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訊號影響飛安? 模擬飛行儀表數據亂跑


發佈時間:2021/12/2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5:01

美國政府大舉投資5G通信設備之際,全球航空業兩大巨頭波音和空巴,最近上書白宮,要求拜登政府重新考慮美國的5G計畫。因為美國航空業的最新研究,5G訊號很可能干擾飛機的儀表數據測定,甚至影響起降。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5G訊號可能影響到飛行安全嗎?CNN記者參與模擬飛行,結果好驚人。

CNN新聞旁白:「我看到自動警告系統,可能會停止儀表板上偵測數據,可能出現失誤。」

鄰近機場的5G設備會讓儀表板指針亂跳,很有可能影響飛機起降,航空業兩大宿敵,美國波音和法國的空巴罕見聯手示警。

 
CNN新聞旁白:「波音和空巴美洲執行長一封給拜登政府的聯名信中,對機場附近部署5G,可能對飛安產生不利影響表達擔憂。」

兩大巨頭上書白宮,要求拜登政府正視將在美國推出的高速行動寬頻技術,因為5G訊號可能導致偵測飛機離地高度的儀器誤判,嚴重影響飛安。

學者羅哈斯博士:「最關鍵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儀器是幫助降落,因此引發憂心。」

只是美國兩大電信巨頭Verizon和AT&T早已取得價值數十億美元頻段的營運執照,計畫明年1月初開始在美國推動5G服務,讓美國航空業擔心會影響他們的營運。

聯合航空執行長柯比:「(我們)會確保乘客安全,但這也會造成傷害,每天將又有10萬多名乘客因此受影響。」

有研究數據顯示,在5G訊號干擾下,光是在美國,每年將會有將近35萬個航班會為了確保飛安而延誤甚至取消,影響超過三千萬人,是電信巨頭的服務重要?還是要顧及航空業的飛行安全?拜登政府正面臨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訊號#干擾#飛安#航空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3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