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醫師投書 蘇啟誠生前對話:連累謝大使,罪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8:30
圖/TVBS
圖/TVBS

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輕生,遺書中提到因風災處置措施遭到批判,使他非常痛苦。有旅日的台籍醫師事後投書媒體,透露蘇啟誠與他的對談內容,蘇認為自己因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這位醫師也希望還給蘇啟誠一個公道。

旅居日本40年,京都大學醫學博士王輝生前幾日才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駐日官員是「做得要死,卻被罵得半死!」,他表示蘇啟誠是7月份才被調去大阪辦事處,平時行事風格溫和。

 

根據《蘋果》報導,蘇啟誠輕生之前,曾與王輝生不只一次對談。王輝生有感於大阪機場滯留事件引發批判,蒐集多家媒體上的文章寄給蘇啟誠,包含提到「台灣團客事前知情機場將關閉,所以並未前往,滯留機場的大多是自由行旅客32人」。

蘇在閱後回信,「請教王博士,台灣自由客人數來源是哪裡?」王醫師則說,自己是引用《關西空港》的報導,內容提到9月5日當天,中國滯留人數共1012人,另有台灣自由行散客32人,共1044人,於該日上午11點已經由機場專用巴士接送,前往泉佐野市。

11日王輝生再傳一封信給蘇啟誠,內容主要是日本的政客與台灣差異,沒有人見獵心喜,並提到駐北海道僅2人,也遭到池魚之殃。當地斷電斷航,鐵道運輸全停,但謝長廷仍派人前往,並坐鎮札幌,共調來華航3班、長榮3班,將滯留的1500台籍旅客從札幌的新千歲機場飛回台灣。但是遠在台灣的政客們,「不分青紅皂白就迫不及待苛責駐日官員,似乎有欠公允」。
 

12日上午,蘇啟誠看到後,隨即回信給王輝生,先是說了「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過幾分鐘又再回覆一封信,表達認同王醫師,「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這兩封回信,也成了蘇啟誠最後與王輝生的對話,14日就傳出蘇輕生的噩耗,王輝生把整個過程投書媒體,希望「還戮力從公卻含冤而亡的蘇處長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啟誠#王輝生#大阪#風災#機場#滯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2579

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