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駐大阪辦事處 結果共84筆

  • 謝長廷成「助」日代表 他批:外行中的大外行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日前疑因假訊息及輿論撻伐選擇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因此飽受批評,出面宣示要替蘇討公道,不考慮個人去留。對此,駐紐西蘭前代表介文汲認為若無法將此事明白交代清楚,對在外管打拼的外交人員士氣毀滅性的打擊,還直接點名謝長廷是「外行中的大外行」,是「助」日代表。
    2018/09/27 17:25
  • 認有愧職守?疑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 外交部:停止操作

    媒體今天(20日)披露一份文件,指是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前曾回傳外交部的檢討報告。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呼籲立即停止不當的消費與操作。
    2018/09/20 20:28
  • 「一切都是天命!」辦完蘇啟誠後事 家屬臉書發文

    日本關西風災引起部分滯留民眾對我駐日單位救援不力、危機應變不夠快有所抱怨,輿論批判的聲浪下,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周在大阪寓所輕生身亡,目前家屬已前往大阪處理完後事,並將蘇啟誠骨灰帶回台灣。原本在大阪不發一語的親屬們,昨天晚間(19日)打破沉默,在蘇啟誠的臉書上以日文發表感謝文。
    2018/09/20 07:38
  • 【新新聞】台式風暴 而非日本颱風壓垮蘇啟誠

    蘇啟誠從颱風襲擊關西機場到尋短這十天內,承受媒體、網路、民怨、長官、外交系統等內外多方壓力,為何想不開眾說紛紜,但如果沒有排山倒海的輿論指責,只有官僚系統推託,應該很難壓死一個熟悉體系的外交老兵。
    2018/09/20 01:18
  • 蘇啟誠檢討報告曝光 自評「欠缺警覺心、有愧職守」

    疑因燕子颱風4日襲日時,遭少數民眾批評處置不當,而壓力太大輕生的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生前針對此事件撰寫的檢討報告今(19日)曝光,內容中他自評「本處欠缺高度警覺心」,表示「願坦然受處」。
    2018/09/19 18:38
  • 假新聞太氾濫 謝長廷:要替蘇啟誠洗刷冤屈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輕生,今天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灣民眾若沒分辨假新聞的能力,台灣的自由體制會崩潰。蘇處長有哪些事被冤枉,要替他洗刷,還他一個公道。
    2018/09/19 15:58
  • 名嘴爆大阪辦事處考績傳言 外交部駁斥:非事實

    有名嘴在政論節目爆料,傳出有人放話駐大阪辦事處人員今年考績都被列丙等。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外交人員的考績評定不可能「未評先定」,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2018/09/18 11:54
  • 遇事長官先卸責 沈富雄:蘇啟誠死很不值得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引發國內政壇藍綠攻防戰,謝長廷受到許多批評,他在17日晚間貼文說自己對蘇啟誠事件是絕望與傷心。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直言,蘇啟誠的死,襯托出謝長廷其實不值得他這麼賣命。
    2018/09/17 22:38
  • 「蘇啟誠之死」遭網友點名道歉 黃暐瀚、朱學恆這樣回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壓力過大,日前於日本官邸上吊輕生,外界將部份原因指向「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對此有網友在PTT點名5名媒體人及名嘴,認為他們必須得為「蘇啟誠之死」道歉;其中遭點名的媒體人黃暐瀚今(17日)在臉書上做出回應,強調「有看過我在節目對大阪事件評論的人,絕不會認為我是一個逼死外交官的兇手」。
    2018/09/17 19:29
  • 假新聞讓蘇啟誠犧牲 謝長廷:很傷心很絕望

    因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讓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成為輿論焦點,許多人都要他展現風骨趕緊辭職。謝長廷17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說蘇的犧牲讓他傷心絕望,但更強調假新聞造成的傷害,「未來代價將不是一個外交官的生命,而可能是整個自由社會的崩潰」。
    2018/09/17 19:09
  • 蘇啟誠之死 鄉民點出「這5位媒體人」該道歉

    颱風、強震重創日本,當時「中國派專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新聞及有網友爆料打電話請駐大阪辦事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相待等事件,讓我駐大阪辦事處飽受外界抨擊,14日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處長蘇啟誠更想不開輕生,對此有鄉民認為與假新聞事件有關,當時政論節目率先攻擊駐大阪辦事處的媒體人及名嘴,網友強調這些人應該出來道歉。
    2018/09/17 15:46
  • 談駐大阪處長之死 姚文智:選舉面臨中國假新聞威脅

    颱風「燕子」日前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有台灣民眾因被滯留機場,交通、住宿不便上網抱怨駐處態度差、不提供協助,疑似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壓力過大、輕生身亡。事後有網友表示,查出當時在PTT上發文表示中國有派車接人的網友,IP位址居然在中國北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表示,一個外交官盡忠職守,卻為了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假新聞」與國內特定媒體的推波助瀾而死,強調年底選舉將近,呼籲民眾特別留意這些「假新聞」造謠。
    2018/09/17 12:00
  • 「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 駐德代表駁:藍營是始作俑者

    日本9月上旬遭遇天災受創,我國國人受困當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和委屈,14日凌晨在官邸選擇輕生離開。身為蘇啟誠好友的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當天晚上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一文,批評民進黨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反批,政治任命「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2018/09/17 11:45
  • 謝長廷被究責傳稱「大阪不屬於我」 扁:不信他講這種話

    燕子颱風4日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有台灣旅客因滯留當地,在交通、住宿等問題上不滿上網抱怨,外界將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批評危機處理慢半拍,事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感到痛苦輕生身亡。蘇啟誠去世前,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等綠營人士強調,駐大阪辦事處是由外交部任命,稱「大阪不屬於我」,今天(17日)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相信謝長廷大使會講這樣的話。
    2018/09/17 08:30
  • 受訪畫面遭變造瘋傳 謝長廷:「帶風向」企圖逼人致死

    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外界質疑原因跟嫌救災動作慢的輿論壓力及「假新聞」有關。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貼出一張遭人變造的照片,上頭寫著「就算大阪辦事處都死光光了,我也不辭職」,這讓謝長廷不滿,認為網路霸凌再起,痛批「這是企圖逼人致死的違法行為。」
    2018/09/16 16:25
  • 蘇啟誠輕生效應?PTT無預警「暫停申請新帳號」

    「帳號要漲價了?」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後,也讓PTT吵翻天,直指蘇啟誠是被「假新聞」、「霸凌的酸民」和「輿論」給害死。而就在今(15日)凌晨PTT突然無預警宣布「即日起暫停新帳號申請」,由於時機點敏感,讓鄉民議論紛紛!
    2018/09/15 21:12
  • 「誰殺了外交官?」瘋傳 吳釗燮批學者:勿趁機消費不幸

    昨(14日)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有學者寫下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轟擊民進黨上台後,大幅撤換職業外交官,改派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其子女,遇事就推給專業外交官。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5日)回應,外交部人員現在是需要被安撫、被尊重的時候,不要趁機消費不幸事件,更不想看到有人操作對立。 
    2018/09/15 19:16
  • 大阪辦事處長過世 母親難捨:他很孝順

    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傳回台灣老家,讓年邁的老母親滿是不捨跟心疼,蘇媽媽說,蘇啟誠從小就很孝順,不會讓家人擔心,沒想到剛從那霸辦事處調到大阪,才不過兩個月的時間,竟然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
    2018/09/15 17:57
  • 日風災蘇啟誠接待潘孟安新聞遭下架 屏縣府:只建議刪文

    颱風、強震重創日本,我駐日本代表處飽受批評,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更在昨(14)日輕生,對此網傳蘇在風災來時,正接待屏東縣長潘孟安一行,屏東縣政府還要求撤下訪日訊息。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潘孟安前往日本停留不到48小時,也絕未接受大阪辦事處「接待」,縣府是看蘇處長往生後,該則訊息仍掛在網上,擔心他受到二次傷害,才建議是否撤下。
    2018/09/15 14:51
  • 「沒人聽得進去」蘇啟誠心冷 最後工作身影曝光

    日本9月初遭遇天災重創,不少我國國人受困於當地,期間有人爆料,打電話拜託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被冷漠對待。現年61歲的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疑似壓力太大,昨天(14日)清晨在官邸輕生離開。大阪辦事處網站近日上傳蘇啟誠12日到神戶演講台日關係的畫面,成為他最後曝光的工作身影。
    2018/09/15 10:21
  • 蘇啟誠不堪壓力輕生 外交部長自責:必須更照顧同仁

    日本日前遭受颱風、強震重創,關西機場一度關閉,交通大亂,許多台灣旅客一度受困當地。期間有網友爆料,打電話拜託駐大阪代表處介紹旅館,卻遭冷言冷語對待。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無法負荷壓力,驚傳昨天(14日)凌晨於大阪官邸輕生。而原訂今天將召開的駐日代表處協調會議,因為內部士氣低沉,已經暫緩召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發出公開信給外交同仁,呼籲各個同仁要團結。
    2018/09/15 08:26
  • 蘇啟誠不堪罵聲選擇輕生 呂秋遠:台人患了巨嬰症?

    強颱燕子上週重創日本,不少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我國駐日辦事處也因此挨轟「處理不善」;不料事隔一週,卻傳出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疑因壓力過大,選擇輕生;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表專欄「台灣人也患了巨嬰症?」認為部分困日台灣旅客忽略旅遊風險,要求國家協助承擔與處理。
    2018/09/14 22:51
  • 急難救助專線遭濫用 涉外人士無奈:已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日本關西、北海道地區接連受到天災、地震重創,不少台灣旅客被滯留在關西機場,因而轉向求助我國駐日代表處,但卻遭到冷言相待,引起旅客不滿抱怨,不過今(14日)卻傳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於官邸上吊輕生,疑似工作壓力大,再加上得承受各方輿論抨擊,讓他相當痛苦,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震驚;對此,涉外人士痛批,部分台灣人濫用急難救助的程度已達到「無法無天」的地步。
    2018/09/14 21:07
  • 長官不挺壓力大? 藍委:蘇輕生不只因輿論

    日本駐大阪辦事處的處長蘇啟誠在日本外交體系工作多年,外交國防的委員認為蘇啟誠駐日經驗豐富,不太可能只因為輿論謾罵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當時謝長廷出面澄清時就特別強調各駐處應該要分工明確,就被聯想這也讓蘇啓誠感受很大壓力,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也出面批評謝長廷不能推卸責任。
    2018/09/14 19:53
  • 「顢頇的是謝長廷」!他嗆:民進黨帶風向逼死蘇啟誠

    強颱「燕子」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淹大水,上千名台灣旅客受困,我駐大阪辦事處因應變不力飽受批評,不料大阪處長蘇啟誠疑不堪壓力,今(14日)在官邸輕生身亡,消息傳出後引發國內譁然。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痛批「顢頇的是謝長廷」,直指民進黨為了卸責帶風向,最後才會逼死蘇啟誠。
    2018/09/14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