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戀愛面板大廠關廠降價馬陸鴻海虧損Toyz甘薯節下跪地震
  • 搜尋:

    首長 結果共3,839筆

  • 斥資1.6兆台幣建海堤!紐約治水工程 遭質疑「花大錢效果低」

    十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紐約、紐澤西州沿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花了十年時間,推出建設海岸防洪設施,要斥資合台幣1.6兆,耗時14年時間,保證可以換來50年海岸不受侵襲。但是學者和非營利組織提出質疑,面對氣候變遷加劇的未來,風暴潮不是美東唯一的天災威脅,像是暴雨內澇、野火霧霾,需要多方面的建設來因應,希望地方首長傾聽民間聲音,讓這項計畫在拍板定案前可以更加健全。
    2023/08/14 19:57
  • 高虹安涉詐遭訴官司纏身 黃國昌:市長應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高虹安也對此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的「戰神」好友,前立委黃國昌表示,高虹安有權為己爭取清白,但身為縣市首長,有責向市民釋疑,「無論如何,高市長都應將新竹市民的權益置於自己的司法程序之上」。
    2023/08/14 17:56
  • 南投災情慘!朱立倫感謝藍營首長相助 批陳建仁「對災民冷言冷語」

    卡努颱風引發的外圍環流造成高雄市、南投縣等地出現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赴高雄時,大讚市長陳其邁防災超前佈署,並指「有一些縣就不是這樣」,遭解讀為暗批南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9)日在中常會上炮轟陳建仁,救災分藍綠、還對南投災民冷言冷語。
    2023/08/09 14:25
  • 89量腰日 猜猜台中市府一級主管 誰的腰圍破90了

    今(9)日是89量腰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po出替市府團隊「最重量級」首長量腰圍的照片,結果皮尺快不夠用,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腰圍,男性應小於90公分,女性應小於80公分。
    2023/08/09 11:33
  • 蔣萬安趕場會面! 傳麻生「主動」親自拜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兩人在今(8)天的「北高論壇」,首度公開談話、分享治理市政心得,但在活動中,蔣萬安先早退趕場,回到北市府會見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這也是麻生3天的訪台行程,唯一見的地方首長,更傳出是麻生「主動要求外交部」,安排了這場會面。
    2023/08/08 19:27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暴風之影出動? 烏連襲2座克里米亞橋梁

    烏克蘭才偷襲俄國軍艦及油輪,當地時間周日,又連續彈襲兩座通往克里米亞的橋梁。俄羅斯扶植的赫爾松首長指控,烏軍是拿英國的「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攻擊,並破壞了橋梁邊的瓦斯管線,有2萬居民因此瓦斯供應中斷。
    2023/08/07 13:13
  • 克里米亞瓊加爾橋遭彈襲急關閉修復 親俄官員指烏克蘭所為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莫斯科扶植的克里米亞行政首長阿克瑟諾夫指出,連結克里米亞半島北端與烏克蘭南部赫松州的瓊加爾橋昨天(6日)遭到烏克蘭飛彈攻擊而受損。
    2023/08/07 09:32
  • 尼日民選總統遭政變 西非經濟共同體:已具備軍事干預計畫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官員今天指出,尼日軍政府恢復文官統治的最後期限逼近,西非軍事首長集會商議,已同意一項可能干預尼日的計畫。
    2023/08/05 12:20
  • 人事案遭參議員杯葛 美軍第2位高階首長空缺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但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塔伯維爾杯葛,繼任人選尚未獲得參院確認,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這也是美軍史上,首度有2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由代理人暫代。
    2023/08/05 10:42
  • 謝忻颱風天PO北北基災情 曝「臉被撞擊」驚悚過程:沒想過會這樣

    中度颱風「卡努」襲台,北北基各首長昨(2)日晚間達成共識,宣布今(3)日停止上班上課一天,大批民眾得知消息後,連忙前往超市補貨,深怕斷糧。女星謝忻平常住在基隆,今(3)日一早她就以「北北基災情」為題在IG發文,表示颱風將她床頭櫃的水瓶吹倒,意外撞到她的臉,過程驚險萬分。
    2023/08/03 13:13
  • 颱風假放或不放「首長都遭灌爆」 他喊:錯放就補班課

    卡努進逼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宜蘭經評估決定今(3)日停班課,不過桃園因風雨量未達標準沒放假,市長張善政臉書被網友罵爆,但其實北北基宜昨(2)日全都未達標準,引起爭議。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就建議,如果錯放就在年底或明年補班補課,「就不用每次要放不放,大家灌爆首長臉書。」
    2023/08/03 11:56
  • 放颱風假要「補班補課」?縣市首長好糾結 他轟:小問題都搞不定

    每到颱風天,最糾結的無非是各縣市首長,中颱卡努來勢洶洶威脅北台灣,北北基宜今(3)日停班停課,然而,被視為同一個生活圈的桃園市卻依舊正常上班上課,導致民怨四起。該如何解決颱風假的爭議,醫師沈政男提出「補班補課制度」。
    2023/08/03 11:50
  • 桃園嘸颱風假遭轟爆 張善政吐心聲認了:相當大的壓力

    「卡努」侵襲北台灣,基隆、新北、台北及宜蘭都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不過同為北部生活圈的桃園卻未同步放颱風假,儘管桃園市長張善政解釋,是因風雨量未達停班課標準,但臉書仍被不少網友轟爆。對此,張善政表示各種意見都尊重,無奈坦言「任何縣市首長做這種決定,心裡面都是相當大的壓力,這是難免的現象」。
    2023/08/03 10:37
  • 九樓公寓被削去一半!俄炸澤倫斯基家鄉近百死傷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棟大樓,三天內兩度遭到無人機轟炸,根據了解,這棟大樓是俄羅斯部會首長的官舍,而俄羅斯則鎖定烏克蘭三座城市轟炸,當中的「克利福洛」,正是澤倫斯基的家鄉,一棟九層樓公寓,被飛彈削去一半,造成至少6死75傷。
    2023/08/01 22:21
  • 颱風假放不放?卡努暴風圈恐觸陸 專家: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由於太久沒有颱風登陸台灣,許多縣市已經很久沒有放颱風假了!上回杜蘇芮颱風南部縣市連放2天颱風假,由於第一天「風調雨順」,第二天清晨才臨時宣佈放假,也引發民眾,現在隨著中度颱風卡努逼近,由於路徑辨識很大,氣象粉專就表示「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2:42
  • 換北部首長頭痛!卡努暴風圈恐觸陸「颱風假關鍵時間點」曝

    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最新預報路徑大轉彎,原本預估將直撲大陸華東一帶,但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大轉彎,以北北西轉西北方向朝琉球群島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卡努暴風圈有機會碰觸北部陸地,直呼「這次換考驗北部首長了!」
    2023/08/01 10:47
  • 停班課臨時宣布挨批? 陳其邁:很困難的決定

    颱風杜蘇芮帶來強勁風雨,造成高雄8百棵樹傾倒、8萬多戶停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28日)晚間主持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針對今天清晨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引發民怨,陳其邁表示,颱風預測不可能百分百神準,對任何首長來說都是很困難的決定。
    2023/07/28 23:39
  • 判定颱風假好難! 政院訂SOP助首長宣布

    如何判定要不要放颱風假,對多數地方首長來說很兩難,也因此在2018年時,政院決議,颱風侵襲前一天的晚間七點鐘,氣象局將跟地方首長開視訊會議,以協助地方政府在八點時宣布要不要放假,而地方政府有時會延到10點才說,但畢竟颱風瞬間萬變,有時碰上不得以狀況,首長們只能在清晨宣布最新決定。
    2023/07/28 14:15
  • 杜蘇芮襲台!放颱風假「不乾不脆誰開始的」?網一面倒怪他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籠罩臺灣南部、東南部陸地,越晚雨勢越大。今(27)日共有7縣市宣布停班停課,每次決定是放颱風假,都是地方首長的一大考驗。有鄉民好奇發問,「颱風假放的不乾不脆是誰先開始的?」大多人點名這位大咖,引發熱議。
    2023/07/27 11:57
  • 最討厭幾點宣布颱風假?網憶「即刻放假」超火:冒大雨上下班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也讓南部、東部、外島多個縣市於今(27)日放了颱風假。對此,就有網友回憶到過去每當颱風來襲,不論縣市首長何時宣布是否放假,最終都會引發民眾不滿,於是便好奇詢問「幾點宣布最討厭」?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且一面倒點名「即刻放假」。
    2023/07/27 10:47
  • 杜蘇芮今發陸警!勞工颱風假標準曝 「這3地」停班可不出勤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於上週五生成,逐漸逼近台灣,預計今(25)日發布陸上警報。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颱風假,勞動部表示,若所屬轄區首長宣布 停班,勞工基於安全考量,可以選擇不出勤。
    2023/07/25 10:53
  • 杜蘇芮接近!雇主若「颱風假逼上班」 最重恐遭罰百萬

    隨著今(2023)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接近台灣,各界最關注的是,究竟能不能放颱風假?對此,勞動部提醒,如遇轄區首長宣布停班時,勞工基於安全考量,可選擇不出勤;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不可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請事假等。
    2023/07/24 16:01
  • 不甩侯友宜?藍首長僅徐榛蔚「缺席挺侯」 與傅崐萁花蓮同框郭台銘

    國民黨今(23)日舉行全代會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而動向備受關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晚間抵達花蓮出席活動,除了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到場陪同,其中缺席國民黨全代會的花蓮縣長徐榛蔚也現身迎接郭台銘。現場擠滿許多民眾搶握手、合照,還有支持者高舉寫著「改變帶來希望 郭董一定要選」的紅布條歡迎。
    2023/07/23 20:29
  • 印度東北傳2女性遭逼全裸遊街、性侵 總理莫迪怒斥可恥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省(Manipur)傳出女性遭性侵,全裸遊街,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天怒斥「可恥」,並敦促各省政府首長確保女性安全。
    2023/07/21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