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受羞辱」蘇啟誠遺孀曝夫輕生主因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8:36

日本關西風災導致機場關閉,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吊輕生,被外界認為是不堪輿論壓力,但蘇啟誠遺孀打破沉默,強調蘇啟誠的遺書中並沒提到假新聞壓力,而是在完成檢討報告書後,因為「不想受到羞辱」,才會選擇以死明志。

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2018/09):「(蘇啟誠)他被人家冤枉的,我們替他找出來洗刷,我認為這才是還他一個公道。」

因為關西風災,爆出大陸派車幫忙,但台灣人卻什麼事都沒做 ,駐大阪處處長蘇啟誠成了箭靶,最後選擇輕生,走上絕路。就連謝長廷也跟著發文,質疑事情的真假,當時鬧得沸沸揚揚,幾乎所有輿論,全導向是假新聞害的。

圖/TVBS


 
蘇啟誠媽媽:「也不知道他(蘇啟誠)怎麼了,我都不知道,覺得委屈也沒辦法,人都死了還能怎麼辦。」

現在有消息指出,蘇啟誠是因為接到外交部電話,告知將被調回,還要被記一小過懲處,甚至考績還要被打丙等,才會因此想不開,而他的遺孀也打破沉默,直言遺書內容,只有家屬才看過,並在聲明中,強調蘇處長絕對沒有憂鬱症,也提到遺書中,並沒有說到有受到假新聞壓力,而是「不想受到羞辱」,才會以死明志,更說外界眾多說法,是刻意誤導,有卸責之嫌。

圖/TVBS


蘇啟誠鄰居:「真不公平,很不公平,都是謝長廷害死的。」

駐日代表謝長廷:「您撥的電話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被暗指在說謊,故意卸責讓蘇啟誠背黑鍋,謝長廷手機關機不回應,至於外交部則是發表聲明,否認所有關於調職懲處以及駐處人員考績丙等的事實,只說他們也同感悲痛,要外界停止炒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風災#機場#輕生#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21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