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飛安 結果共1,187筆

  • 美國5G擾飛安?兩大電信喊冤:40國都沒問題

    美國5G訊號布建是否影響飛航安全問題,在兩大電信公司先前姿態放軟,表示會調降機場附近的基地台訊號後,原本要在19日正式上路的服務,前一天突然急踩煞車,因為航空界不埋單,大動作宣布停止多個飛美航班;但電信公司也喊冤,5G計畫醞釀兩年,為何飛安單位和航空公司沒有研究,到現在才說擔心衝擊?而且全球至少40個國家,都開始使用5G,目前也沒傳出任何飛安問題,認為這根本是小題大作。
    2022/01/19 19:59
  • 美國5G干擾飛安疑慮排除 長榮、華航飛美航班陸續恢復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5G有潛在干擾777機型飛安疑慮,長榮航空及華航今天都調整部分航班時間,指疑慮陸續排除中,長榮表示後續航班維持正常,華航說會依最新飛航通告執行。
    2022/01/19 18:57
  • 美5G啟用恐釀飛安危機 長榮、華航3航班急調整

    美國兩大電信龍頭AT&T及威瑞森(Verizon),原定19日要在全美48座機場附近啟用5G訊號,但美國FAA警告,5G訊號可能干擾飛機內的「雷達高度計」,釀成災難性的危機,導致各國航空公司陸續宣布暫停部分飛美國班機,而國內長榮也宣布,19日兩架飛美國紐約及洛杉磯班機延後3小時起飛,華航一架20日要飛舊金山的班機,則是要提早4小時起飛,請旅客多加留意航班異動資訊。
    2022/01/19 14:52
  • 5G訊號是否干擾飛安? 六大問題一次看

    針對美國電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明天即將推出5G服務,美國各大客運、貨運航空公司執行長這星期已示警,說5G訊號將引發「災難性」航空危機。
    2022/01/19 14:34
  • 美航空公司警告5G恐威脅飛安!電信業暫緩機場周圍服務

    美國電信巨頭AT&T和威瑞森(Verizon)原先預計將在美國時間19日上路,不過因聯邦航空總署(FAA)及多家客、貨運公司均警告,5G潛在的干擾可能會影響高度計等敏感飛機儀器,並影響飛機在低能見度下的操作,導致「災難性」航空危機。經政府介入協商後,AT&T和威瑞森都在18日表示將暫緩開通主要機場附近的5G訊號。  
    2022/01/19 10:32
  • 美國新5G恐干擾!華航調整航班、長榮今2班次晚3小時起飛

    美國電信業者AT&T和Verizon 19日起推出新的5G服務,然而聯邦航空總署FAA和部分航空業者警告,此訊號可能干擾飛航設備進而影響飛安,全日空和日航甚至取消飛美航班,對此華航表示,會配合通告調整航班時間。
    2022/01/19 09:58
  • 5G訊號恐威脅飛安! 全日空和日航取消部分飛美航班

    全日空與日本航空18日晚間宣布,由於可能受到美國5G訊號影響,取消日本與美國之間的部分航班。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多家航空公司先前警告,5G的電波可能導致飛機儀器和系統故障。
    2022/01/19 09:27
  • 華航747貨機引擎參數異常!急拋油返航降落畫面曝光

    中華航空一架波音747貨機從桃園起飛往安格拉治貨機航班今(16)日起飛後,疑似出現引擎噴火以及傳出爆炸聲響,對此華航回應,是引擎參數有問題,基於飛安考量因此放遊回航。
    2022/01/16 15:19
  • 中共空軍失事紀念碑曝光 飛安事故連年降?專家:恐有隱藏

    面對中共空軍常態性遠海長航,台日韓各國飛行員,壓力也都大幅增加,但各界也好奇,究竟中共空軍的飛安事故頻率如何?最近網路流出一張中共空軍失事飛行員紀念碑照片,發現飛安事故似乎連年降低,專家分析,雖然他們的實力的確有增加,但由於共產國家資訊不透明,因此實際的狀況,可能藏有玄機。
    2022/01/14 23:10
  • 美考量飛安欲再延5G上路時程 2大電信斷然拒絕

    美國電信巨擘AT&T和威瑞森(Verizon)今天拒絕運輸部與聯邦航空總署二度延後推出5G網路服務的要求,說5G網路對美國經濟活力、公共安全和國家利益,跟航空業一樣重要。
    2022/01/03 12:59
  • 別亂開玩笑!網友喊劫機攻擊101 民航局加強保安

    才迎來新的一年進入2022年就有人要亂開玩笑!民航局今(2)接獲通報,有網友竟在LINE群組稱要劫機攻擊台北101,對此民航局表示,已請國籍航空公司注意,全案由警方偵辦中。
    2022/01/02 14:25
  • 加強飛安!阻鳥擊事件 桃機多管齊下防制

    桃園機場周邊,有許多空曠草地跟埤塘溪流,正是因為如此,鳥類常來這覓食跟棲息,飛機「鳥擊事件」頻傳!對此,桃機公司多管齊下,加強場面巡查、設置阻隔措施、進行鳥類生態大數據分析,加強飛安。
    2021/12/26 11:43
  • 5G危害飛安?波音.空巴上書白宮 呼籲延後布建

    5G網路能讓數據傳輸達到前所未有的快速,但是否會造成飛機訊號干擾、影響飛航安全,在美國引發正反兩派爭論不休!航空界普遍認為,5G訊號可能讓飛機上的「雷達高度計」受到干擾,無法在降落時偵測距離地面高度。有鑑於美國AT&T和Verizon兩大電信商的5G服務,明年1月5日即將上路,波音和空中巴士的執行長也致函拜登政府,呼籲推遲5G網路布建計畫,以免引發航班混亂。
    2021/12/24 19:57
  • 5G訊號影響飛安? 模擬飛行儀表數據亂跑

    美國政府大舉投資5G通信設備之際,全球航空業兩大巨頭波音和空巴,最近上書白宮,要求拜登政府重新考慮美國的5G計畫。因為美國航空業的最新研究,5G訊號很可能干擾飛機的儀表數據測定,甚至影響起降。
    2021/12/22 13:23
  • 印尼火山噴發如世界末日 村民遭火山泥流活埋

    印尼爪哇島上的最高峰「塞梅魯火山」周末噴發,大量火山煙塵和濃煙衝上一萬五千呎高空,影響到飛安,各家航空公司都要客機避免進入這個區域,更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近百人受傷,上千人都得緊急撤離,而當地接下來還可能會再下大雨,火山泥流恐怕會造成進一步災情。
    2021/12/06 15:10
  • 起降黑色13分鐘!航空公司揭「保命2規則」一定要遵守

    許多人都有搭機到外地旅遊、工作經驗,那有注意過飛機起降時這項細節嗎?航空公司指出,無論天色明暗,飛機起飛或降落時,空服員總會要求乘客「打開遮陽板」並調暗客艙燈光,原因是這段時間被稱為「黑色13分鐘」,大多空難意外都在這期間發生,而上述動作是保命關鍵!
    2021/11/26 14:52
  • 國軍又出包!阿帕契直升機演習誤觸開關 飛彈發射架掉落

    航空特戰指揮部今(3)日表示,所屬航空601旅一架AH-64E直升機,今上午執行實彈測考、拋射熱焰彈時,疑似機組人員誤觸地獄火飛彈發射架(未安裝實彈)拋棄開關,導致發射架脫落於訓場,目前該機已返場降落,人機均安 ,發射架約於1255時尋獲,並由該旅攜回配合調查。 
    2021/11/03 15:05
  • 15歲女打完BNT疫苗後亡最小案例!判「腦神經病變」

    台灣25日新增2例本土,Ct值都偏高研判應屬舊案,但卻出現一例,打完BNT疫苗後半個月,過世的最年輕案例,一名年僅15歲的女學生,經過行政相驗,判定可能是腦神經病變所致,家屬已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另外,傳出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近日猝死案例,死因仍待釐清,是否現行檢疫規範對機組員太過嚴苛?陳宗彥回應,有和相關工會成員討論,現行運作機制,也提醒航空公司要妥善照顧機組員身心,因為涉及到飛安問題。
    2021/10/25 18:27
  • 國慶預演怎只有一幅國旗?CH-47旋翼有異返航 人機平安

    距離雙十國慶只剩下五天,國軍與空勤總隊今天早上舉行最後一次的早晨空中預演,不過原定要吊掛兩幅國旗的編隊卻被發現只有一架直升機吊掛國旗,對此陸軍航特部則證實,起飛時飛行員發現旋翼機片有異常的聲音,考量飛安,決定返場落地、人機平安!
    2021/10/05 12:44
  • 停飛芝加哥! 長榮召回近1500機師PCR篩檢

    長榮航空3名777機隊機師確診,要確認飛安,已經召回所有機隊近1500名飛行員,進行PCR普篩,芝加哥航線也暫時停飛,勢必影響航運人力。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華航航線會互補,也親自要求兩家國籍航空,做好國內外防疫作業,長榮和華航董事長也答應會配合。
    2021/09/04 19:39
  • 國巨前總裁違規駕直升機!辯「法規太舊」 檢警求處重量刑

    去年年底,1架R22型直升機在台東海岸違法起降,遭民眾檢舉,檢方調查發現,直升機主人來頭不小,竟是國巨前總裁陳木元,並在一間民宅內查到這架R22直升機,更查出陳持有的有效檢定證已過期,又在104年至109間有多次起降紀錄,但陳木元則是全盤否認,不斷辯稱是國內法規太舊,檢方認定他毫無悔意,將他依違反《航空法》起訴,建議法官從重量處,不得易科罰金。
    2021/08/26 15:51
  • 機上暴走後果! 美FAA對34名旅客罰NT1490萬

    搭飛機鬧事,可是要吃上鉅額罰單的!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公布最新的懲處細節,針對34起嚴重違反飛安、不守規矩的乘客,開罰53萬美金,約合台幣1490萬元!雖然FAA局長已經誓言,對這些問題採取「零容忍」鐵腕方式,但美國國會認為這還不夠,希望將罰則擴大,把違反規定者關進監牢,才能遏止這類行為發生。
    2021/08/20 19:59
  • 人為疏失?F-16V座艙罩飛脫、上尉飛官停飛調查 專家揭確保動作

    我國最新型的F-16V戰機發生起飛座艙罩飛脫的飛安事故,空軍已經成立專案調查,據了解上尉飛官已經停飛接受調查,空軍不排除人為因素,前飛官也透露誤觸按鈕可能性低,比較有可能是座艙罩沒關好。
    2021/08/12 18:35
  • 快訊/台東熱氣球起火!業者提改善 民航局同意復辦

    民航局稍早表示,針對台東熱氣球著火飛安事件,要求台東縣政府必須暫時停辦!不過,民航局剛剛發出聲明表示,經審視業者提出的改善措施後,已同意活動恢復辦理。民航局也要求業者,未來有多顆熱氣球同時操作時,調整繫留繩等動作要一顆、一顆逐步操作,不可同時操作,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2021/08/11 17:31
  • 熱氣球著火民航局要求停飛 東縣府:認知有落差

    台東熱氣球活動發生球體著火意外,民航局認定是飛安事件,要求停飛調查。台東縣政府認為民航局認知有落差,會提出說明。
    2021/08/11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