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事案遭參議員杯葛 美軍第2位高階首長空缺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0:42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但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塔伯維爾杯葛,繼任人選尚未獲得參院確認,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這也是美軍史上,首度有2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由代理人暫代。

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退休,職務將由副參謀長喬治(Randy George)代理。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陸軍參謀長職位設立120年來,只有1972年時曾出現參謀長人事案未經參議院批准導致職務空缺,時間約3個月。

 

陸軍參謀長成為繼陸戰隊司令後,另一個出缺的美軍高階職務。這也寫下美軍新歷史,在8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中,有2位是由代理人代理職務。

由於不滿五角大廈提供軍人前往墮胎地點協助政策,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已有效阻止超過300位美軍高階官員任命案,但塔伯維爾至今仍無鬆動跡象。

外界擔憂,若是塔伯維爾持續杯葛,連同預計8月中旬退休的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Michael Gilday)、9月底退休的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屆時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8名成員中,將有一半成員為代理人,勢將影響美軍軍務運作。
 

為確保軍事運作正常,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向美軍發出一份備忘錄,對國防部人員配置提出幾項戰略,並指出領導角色可能需要重組。

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取得的這份2日發出的備忘錄,奧斯汀指示,面對特殊情況,低階官員可以被任命為領導機構代理職務。在其他情況下,在原有職缺裡,部分三星與四星軍官可以以代理或臨時身分履行另一職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美軍#退休#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