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飛安 結果共1,187筆

  • 亞航飛機扶手壞掉竟用「膠帶」修理 大馬人:非常羞恥

    新冠疫情以後旅客開始出門旅遊,許多航空公司問題也一一浮現,低成本航空公司亞洲航空在疫情期間才因為退票問題讓台灣人非常不滿甚至組成自救會,如今又被馬來西亞人搭乘台北往吉隆坡航班時發現飛機上的扶手壞掉沒有修,只用黃色膠帶固定住,連當地都說「非常羞恥」。
    2023/02/23 14:57
  • 嚇爛!幻象戰機起飛滑行「2副油箱」突掉落 空軍證實了

    空軍驚傳飛安意外,新竹空軍基地一架幻象2000型戰機,昨(21)日在進行例行訓練任務,戰機已經啟動開始滑行,沒想到兩側主翼下掛載的2具副油箱在滑行途中突然掉落,嚇壞現場官兵,該架戰機立刻關俥進行檢查。空軍也證實這此事表示,飛行員及戰機均安,正調查相關事故發生的原因。
    2023/02/22 16:46
  • 嚇!長榮航空高空「機艙玻璃裂」續飛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一架從曼谷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在起飛一個多小時後,機長發現驚駕駛艙正前方玻璃破裂,出現大片蜘蛛網狀幾乎影響左邊視線,不過航班最後還是選擇續飛,就被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表示有收到通報,正在調查中。
    2023/02/15 19:50
  • 驚!長榮航班飛行中駕駛艙玻璃破裂 民航局調查中

    長榮航空昨(14)日一架波音787-10的航機,BR75飛往阿姆斯特丹,在下午14點50分從台北起飛後,機長發現駕駛艙玻璃有裂痕,不過該航班仍繼續飛行,遭質疑是否有飛安疑慮。對此,民航局向《TVBS新聞網》證實,的確有收到通報,目前調查中。長榮航空則表示,機長是在確認無影響飛安之疑慮,在保持密切監控下繼續飛航任務,也順利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2023/02/15 14:23
  • 搭機如搭「大怒神」! 美國聯合航空21秒內急墜426m

    美國又傳出空中驚魂!去年12月一架聯合航空班機,從夏威夷起飛不久,突然「倒栽蔥」向下俯衝426公尺。儘管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受傷,駕駛也迅速拉起機頭,機上300多人,最後平安在舊金山降落。這起意外的事故原因,美國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仍在調查,退休機師研判,可能是機組員分心才釀禍。
    2023/02/15 11:40
  • 飛機升空引擎秒故障!乘客見「機翼噴火」 盤旋一圈急迫降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日前發生了一起飛安意外!據了解,有1架原訂從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飛往紐約的班機,在本月10日下午起飛數分鐘後,引擎突然在高空中故障,機翼更是頻頻冒出火光,導致機長情急之下,必須將飛機迫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普雷斯特威克機場(PIK)。所幸這起事件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3/02/11 18:45
  • 又是氣球?「不明物體」入侵美國阿拉斯加 拜登下令擊落

    又有飛行物體入侵美國領空!這次是出現在阿拉斯加。儘管無法判斷這個「物體」是不是氣球,而且到底是誰擁有的,不過因為它的飛行高度只有4萬英尺,可能影響飛安,所以美國總統拜登這次快速下令,出動F22戰機將物體擊落。
    2023/02/11 12:45
  • 美火車出軌毒物外洩 飛安頻出包撞斷機翼

    從1月10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電腦系統當機後,美國又連續發生幾起航機差點相撞的意外!紐澤西州紐沃克機場,一架787客機在地面拖行途中,撞斷另一架客機的左翼。德州奧斯汀機場上空,一架準備降落的貨機則遭塔台航管誤導,帶進有飛機準備起飛的跑道,所幸雙方及時發現錯誤,避免悲劇。但俄亥俄州與賓州交界處的貨運火車出軌意外,就難以收拾,致命毒物氯乙烯外洩,只能就地燃燒,三天內撤離兩千多位附近居民。
    2023/02/07 20:05
  • 飛安大漏洞!再爆1小隊長「值勤帶槍夢周公」航警局開鍘

    桃園航警局保安大隊日前被爆出一名甯姓小隊長執勤時帶槍睡覺,事後被調離職務,沒想到事隔不到一個月,今(2)日又再爆出同單位的另一名郭姓小隊長,在塔台值班時同樣帶槍睡覺,漠視飛安危機與國門漏洞,對此航警局已將其調離職務,會予以嚴懲不貸。
    2023/02/02 12:57
  • 澎湖馬公機場航道旁竄火煙 「飛安虛驚」險影響航班

    兩起火警意外!屏東小琉球晚間(30日)發生火燒船,整蒐船瞬間陷入火海,火勢猛烈,另外澎湖馬公機場旁,下午發生火警,廢棄輪胎突然起火,火勢延燒,黑煙竄天,由於火場靠近機場航道,一度擔心影響飛航安全,幸好強風吹散濃煙,航班起降不受影響。
    2023/01/31 00:17
  • 小隊長上班時間多次「帶槍開睡」 航警局開鍘了

    有民眾日前向媒體爆料,航警局保安大隊1名甯姓小隊長,多次在值勤期間「帶槍睡覺」,不僅損害警察形象,更可能影響航班飛安。對此,航警局今(28)日回應,該檢舉影像應為去年畫面,已於第一時間把甯員調離服務單位,後續也將清查相關監錄資料,視察處結果處分。
    2023/01/28 17:52
  • 汪小菲疑飛安徽「挽回張穎穎」!張蘭孤單過年怒:把卡停了

    汪小菲在與女星大S離婚1年多後,終於在前陣子認愛小14歲的女星張穎穎,儘管母親張蘭極力反對,但絲毫無損2人的愛意,甚至一度傳出即將步入禮堂。豈料,張穎穎日前突然透過微博發文證實,他與汪小菲已經分手。不過,近日又有網友發現,汪小菲疑似沒有回家過年,而是選擇飛往安徽,試圖挽回張穎穎。對此,張蘭更氣得在直播間破口大罵,揚言要把汪小菲的卡給停了。
    2023/01/20 22:22
  • 30年27起奪命空難 尼泊爾成全球飛安高風險國

    尼泊爾雪人航空空難,機上72人全數罹難。當局針對尋獲的黑盒子,正在全力判讀,來釐清失事原因。尼泊爾過去30年,發生過至少27起空難,關鍵原因,在當地的地形嚴峻、天氣變化大,還有飛安改革停滯,讓尼泊爾成為全球飛行風險最高的國家之一。
    2023/01/17 22:03
  • 國際評比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排第9

    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日前公布最新飛航安全評比結果,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長榮航空獲第9名。
    2023/01/17 17:42
  • 尼泊爾墜機68死 多變高山天候與機齡老舊成飛安致命傷

    尼泊爾一架從加德滿都起飛的螺旋槳客機在抵達觀光城鎮波卡拉前墜毀,機上72人15人是外籍,已知68人罹難。多變的高山天候、機齡老舊等都是尼泊爾飛安的不利因素。
    2023/01/16 16:41
  • 尼泊爾近30年最慘空難!雪人航空班機失事 全機72人恐均罹難

    尼泊爾發生飛安意外!當地時間週日中午,一架「雪人航空」ATR-72班機,從首都加德滿都,準備飛往第二大城「博卡拉」途中墜毀。根據CNN印度台的報導,機上乘客與機組員共72人,恐怕已全數罹難。尼泊爾政府已經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儘速釐清失事原因。
    2023/01/15 20:18
  • FAA當機 全美航班禁起飛90分鐘 9千班次延遲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週二晚間,電腦系統出現異常,為了飛航安全,FAA決定重新開機,所有航班都禁止起飛,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禁飛導致全國9千架航班延遲,1千3百個航班取消。FAA故障的「飛行公告」系統,主要提供駕駛員空中和陸地的各項危險資訊,系統一旦無法更新訊息,對飛安會有致命的影響。這起事件也突顯了FAA的設備老舊,系統更新太慢的沉痾。
    2023/01/12 19:50
  • 行動電源自燃案頻傳危飛安 運安會調查中

    昨天(10日)酷航這起行動電源自燃案件,並非國內首起,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其實就是怕放在托運行李中,在貨艙發生狀況,沒人發現,恐怕就有危險,所以在搭機前,行李過安檢,都會要求旅客要放在隨身行李,但能不能在飛機上使用,就要看各航空公司的規定,只是類似狀況頻傳,運安會現在也還在調查,看看是否成案。
    2023/01/11 14:21
  • 獨/缺人修飛機?長榮航太超時工作不給報加班、管制特休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辛苦協助長榮航空作業班機年終卻僅有1個月,員工集體憤而合法請假導致元旦連假班機出現延誤或取消。尤其航空業首重飛安,同在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太雖然有營利,不過經歷過去年台灣半導體業搶才人才流失,缺人狀況嚴重,內部員工向《TVBS新聞網》表示,每個員工每天都上滿12小時,這幾天甚至還有人超過,主管要求不要寫加班單但會給加班費,缺人力缺到還私下要求基層春節這個月不要排特休。
    2023/01/05 14:54
  • 男登機報到喊「我有槍」被逮後態度囂張 檢起訴求重判

    弋姓男子前往小港機場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突然向地勤人員稱「我有槍」當場被逮。雄檢考量雖未搜出槍砲等物,但因他影響飛安,態度囂張等,依違反民航法等起訴,建請重判。
    2022/12/20 14:19
  • 「OPEN將」飛走引飛安疑慮 民航局要釐清責任

    「OPEN!大氣球遊行」昨天在高雄夢時代前舉行,主角「OPEN將」卻遭強風吹飛,最後在大寮區發現殘骸。不過氣球飄飛,也引發觸犯民航法疑慮,小港機場今天表示,由民航局釐清責任中。
    2022/12/18 21:58
  • 鸕鶿大軍基隆河獵食 鳥友憂松山機場飛安

    基隆鳥會今天指出,基隆新山水庫今年飛來約1500隻鸕鶿過冬5個月,可吃掉約45萬尾外來種吳郭魚,算對生態有益,但覓食區域也可能影響松山機場飛安。
    2022/12/08 21:02
  • 長榮飛溫哥華班機 載250名旅客+3嬰滑出跑道 卡大雪畫面曝 

    長榮飛溫哥華班機偏離跑道!長榮航空表示,11月29日台北-溫哥華BR10航班於當地時間18點42分安全降落,因當地大雪導致能見度不佳,航機於落地脫離跑道後,於滑行道轉彎時因道面積雪側滑,航機鼻輪偏離滑行道面,但人機均安。
    2022/11/30 15:03
  • 曾捲私菸案!邱彰信升官「管飛安」內部爆爭議

    桃機第三航廈「誰進駐」爭議不斷。華航企工不滿可能以「航線」分配,認為旅客和地勤常常奔走於一、二航之間,爭取以聯盟來區分,並且辦公聽會,另外先前因為私菸案判刑的前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12月將調任聯合管制處當主管,掌管飛安讓內部引發爭議,姊姊立委邱議瑩也挺自家人,動怒反駁外界傳言把人命當兒戲。
    2022/11/30 13:20
  • 曾涉私菸案!邱議瑩弟「升官」掌飛安? 華航駁:是同職等平調

    2019年「國安私菸案」震驚全國,當時遭起訴列為被告的立委邱議瑩弟弟、前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遭華航懲處後,降調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後調任總經理室特助,2021年5月遭台北地院判刑2年8個月,但有知情人士向媒體爆料,邱彰信將於12月1日起升任華航「聯合管制處」處長,掌管飛安重要部門,對此,華航回應表示,「此次人事異動為華航內部同職等平調,為公司營運正常輪調」。
    2022/11/3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