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芝加哥! 長榮召回近1500機師PCR篩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9:39

長榮航空3名777機隊機師確診,要確認飛安,已經召回所有機隊近1500名飛行員,進行PCR普篩,芝加哥航線也暫時停飛,勢必影響航運人力。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華航航線會互補,也親自要求兩家國籍航空,做好國內外防疫作業,長榮和華航董事長也答應會配合。

圖/TVBS

 
戴著口罩排排坐,幾乎是飛芝加哥航線機組員,好幾台遊覽車,在長榮南崁大樓門口等,這次召回283人,採檢完都得到檢疫所隔離。不少飛行員知道,要再被關14天、情緒崩潰。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突然間決定說是即刻實施之後,我們很多前後艙的空勤組員,都被要求到集中檢疫所,那很多人都是當場崩潰,很多人家裡都來不及準備。」

工會強調外站機組員,防疫比誰都嚴,不排除可能當地旅館清潔不足,但都是同飛芝加哥航線染疫。長榮宣佈客貨運都停飛,加上高風險區,倫敦、雅加達也暫時取消航線,保險起見召回所有機隊,近1500名機組員PCR篩檢。

 
圖/TVBS(非當事人)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一個禮拜就必須要砍掉26個長班,昨天一天就砍掉60個航班,對我們的營運上損失非常的大。」

交通部長王國材:「貨物部分包括還有華航,它到美國的一些航線,我想這部分他們會有一些互補,外站或是在國內兩邊,都希望航空公司的董事長,重視這個事情他們也同意會全力來配合。」

爆出確診當天,部長就親自下令,要長榮、華航,加強外站措施,民航局長更致電說重話,要求檢視防疫工作,如果難落實就檢討航線運作,但打完兩劑疫苗還確診,陳時中鬆口有規劃安排打「第三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完第二劑的六個月,差不多九個月或者到六個月,並沒有講說要很近的時間,換句話太接近第二劑時間來施打的話,那效果不見得比較好。」

機組員屬於第二類,施打順序也算前面,希望透過防護力,抵抗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機師#長榮#疫苗#防疫#美國#工作#確診#措施#時間#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38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