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西機場事件 立委:謝將責任全推男大生


發佈時間:2018/12/1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4:03

今年9月PTT上一篇名為,「台客受困關西機場靠大陸救援」的文章,在台引起軒然大波,雖然造謠的男大生遭警方送辦後,南投地院裁定不罰,但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發文,問男大生內心會自責不安嗎?大眾會自我警覺而檢討嗎?但謝長廷這番話,也遭到質疑,事件發生時,駐日代表處到底為同胞做了什麼?

燕子颱風後第二天,9月6日在PTT發文,「台客受困關西機場」的男大生被找到了,但南投法院裁定不用罰,駐日代表謝長廷隨即在臉書上發文,說一切攏係假,包括大陸派車載客離開機場是假的,搭大陸派的巴士離開也是假的,這番話都是真的嗎?

 

大陸總領館工作人員:「經過我們領館的協調,日方同意用大巴把大家給分流出來。」

也就是說,在第一時間,大陸已經有動作。還原事發經過,燕子颱風在9月4日過境大阪,建在海上的關西機場人工島被迫關閉,甚至對外聯絡全斷。當時陸方駐大阪總領館人員,趕赴關西機場周邊,與日方協調對策,隨後日方便派接駁專車,集中轉運大陸旅客。那麼陸方到底有沒有派車去接人呢?有,但他國領事館的車不可能進到機場,所以,大陸安排的15輛巴士,是等在機場橋外的泉佐野車站。大陸方面也公佈了當時的畫面佐證。

圖/TVBS

 
大陸總領館工作人員:「我們館裡目前為大家,租了大概15輛巴士,爭取把大家分流到接下來的,下面的大阪站和新大阪站。」

僅管大陸公佈相關畫面,證明確實派出15輛遊覽車疏散,不過我方代表處僅一再強調,大陸的遊覽車根本無法進入關西機場,這話乍看之下也沒錯,因為車子是在機場外接人,但立委曾銘宗認為,重點是我方代表處當時有無做為,而非車輛開到哪個地方接人。

立委曾銘宗:「謝代表他講這番話,他把責任完全推給這個學生,難道我們駐日代表處,協助旅客的部分,沒有疏失、沒有責任嗎?」

根據大陸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的資料,截至6日凌晨,能聯繫上的1044名滯留在關西機場的大陸旅客已經全部被安全轉移。

圖/TVBS

立委曾銘宗:「我們事前沒有任何的作為,事後也只有幫旅客租民宿等。」

謝長廷在臉書PO文,問男大生會不會因為造謠自責不安,問大眾會不會因為假消息謾罵警覺並檢討,不過駐日代表處當時的應變跟責任甚至外交官之死這一切難道完全都由波文的大學生承擔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關西機場#造謠#謝長廷#代表處#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8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