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 駐德代表駁:藍營是始作俑者


發佈時間:2018/09/1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1:45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9月上旬遭遇天災受創,我國國人受困當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疑似不堪輿論壓力和委屈,14日凌晨在官邸選擇輕生離開。身為蘇啟誠好友的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當天晚上以〈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一文,批評民進黨政治任命「殺死外交官」;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反批,政治任命「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對於好友蘇啟誠的離開,蘇宏達在臉書上發文怒批,民進黨上台後大幅撤換駐外使節中的職業外交官,改派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或其子女,而這些「政務代表」占盡A區好缺,遇到事情卻只會推卸責任給專業外交官,導致這些外交官有苦說不出、受盡委屈,暗指是「民進黨殺死了外交官!」

 

圖/翻攝自謝志偉粉絲頁臉書

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天(17日)早上在臉書駁斥,認為國民黨政府才是「特任大使」的始作俑者,像是王昇、蔣孝武、金浦聰都是案例,且「特任大使」一直也是國際慣例;他強調自己也曾2次任駐德特任大使,對政治任命的特任大使來説,眼裡只有「戰區」,沒有「A區」。

已故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圖/中央社資料照

謝志偉認為,蘇宏達因為痛失好友,對蘇啟誠輕生的不捨是可以理解的,但若不考量輕生的原因可能是假新聞、酸民及大陸操作造成的,等於在幫忙亂棒打死為台灣國際處境奮戰的部長、總統之「消費」印象,恐怕這結果不是蘇宏達的本意。
 

最後謝志偉直指,殺死蘇啟誠的原因之一必有大陸的操作,也諷刺說平時有些人對大陸打壓視若無睹,卻忽然替外交人員打抱不平,這樣很難安慰蘇處長在天之靈。

實習編輯/呂家輝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外交官#蘇啟誠#輕生#蘇宏達#任命#謝志偉#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04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