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類固醇 結果共251筆

  • 第三輪「463萬人搶打AZ」午收單 中籤率僅24%

    第三輪疫苗登記今天(7/19)中午收單,這次目標族群18到49歲,都想先有疫苗保護力,截至昨天有約463萬人願意打AZ,換算下來中籤率只有24%,還得按照年齡大小來排序,越來越多年輕人能打到AZ,有人分享副作用發燒到40度,醫師建議退不下來可以吃類固醇類止痛藥,也要記得多喝水減緩不適。
    2021/07/19 13:23
  • 首爾升級為四級防疫 美專家:Delta像吃類固醇

    Delta變種病毒肆虐,南韓今天新增確診1316例,首爾下周一起將提升為四級防疫,另外歐洲的西班牙跟葡萄牙也是Delta病例激增,美國沒有打疫苗的染疫人數也不斷增加,白宮防疫專家警告,如果疫苗施打不能再普及,今年秋天恐怕要重啟口罩。
    2021/07/09 19:58
  • Delta變種80多國現蹤 美專家:「打了類固醇的新冠病毒」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傳染力更勝英國Alpha,就有專家形容,Delta根本是「打了類固醇」的病毒。但現在不只有傳播速度驚人的Delta,巴西發現的Gamma病毒,也因為抗藥性強,讓各國相當關注。
    2021/06/21 19:19
  • 「紅斑狼瘡、類風濕」血栓風險高 醫:首選mRNA疫苗

    如果有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打疫苗前建議先諮詢,因為像是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高機率有抗心磷脂抗體,如果打AZ或嬌生疫苗可能有血栓風險,醫師建議可以等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風險較低,另外有服用化療藥物或高劑量類固醇,打疫苗之前也得和醫師討論停藥風險。
    2021/06/08 19:26
  • 印度新冠死亡破30萬人!9千例毛黴菌病雪上加霜

    印度新冠疫情高峰似乎已經過了,單日新增確診從上個月的三、四十萬,降到20多萬例;但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今天(24日)成為全球第三個死亡破30萬大關的國家。但新冠疫情稍歇,印度卻又傳出罕見的毛黴菌病感染,至今已有近9千例,主要是新冠已康復或正在康復的慢性病患者,醫界懷疑可能是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低下。現在印度農夫也醞釀星期三要舉行大規模抗議,反對政府放寬農產品市場管制,官方警告恐成為「超級傳播活動」。
    2021/05/24 19:59
  • 印度禍不單行! 疫情+罕病+氣旋「三重夾擊」

    印度疫情受到國際關注,因為這裡是全球最大的疫苗產出國,不過當地疫情似乎出現了曙光,衛生單位統計17日單日確診28.1萬人,是25天以來,首度低於30萬人,印度政府直呼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但外媒指出,很多偏鄉缺乏檢測工具,認為這份數據可信度不高!而印度正面臨天災人禍三重考驗,除了新冠疫情,西岸地區正遭受熱帶氣旋襲擊,孟買的疫苗接種全面暫停,此外還有不少鄉間出現「白黴菌症」,醫師懷疑與印度糖尿病人口多,加上確診新冠後大多以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下降有關。
    2021/05/18 19:57
  • 皮膚癢難耐竟是「它」作祟 拖久恐惡化成急性白血病

    【健康醫療網報導】 皮膚搔癢流連皮膚科 竟是骨髓纖維化作怪 83歲的盧先生,因為皮膚嚴重瘙癢,頻繁求診皮膚科近兩年之久,類固醇擦到皮膚變薄,但症狀未獲得緩解,後來抽血檢查才發現是骨髓造血系統出問題,沒想到皮膚癢的原因竟是因為骨髓纖維化所造成,確認症狀成因後搭配骨髓纖維化藥物治療,很快就改善了皮膚搔癢問題。
    2021/03/04 11:57
  • 波多野結衣「顏面神經麻痺」痛哭停工 嘴歪斜影片曝光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有「暗黑林志玲」的封號,是許多男性心中的D槽女神,在台也有高人氣。不過近日她透露罹患「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肌肉無力,不僅舌頭麻痺,左眼也因無法完全閉上而乾燥,病況難受讓她忍不住痛哭,目前只能暫停所有工作、專心休養。
    2021/02/12 18:27
  • 陸「大頭娃」消腫了 福建證實嬰兒霜含激素

    持續追蹤,日前為您報導了,大陸的黑心嬰兒霜,害得嬰兒變成大頭娃娃、發展遲緩。最新發展是,小孩經過治療已經消腫,福建官方調查證實,含有超高的類固醇,召回下架商品,並對涉案公司展開約談。
    2021/01/18 18:52
  • 擦嬰兒霜腫成大頭娃娃 產品驗出違法添加類固醇製劑

    中國日前爆出疑似因使用嬰兒抑菌霜導致「大頭娃娃」事件。官方今天通報,確定兩款產品違法添加強效皮質類固醇製劑,已將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2021/01/17 12:59
  • 陸嬰兒霜含超標類固醇 5月嬰成「大頭娃」

    大陸又出現嬰兒商品有毒的案件!有福建家長投訴,孩子使用了一款名叫「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後,出現發育遲緩、多毛、臉腫大等現象,原來這款嬰兒霜內含大量禁用類固醇,現在商品也被官方勒令下架停產。
    2021/01/09 17:13
  • 女童點眼藥水致失明 診所醫師疏失遭判6月

    9歲女童因近視求診,配戴角膜塑型片致不適,醫師給予類固醇眼藥水治療2年,疏未告知藥水風險及追蹤眼壓,導致女童左眼失明。高院更一審日前判醫師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確定。
    2020/12/06 12:37
  • 快訊/消炎藥恐讓孕婦羊水少害胎兒! 美增「警告周數」

    美國食藥局發出用藥警訊,孕婦吃止痛藥得注意,因為有媽咪在使用阿斯匹靈、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消炎藥後,發生胎兒有腎臟異常、羊水量低下等不良通報,也把仿單註明懷孕30周避免使用規定下修到20周,至於我國食藥署將於明年初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修改。
    2020/11/29 10:21
  • 突然聽不到?「耳中風」錯過7天治療期恐永久變聾

    40歲的魏先生近日覺得容易暈眩,並覺得右耳悶悶的,像耳鳴,原本以為罹患梅尼爾氏症,就醫後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所幸在接受類固醇藥物治療後並配搭高壓氧治療,聽力逐漸恢復。醫師提醒,頭暈加上單側聽力突然下降或喪失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症狀,應儘快就醫,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2020/11/19 11:52
  • 日本血檢染疫者抗體 「細胞激素風暴」引重症

    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醫療專家持續尋找方法破解病毒。日本橫濱市立大學近期展開抗體研究,為染疫者血檢以確認抗體產生與機能;並使用特殊機器,一次能測出四種不同的抗體,號稱全球首例。專家表示,新冠病毒具有不可測特性,抗體壽命相對短,疫苗可能需要多次施打。研究也發現,病毒可能讓部份患者產生「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化或死亡,因此也建議對重症患者使用類固醇治療。
    2020/11/16 20:00
  • 川普周六可出關 推崇雞尾酒療藥爭議大

    美國總統川普從確診到現在,旋風就醫之後,竟然即將解禁出關了嗎?白宮醫師發出備忘錄表示,川普已經完成治療,以目前的各項檢測都顯示,他的健康狀況,預計在10日、也就是確診第十天,就可以參加公開活動。對此,川普接受電視台電話訪問,強調自己「很年輕」身體很好,還拍片呼籲高齡族群不要擔心,他將把用在自己身上的雞尾酒療法藥物,免費送給大家!但有消息指出,川普推崇的雷傑納隆雞尾酒療法,用的是人類流產胚胎的幹細胞所實驗研發,根本與反墮胎的川普政府相抵觸;另外也因為藥廠執行長是川普的球友,兩人交情甚篤,該款藥物獲得總統加持,股價飆漲!
    2020/10/09 20:00
  • 川普出院「狀況比20年前好」 醫曝:副作用別輕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卻短短住院治療3天就出院,且一回到白宮就把口罩拿掉,還表示自己「狀況比20年前好」;而川普醫療團隊也說明,川普有接受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治療。「地塞米松」真這麼神?重症醫師表示,地塞米松副作用就是患者會很high,自我感覺精神特別好,而這種強效類固醇通常只使用在重症患者身上。
    2020/10/08 16:00
  • 「川普在硬撐」 醫師:強效類固醇出現副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住院三晚後出院,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一切看似恢復正常,但重症醫師黃軒就認為,川普使用強效的類固醇「地塞米松」來治療,似乎已經出現副作用的症狀,他推論川普的狀況應該不是很好,媒體前形象都是硬撐出來的。
    2020/10/07 23:33
  • 川普推文宣布 選前沒有第二輪紓困金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戰中,最有把握的經濟牌,現在恐怕也失靈了!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經濟由誰掌舵的看法,出現大翻轉,川普的民調首次落後對手拜登,拜登 獲得50%的肯定,川普得到48%的支持。川普周二還做出了一項衝擊經濟的重大決定,美國社會殷殷期盼的第二輪紓困金,選前確定不會有著落了。川普在推文中宣布,將停止和民主黨進行紓困協商,要等到大選過後再處理;消息一出,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下挫,跌幅都超過1%。白宮幕僚也對總統的決定感到驚訝,因為這絕對會衝擊選情;民主黨陣營不免懷疑,川普服用類固醇治療新冠肺炎,認知和判斷力恐怕受到影響,才會做出有失常理的決定。
    2020/10/07 20:00
  • 川普使用強效類固醇治疫 醫師:看似硬撐恐屬重症患者

    美國總統川普驚爆染疫,病情受到全世界矚目,而川普則是住院三晚後已在日前(5日)出院返回白宮,並表示「自己病情穩定,甚至比二十年前身體狀況還要好」。對此,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川普接受「地塞米松」這種強效型的類固醇藥物,代表川普在染疫時就已經是重症患者,他在節目中提到因川普年紀大體型胖,所以用了一大堆的藥物來治療病情,而「地塞米松」這種強效型的類固醇藥物如用在輕症患者身上反而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而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在出院後走樓梯喘個不停甚至步伐不穩,讓人質疑川普的身體真的已經恢復了嗎?黃軒醫生表示,川普在下飛機時步伐稍微不穩,但隨後看到記者時又馬上恢復步伐穩定,這代表川普在接受「地塞米松」這種藥物之後所呈現的副作用已經開始發作了,以醫師的立場,應讓他好好在家休養,不應該硬撐出來秀給大家看。
    2020/10/07 17:47
  • 川普72H旋風出院! 「凱旋返白宮」稱:不怕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後,住院才短短三天,在星期一火速出院了!他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返回白宮,不但找來白宮攝影團隊全程側拍,他一下機就登上白宮二樓陽台,當眾摘掉口罩,朝離開的專機大敬舉手禮,宛如實境秀一般的橋段,讓外界看得瞠目結舌。尤其是川普仍然為確診狀態,當眾脫口罩的動作,加上他緊接著拍攝影片要大家不用懼怕新冠病毒,但他身為總統,享有最高規格的醫療資源,甚至能取得相當稀有的藥物,全國已經21萬人死亡,他的態度,讓病亡者家屬情何以堪!而且在川普確診之後,他周遭小圈圈人士,短短五天內已經有13人確診,其中包括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川普卻在這時上演強勢回歸,預告自己已經準備好重返選舉戰場。
    2020/10/06 20:00
  • 川普服地塞米松抗疫 專家警告有神經精神副作用

    美國總統川普用「地塞米松」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這種類固醇藥物用來治療新型冠狀病毒重症患者,但有嚴重副作用風險,包括情緒波動、攻擊行為、意識困惑等。
    2020/10/06 09:18
  • 「三管齊下」治療川普!恢復神速 竟帶病出巡

    美國總統川普從上周五入院治療,短短兩天之內,再度上演驚奇戲碼,他從一度傳出病情不樂觀,到白宮醫師宣布最快星期一就能出院!這段時間之內,醫師究竟做了什麼?原來川普2日剛到醫院時,出現發高燒的病徵,而且血氧濃度降到93%,醫師建議他做供氧治療,也就是使用呼吸器,但一度被川普拒絕,川普在隔天3日開始呼吸困難,血氧二度降低,才願意使用呼吸器。此外,醫師也搭配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ies)雞尾酒療法,以及治療新冠重症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三管齊下」讓川普康復速度飛快。川普甚至在週日直接跳上座車,繞醫院外一圈,向支持者打招呼,但被醫師痛批,根本是不顧隨扈等隨行人員的健康安危!
    2020/10/05 20:03
  • 川普接受供氧治療 白宮醫透露:最快此時出院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自己確診染疫,白宮醫療團隊今天說,川普出現2次短暫血氧濃度不足現象,並接受供氧和類固醇藥物治療,情況持續好轉,預計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崗位。
    2020/10/05 07:15
  • 頭皮癢別再抓了!恐是濕疹惹禍 改善、保養方法大公開

    台灣全年又熱又潮濕,皮膚科門診遇到因頭皮癢來就診的患者明顯增多。造成頭皮搔癢的常見皮膚病有以下幾種:
    2020/10/03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