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駐大阪辦事處 結果共84筆

  • 楊蕙如害死蘇啓誠? 外交部:推論過快、待司法調查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去年涉嫌在網上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外交部今天說,若說楊蕙如害死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這個推論過快,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尊重、不評論。
    2019/12/03 13:34
  • 批蔡政府任網軍害死外交官 韓國瑜:我上任後一定查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去年(2018年)因「日本關西機場事件」輕生,經檢警介入調查後,發現撰文攻擊大阪辦事處者蔡姓男子及「卡神」楊蕙如涉及此案,將2人起訴。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有感而發地在臉書炮轟「蔡政府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希望今天對於網軍造謠的起訴不只是一個天理昭張的開始,更是台灣對抗網路霸凌殺人與網軍操控輿論的開始,並表示他上任後一定秉公徹查,盡快還給蘇處長及其家人一個遲來的公道。
    2019/12/02 20:37
  • 護航謝長廷逼死蘇啟誠?「卡神」楊蕙如涉案遭起訴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強颱「燕子」侵襲關閉,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當時PTT上有網友痛批台灣旅客靠大陸駐日使館脫困,質疑我國駐外人員無能、態度差等,後來帳號為「idcc」的網友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並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不久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檢警經偵辦涉案的PO文網友帳號「idcc」,查出曾幫謝長廷打選戰的「卡神」楊蕙如及其友人蔡福明涉案,今(2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訴2人。
    2019/12/02 12:17
  • 秀安倍賀電沒懲處? 吳釗燮回「媒體自由」

    我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聲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但卻遭到日方否認,今天(10/9)外交部親上火線,保證賀電是真的,但因為沒列入日方官方紀錄,才會遭到否認,言下之意就是安倍晉三以私人身分給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親自回應,表示台灣擁有100%的媒體自由,自由到媒體可以寫任何內容!
    2019/10/10 00:22
  • 秀安倍賀電沒懲處?外交部跳針回 被批包庇

    我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在國慶酒會會場,公布聲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但卻遭到日方否認,眼看事件延燒,今天(9號)外交部也親上火線,保證賀電是真的,但因為沒列入日方官方紀錄,才會遭到否認,言下之意就是安倍晉三以私人身分給的,不過學者認為我駐處這樣公開,會讓台日信任大打折扣!
    2019/10/09 20:29
  • 日本國慶賀電鬧烏龍! 他分析後曝:有7種可能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時,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不過隨即便遭日方打臉,而駐日代表謝長廷被問及此事,則強調「他們(日本內閣)沒說賀電是假的!」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朝平昨天(8日)也在臉書發文,曝光此次烏龍賀電的7種可能。
    2019/10/09 11:03
  • 日相安倍國慶賀電遭質疑 謝長廷:日方沒說是假的

    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舉辦國慶酒會時,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祝賀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的賀電,但日本內閣官員昨天說安倍並未發出賀電,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晚對此表示,日方並未說賀電是「假的」。
    2019/10/09 09:18
  • 安倍發國慶賀電?日方打臉 蘇揆要求查處

    外交爭議多一樁!我國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日前在國慶酒會會場上,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被視為外交一大突破,沒想到卻被日本副官房長官否認,說根本沒有這封賀電,福岡分處也趕緊發聲明承認,說是透過「一名長期信任的政壇友人」轉交。
    2019/10/08 20:32
  • 日首相安倍國慶賀電出錯 蘇貞昌要求查處

    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4日在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會場公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賀電,據查非出自首相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若真有首相賀電何其重大,此事要查處。
    2019/10/08 13:45
  • 快訊/京都動畫縱火33死 外交部:死傷者無台人

    京都動畫縱火造成至少33死,臺灣留日東京同學會傳出有台灣留學生在該公司實習,經我國駐大阪辦事處緊急向警方聯繫,目前已經確認受傷及死亡名單中,沒有台灣籍人士,駐處將持續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並隨時更新資訊。
    2019/07/19 00:39
  • 誰帶風向致蘇啟誠輕生? 藍議員:IP同卡神

    去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今天藍營市議員出面指控,當初在PPT上發文帶風向的其中一人,IP與卡神楊蕙如一樣,懷疑兩個人的關係,北市刑大回應,當初PO文者早在四月就已經函送法辦,真相只能交由檢調釐清。
    2019/05/30 12:14
  • 網友怒批日辦事處「爛到該死」 藍議員爆:抓到了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因輿論壓力過大在住處輕生,事件延燒至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在臉書上痛批「idcc抓到了!謝長廷真還要拗?」並指出當時在PTT上發文攻擊大阪辦事處人員的網友已落網。
    2019/05/30 09:35
  • 外交部遭糾正! 藍營立委:謝長廷回台測謊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監察院調查後,糾正外交部。國民黨立委24日,召開記者會齊聲痛批,駐日大使謝長廷,從事發至今,都沒有給國人一個解釋,現在既然監察院有動作,也要求他回台灣接受測謊,說清楚,講明白。而謝長廷則回應,針對外交部被糾正,過幾天會完整說明。
    2019/05/24 22:58
  • 蘇啟誠輕生風波未平 他4點分析:謝長廷有鬼

    強颱「燕子」去年9月侵襲日本,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界當時把矛頭指向駐外單位,不料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竟上吊輕生,引發輿論譁然,監察院23日也決議糾正外交部。對此,前立委李勝峰認為,監察院已經通過糾正,駐日代表謝長廷不在第一時間說明,卻要外界2天後去看他臉書,「這沒有鬼?」
    2019/05/24 22:36
  • 還原自盡前一天!蘇啟誠傳最後簡訊 曝「想搬桌改風水」

    強颱「燕子」去年9月侵襲日本,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界當時把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不料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竟上吊輕生,引發輿論譁然。經過調查,監察院今(23日)決議糾正外交部,並於報告中還原蘇輕生前一天的經過,發現他死前曾傳訊告知同仁,自己原打算移座位改風水,「現在不用了」。
    2019/05/23 18:49
  • 蘇啟誠之死未完! 監察院通過糾正外交部

    去年9月關西機場事件,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現在馬系監委通過調查報告,提出三點理由糾正外交部,並且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言行不當,對此外交部長強調過程沒有疏失,蔡系監委也發聲明,批評說調查報告根本是憑空臆測。
    2019/05/23 18:14
  • 蘇啓誠案遭糾正 吳釗燮:外交部過程無疏失

    立委今天指出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案,監察院糾正外交部。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他認為,外交部在過程中並沒有疏失,等看到報告具體內容後,再決定後續的處理方式。
    2019/05/23 12:33
  • 快訊/蘇啟誠輕生案 監察院糾正外交部

    去年九月關西機場事件造成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監察院經過調查後決議糾正外交部,並將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5/23 11:40
  • 假新聞擴散難擋 日NHK看「蘇啟誠之死」

    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為去年燕子颱風襲擊日本後,引發大陸外交部派車接人的假新聞,疑似壓力太大而輕生。日本NHK電視台花了半年時間採訪,報導蘇啟誠之死,也探討假新聞在社群網路流竄的現象。
    2019/03/04 23:02
  • 蘇啓誠輕生前 傳張淑玲打20分鐘電話苛責

    日本關西機場事件,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引咎輕生,不過現在傳出在他輕生前,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曾打過一通20分鐘的關鍵電話也被認為是壓垮蘇啓誠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張淑玲向平面媒體澄清說「沒有打過這通電話」,但國民黨立委則說外交部有跟他說過,打電話的人確實就是張淑玲!
    2018/12/22 14:55
  • 「不想受屈辱」 蘇啟誠遺孀曝夫輕生原因

    日本關西風災導致機場關閉,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 ,被外界認為是不堪輿論壓力,但蘇啟誠遺孀打破沉默,強調蘇啟誠的遺書中並沒提到假新聞壓力是因為「不想受到羞辱」,才會選擇以死明志。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在臉書發文,說會認為假新聞讓蘇前處長很痛苦,有憑有據。
    2018/12/21 23:15
  • 蘇啓誠生前20分鐘關鍵電話 張淑玲:沒有打過

    傳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前,打過一通20分鐘的關鍵電話,張淑玲今天出面駁斥,「沒有打過這通電話,既然沒打過,就沒有媒體報導所稱相關的電話內容」。
    2018/12/21 21:34
  • 快訊/蘇啟誠之死卸責? 謝:對違法言論提告

    最新訊息,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家屬曝光遺書內容,外傳是因為要被懲處調職,以死自清,謝長廷臉書回應,質疑家屬拿到遺書的時候並沒有異議,也批評外界指控外交部向蘇啟誠進行懲處,他將委託律師提告。
    2018/12/21 18:12
  • 長官逼扛責?傳蘇啟誠生前接關鍵來電 嗆他「害死選舉」

    強颱「燕子」今年9月侵襲日本,大量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界當時把矛頭指向駐日代表處,不料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竟上吊輕生,引發輿論譁然。事件發生後,蔡政府將原因歸咎給「假新聞」,但遭蘇的遺孀出面打臉;現在有媒體加碼爆料,蘇生前曾接到外交部某一級主管電話,除告知懲處內容,還要他「別害死選舉」。
    2018/12/21 17:53
  • 「不想受羞辱」蘇啟誠遺孀曝夫輕生主因

    日本關西風災導致機場關閉,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吊輕生,被外界認為是不堪輿論壓力,但蘇啟誠遺孀打破沉默,強調蘇啟誠的遺書中並沒提到假新聞壓力,而是在完成檢討報告書後,因為「不想受到羞辱」,才會選擇以死明志。
    2018/12/21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