少雨影響,整片乾枯,估計農損超過1.15億元,農民叫苦連天。

圖/TVBS

 
金針花盛開一大片橙黃花海,總是吸引遊客,站在一旁拍照打卡,時序進入8月中,今年的金針花季也開跑,來到花蓮富里,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山來看看,似乎跟往年有點不一樣。

圖/TVBS

葉子看起來似乎有點枯黃,有些甚至乾巴巴,失去水分,把往年的照片,拿來比對,更加明顯,原本應該要是一整片橘紅,現在看起來,綻放的金針花,少了許多花蓮南區,今年夏季高溫炎熱,像是玉里鎮、富里鄉,都曾經好幾天,氣溫飆破40度,缺水嚴重陸續傳出農作物損傷,富里六十石山,大約4成金針花沒有開,在230公頃的種植面積當中,農損超過50公頃,花況不佳連帶賞花人潮減少,農委會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發給農民每公頃2萬9千元,但不只花蓮還有這裡。

三星蔥農:「你看這個種了2個多月的蔥,種2支也變成2支,我個人種8分地,可能有5分地都沒有收成。」
 

圖/TVBS

本來該是一片綠油油,卻整片又乾又黃,宜蘭三星蔥同樣受高溫少雨影響,損害嚴重,以夏季產值來計算,一分地約少收10萬元,115公頃計算就少收1.15億元,農委會勘查後,將全力協助農民,靠天吃飯遇上天氣不好,農民有苦難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天氣#炎熱#夏季#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88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